为了孩子,你更该结束名存实亡的婚姻

曾经有人说过“婚姻中的配偶如同穿在脚上的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可在现实的婚姻生活中即使有一方对自己的配偶再失望,他依然会选择坚持下去,大多数是“为了孩子不离婚”(这大多数的人群里主要以年轻的母亲为主,当然不少心疼孩子的父亲也包括在列),大都是害怕自己的孩子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怕自己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缺乏另一方的关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生活在这种“委曲求全”家庭里的孩子实际上更加可怜,年幼的他们常常会为自己爸妈的事痛苦不堪(比较现在的孩子大多很聪明很机灵,但也很敏感),他们一面要在父母面前表现出一副没事的样子,而其他时候只能找个地方暗自垂泪。

2016年上映的《致青春》里曾经有一幕,郑微打电话让父母来接她,虽然他们一起来了可她的父母却一脸愧疚告诉她,他们已经离婚了。可郑微她并没有想她父母想象中那样大吵大闹,郑微她表现得很平静没有一丝伤心之情,反而她觉得自己有点如释重负。

郑微她从小就知道自己的父母感情不好,他们总是吵架,甚至有时候还会关起门来动手,每当这个时候,年幼的她就强迫自己躺在床上睡觉用力的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入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他们吵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他们就会把郑微叫起来,让她去外婆家。日为了不让父母担心,郑微她总得摆出一副乖乖女的样子听从他们的安排,有时候她还得努力挤出一丝微笑。

郑微的父母在大吵大闹之后,母亲常常会为此负气离家出走,而郑微的父亲不是疯狂加班,就是出去喝闷酒。年幼郑微在这个时候只能努力照顾好自己,以前她爸妈给的零花钱也从来没有乱花过,因为她不知道自己的父母何时会吵起来,也不知道他们在吵架之后什么时候会回家。

在郑微上高中之后,有一次父母又大吵一次。这次是当着她的面,她母亲生气的砸了碗,她父亲也为此摔了门,事后他们安慰郑微到:对不起,是爸爸妈妈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次郑微问:你们为什么不离婚?

她的父母都表示:就算再不满意,为了你也不会选择离婚。而郑微面对父母之间的战争早已经受够了,在心里也希望他们早点结束这种互相伤害,那种生活已经让她厌倦了。

在这种看似完整的家庭里,年幼的孩子早已经被伤得遍体鳞伤。而在这种将就的婚姻生活中,夫妻双方也都被对方伤害了,他们都觉得自己受到莫大委屈,于是“战火”一次又一次的爆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夫妻俩任何一方觉得自己受了委屈,那么吵架动手也就成了早晚的事。如果再有另一方的任何家属参与,那么结果只会朝着更加糟糕的方向发展。而可怜的孩子在面对这种可怕的情况只能努力的躲起来,然后用手堵住耳朵,尽量使自己远离那些可怕“风吹草动”。

很多夫妻嘴里说是“为了孩子”,可从旁人的角度来说他们俩并未考虑过孩子的感受,也并不是为了孩子。而所谓的“为了孩子”只是一个借口,但这个接口也常常会让孩子以为自己是造成这种困局的根源,这也会让那些生性敏感的孩子有负罪感。

很多夫妻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就努力和自己的另一半在孩子面前饰演“夫妻恩爱”,可常常“鸡飞狗跳”的小插曲惊醒了孩子,让孩子知道那都是假的,这样的婚姻其实比离婚更加伤害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从来都不是儿戏,轻率不得。“奉子成婚”是对爱情与婚姻的藐视,也是对孩子的不尊重。

如果一个女孩愿意为你生孩子,请珍惜她!她一定是下了莫大的决心,生育孩子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

如果一个男孩愿意为你去改变去努力,面对你的“小情绪”做出忍让退步,请你好好对他。每个男孩都有自己的臭脾气和坏毛病,如果他愿意为你让步或者改变的话,那一定是因为你在他心里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代的婚姻是先结婚后恋爱,虽然过得不愉快的很多但不否认,一起相亲相爱携手到老的也比比皆是。经营一场好的婚姻如同跳好一支舞,在舞蹈过程中你进的话那么我就退,我进的话你就选择往后走点,如果一直保持这种默契那么夫妻俩一定会很幸福,孩子也会健康快乐的长大。

即使婚姻过程中有点不满意,请你们一定要一起面对。爱情重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婚姻更加不是。请在摩擦之后,收起你的小情绪包容一下对方的“任性”。毕竟“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棉”,能够走在一起太难了。

如果实在经营不下去,那么请在转身离开之后多抽点时间去关心孩子,一起合作让孩子度过这个敏感又危险的时期。既然做不成夫妻,那么就做朋友吧,做朋友也是挺好的。只是在日后寻得合适的有缘人,也请不要忘记关心自己以前的那个可怜小宝贝。(以上是个人见解若有不合理的地方,还请赐教指出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齐工大的初见至今,从夏到秋,我从向往到落寞,已经两月有余。一阵风吹过,秋叶悄然落地,一切又归于平静。济南...
    安然as阅读 221评论 0 3
  • 还是简单的线稿。 感觉有点怪怪的,没画好
    谢勿念阅读 300评论 0 1
  • 环境:centos7 安装 docker 1.12 安装 1.12之前先把之前docker卸载掉吧,不然后面有可能...
    疲马羁禽阅读 837评论 0 47
  • 我奔跑在校园的一条小道上,惊起了栖在廊亭上的冬雀。它们瞬间飞起,成弧月形,叽叽喳喳,扑闪着翅膀向西南飞去。...
    钟昙阅读 64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