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in速成和天道酬勤你相信哪个?

“一刀88级,装备换现金,月收入上万,一起加入传奇霸业!”

“low B 广告”,你是否也曾对着邓超、林子聪的头暗暗这样心想。

01人生何处无爆款

不知何时,“爆款”已充斥满我们的生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杨幂同款卫衣、YSL的口红,他们没有一日不会在我们的生活中被看到和提及,又被身边不计数的好友同僚喜爱和拥护。但这些如同“速食”般的“爆款”带给我们的除了短暂的愉悦,可曾有半分的深入和思考?《60天通过日语一级》《教你30min通读红楼梦》《职场三十六计》真的对我们有帮助吗?网红的衣服穿着真的舒服吗?YSL的口红和你的肤色搭吗?古人写了半生的书我们草草看了就能有所感悟?爆款虽火,真的能代我们的思考吗?

02爆款的出厂史

爆款小网文

我是一个孤独而绝望的运营喵

每天坐在空间狭小的办公桌

翻着咪蒙和十点读书

一遍一遍思索着人生的真理

忽然一个绝佳的灵感一闪而过

我伸出手想要捕捉

然后发现md它真的过了

于是我打开了收藏多年的词库浏览了一下

敲下了:

假如梦想轻视了你...

改变人生的十种高逼格技能...

至关重要的三点教你撕碎一切小三...

1分钟带你看xxx...

网红的衣衣店

我是一个卸了妆亲妈才能认识的网红

但我有一颗不羁放纵的灵魂

我从小是校花,长大当模特

毕业了自主创业开网店

年纪轻轻潇洒的我准备去环游世界

但其实...

我就是个把自己全权交给孵化公司

然后躺着圈钱的人

哪个明星穿的大牌火了他们就去抄

做件样品让我穿上了一顿拍照狂修PO上网

粉丝喜欢就卖不喜欢就不做

用便宜微博的达到淘宝直通车的流量效果

姐的生意真是越来越好

至于仿冒那些大牌,有几个人会在意?

蹿红的小口红

大家好

我是一个尚未深入中国市场腹地的口红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

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

等一下,放错了卡带...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

在中国迅速提升销售量...

于是我在微博找了大号转发抽奖,又找了大号转发抽奖,嗯,又找了大号转发抽奖,然后,找了大号转发抽奖

于是我去微信,找了大号发《让男朋友送YSL会怎样》,又找了大号发《让男朋友送YSL会怎样》,嗯,又找了大号发《让男朋友送YSL会怎样》,然后,找大号发《让男朋友送YSL会怎样》。

于是,我就火了,羞涩...

但这真的是我们喜欢的样子吗?

03我们都在追爆款,可我们真的喜欢吗?

一刀88级的时候,你知道那不是一个好玩的游戏,所以理所当然地拒绝,但却相信了名不见经传的小编辑写的必看的十条人生建议,相信了睡不着小姐和长颈鹿先生在星巴克的爱情故事,相信了温暖的故事也会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相信了网红产业链生产的衣服好看质量也好,相信了明星的机场街拍都是抓拍,相信了网上爆红的彩妆就是好,相信了营销号收了钱种的草......这难道不是同一个套路吗?

别人费心思计划打造出来的东西,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事物的不断涌现,人民大众的光速遗忘,新鲜感和时效期会越来越短。举个栗子,同样是《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无任何群众基础出身的张亮和天天,对比董力和阿拉蕾,热度维持的时间完全不在一个级别。张亮走红后起码热度维持了将近两年,而董力目前人气已经走低,阿拉蕾更是不再被大众主动提起。有时候你努力地去捧红或者被捧红,后续没有持续稳定地输出,衰落仍是不可避免。

走红容易,过气也容易。爆款天天有,可见红几时?

04忘记别人说什么好,自己思考才最好

现世社会太快发展带来的浮躁和功利,使得人们追求快速的达成,追求立杆见影的效果,使得我们宁愿相信30min可以领悟人家半辈子写的书,也不愿意花上时间细细去找寻作者想传达的思考。我们想要的收获,只能通过思考获得和记住,别人的爆款,哪怕总结得再好,也始终不及自己思考,自己揣摩的百分之一。

别再想着通往成功的路有捷径,突然窜火的明星时时有,但没见过有谁没有真正的实力却能够长久地火下去。真正值得读的书,有长时间的沉淀、有充分的思考、有谦虚的自居,需要长时间的阅读和了解,30分钟连皮毛都读不到更不要说通读和理解。真正值得崇拜的人有实际的实力,往往认真地对待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总是不断地汲取和进步。而真正好穿的衣服和好用化妆品,是最适合自己身材和肤质的,不仅仅是最流行的那样,别人用了赛天仙,你用完了就烂脸的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最后,这个世界上并没有能简简单单就能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只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亲爱的伙伴们,人生的路要寄几走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钱人为什么会抠门 常有人说越有钱的人越抠门,这样的描述可以有许多不同的解释:一是仇富心理,另一种是“抠门”的人才...
    开拓者2021阅读 266评论 0 3
  • 罗振宇在2号知识发布会上重点说到《盗火》这本书,从中我们了解到己有不少人借助科技力量在提升大脑竟争力上远远领先...
    陈杰明cjm阅读 206评论 0 3
  • 我们公司最近莫名其妙多出了一些开始戴蓝色帽子的人,就那种深蓝色没有什么logo,很简单的那种棒球帽。虽然说我们公...
    雪崩电机阅读 451评论 0 0
  • iOS的10.0 本文总结了iOS的10,运行于目前推出iOS设备推出的主要开发者相关的功能。 iOS版10引入了...
    liudhkk阅读 10,80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