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100讲-17 一日看人生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一日看人生。

图片一日看人生

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无论是成功者还是普通人,每个人的一天都只有24小时。

同样的24小时,也正是因为使用它的人用了各自不同的方式,得到了不同的结果,也就造成了每个人很不相同的人生。

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习惯,我们70%的行为都受习惯的控制,所以我们的人生其实就是在重复中度过的。

所以说“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24小时中我们能工作的时间其实不多。

上一讲中叶老师讲到的“三大习惯”:吃饭、睡觉和运动大约就要占我们一天时间中的13-15个小时,如果大家能用好这13-15个小时,那么你能更健康,更有精力去做剩下这8个小时当中的“要事”,这样你的效率就会很高,然后你才会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其实大多数人都在过着混乱、没效率的生活,他们的习惯很不好,也没有决心改变,他们根本不敢提“梦想”两个字。

在易效能时间管理各个城市的线下课上叶老师也常会给大家讲两种人生状态:线下的人生和线上的人生。

线下的人生是怎么样的呢?

就是上一讲我们讲到的7-11的生活状态。

也就是早上7:00很多个闹钟此起彼伏地开始叫唤,然后人在烦躁和头痛中醒来。

而他早上起不来的原因是:头天下午下班后去外面社交或应酬到11:00才回家。

回到家之后躺在床上睡不着就刷微信看看鸡汤文,留言骂骂人......凌晨之后才入睡,自然早上就没办法早起了。

不早起就没时间做“晨间检视”,也没时间对今天这一天要干的事做计划安排,甚至也没时间吃一个很好的早餐。

早餐没吃好中午就饿得快,11:00不到就低血糖地开始脑子犯糊涂,没办法工作了。

然后工作时间就先做不重要的事,打开淘宝购个物,和同事聊聊八卦......

重要的事留到下午来做,下午的精力更不好,青蛙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丑,心情也变得不愉快......于是工作没有效率,工作时间就会被拉长,很多人就不得不加班,本来下午5:00就能下班的,但因为手里的工作没做完,就不得不熬到20:00,20:00从公司出来后再和同事朋友吃个宵夜,酒吧玩一会儿,基本上这一天就结束了。

这就是很多人7-11的生活状态。

所以线下的人生就是晚睡晚起,每天没有运动,做事不专注,加班......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没有勇气结束这一天,因为感觉白天没干什么有意义的事,于是继续晚睡,继续发誓要改变自己,然后又日复一日地过着同样的生活,于是就开始讨厌自己,或是变得麻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与之相对的线上人生是什么样的呢?

就是当早上第一束阳光照进房间的时候我们就起床了;

然后进入自己的晨间仪式:洗个冷水澡、冥想10分钟、写写晨间日记、阅读几页书、跑步30分钟,列出今天自己的事务清单,安排番茄钟吃青蛙......

早上做的计划都是在使时间的密度加大,从而让工作的时间减少,最后是留出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这样你的能量就会越来越高,成果就会越来越多,你的人生就会越来越精彩,越来越多的人会向你靠近。


这样的你就能聚焦目标,去做对人生积极有意义的事情。


这就是线上的人生。

那线上和线下的人生区别在哪里呢?

其实只不过是把睡觉的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把起床的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

注意吃好早餐,吃饱午餐,少吃晚餐;

先做重要的事再做不重要的事;

在生活中加入运动的时间;

最后就是精力充沛地去吃青蛙。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拉大了。

那么最后总结一下,今天我们谈的主题是:一日看人生。

线上、线下的人生不一样,但只需一日,就能看出你的人生状态了。

最后想告诉大家:

科比每天早上4:00起床;

富兰克林过晚十早五的生活,每天早上问自己“我要做些什么?”  每天晚上问自己“今天我做了些什么?”

迪斯尼老总每天4:30起床,乔布斯、库克都是早起一族;

曾国藩每天也早起,他甚至说:“早起是治家之本,晚起是败家之凶德。”

所以,一日之计在于晨,如果你能早起、能早上做计划、早上吃青蛙,你的人生就会变得不一样。

当然你不见得每天都如此,在度假期间可以不那么严格,但是在工作期间,我们就要保持严谨。

如果你能养成过线上人生的生活习惯,那么你的人生将会从此开启新的篇章,试试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迎你收听叶武滨老师的喜马拉雅《时间管理100讲》、《时间管理10讲》《时间管理进阶课程》,欢迎你加入“易效能东北虎时间管理学习群”共同探讨学习和践行时间管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