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瞧不起时,最好的回应,不是翻脸,而是以下几种表现

作者:壹号情感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喜欢彰显自己的高高在上,以一种瞧不起的姿态看待身边不如他的人,大多数人都会对这种人产生一种厌恶的感觉。

有些人就无法承受这种姿态,甚至还会选择和这种人翻脸,可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除了拉低自己的层次之外,对自身来讲没有任何的益处。千万别觉得被人瞧不起是一种丢人的表现,其实那个高高在上的人更可笑。

当然了,被人瞧不起时也不能当什么都没发生,毕竟这已经是一种人格上的“侮辱”了,我们可以不用翻脸去回应,但也一定要事实和行动去打对方的脸,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只是,我们该如何打对方的脸呢?通常情况下,被人瞧不起时,最好的回应,不是翻脸,而是以下几种表现。

在沉默中爆发

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当你被别人瞧不起的时候,自然是要学会在沉默中爆发,我们完全不需要与人翻脸,这样反倒显得自己小心眼了,倘若你能够做到沉默,并且在沉默中爆发,对方自然就会马上闭嘴。

试想一下,如果你常常和一个瞧不起自己的人争论,多半会被更多的人瞧不起,毕竟有人瞧不起你也是因为你们之间的差距,你觉得是据理力争,其实无形之中暴露了自己更多的弱点。

唯有“沉默是金”,才能够有效规避别人的瞧不起,然后再在沉默中让自己爆发,这才是最完美的回应,对方也会被你的表现而折服,再也不会有瞧不起的表现。

努力提升自我

说实话,之所以会有人瞧不起你,无非就是你还不够强大,倘若你能够强大到让对方“望而却步”,自然也就不会再有人瞧不起你。

所以说,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和瞧不起你的人翻脸,这是最不明智的一种选择,只会让你消耗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反倒没有机会去超越对方,以及更好的提升自我,往后的岁月里更容易被对方瞧不起。

唯有努力地去提升自我,才是最坚定地回应,当你开始无视身边的一切声音,一步一个脚印往上爬的时候,不但会让瞧不起的人更愤怒,也会让你更快的超越他们,最终把这些人全部甩在自己的身后,若是再瞧不起你就是一种嫉妒心了。

不想被人瞧不起,你就得努力的提升自己,成为别人口中的“人上人”。你一旦有了属于自己的成就,亦或者站在了更高的位置,就不会再有人瞧不起你。

做好准备,迎接机遇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既然你已经开始被人瞧不起了,何不做好一切准备,迎接机遇的来临呢?一旦被你抓住,必然会给对方一个漂亮的反击。

如果说,你已经把全部的精力用在和对方翻脸上了,甚至还变得越来越愤怒,已经丢掉了自身的理智,这样就算机会来到了你的身边,你也没有精力和能力去抓住,只会变得越来越落魄,越来越被瞧不起。

面对别人的质疑和瞧不起,最好的回应就是是做好抓住机遇的准备,总有一天你的努力会得到眷顾,再加上你已经做好了准备,必然能够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到时候谁也不会再瞧不起你。

迎接机遇的降临,不是在与人翻脸的过程中,而是在你准备好的前提下,把别人的瞧不起当成对自己的一种督促,只要你能够坚持到最后,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写在最后

人这一生,最可怕的并不是别人对你的看法,而是你有没有被别人所影响,倘若你面对瞧不起你的人,仍旧可以做到适时地沉默,以及更好的提升自我,抓住每一次的机遇等等,必然可以改变别人的对你的态度,也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所以说,面对一个人的瞧不起时,完全没有必要翻脸,这样反倒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落魄,唯有让自己的力量变得更强大,拥有的生活更完美,别人也就对你没有想法了,毕竟瞧不起优秀的人,本身就是一种自取其辱。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