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续写《风铃》Chapter.7

Chapter.7

【别走啊,你们走了多扫兴呀,咱们怎么也得开个庆功宴啊?】老院长走后,王航在医院对面大家常去的那家面店里,瘪着嘴和焦焦还有邓大神提议道。

【你想开庆功宴可以,但不能是今天不能是现在,因为现在是属于我们夫妻二人的时间。】邓子昂说着伸出了手,想把他的佳佳给带走。

【哎喲酸死我了!你还没求婚呢,先别这么自信好不好?说不定人家小姑娘心里还不认呢。】王航故意拆台道,表情很夸张。

【认,谁说我不认,我告儿你王航,有没有那张纸我都认。走了啊,蔓蔓后天见。】

焦焦就这样霸气接话道,给足了邓子昂面子。

【师兄,我已经把家地址用微信发给你了,你看看。一会儿见喽!】焦焦叮嘱道,说完这句话之后,她就自然的搭上了她家邓老师的手走了出去。

【师兄,我已经把家地址用微信发给你了,你看看。一会儿见喽!】焦焦叮嘱道,说完这句话之后,她就自然的搭上了她家邓老师的手走了出去。

【走了师兄,一会儿家里见。】邓子昂牵着焦焦弯起嘴角看着梁爽说。

随之他点了点头,同样礼貌的微笑起来。大家看到这一幕谁都不说话,只有王航一脸状况外对邓子昂和焦佳人的背影喊了一句【那明天晚上我们去唱 K 庆功啊!】

【好,就这么说定了!】邓子昂说着,则用另一只手做了个 OK 的手势,给予王航肯定的答复。

【子昂,你为什么觉得那家餐厅的面是你的最爱啊?】一进家门,焦焦问子昂。可对于她这个问题他完全充耳不闻,倒是先吧唧一口吻了下去。吓得她连忙倒退了几步,还好他下意识的用手帮她抵住了家门,没让冰冷的房门贴到她温热的后背。

【怎么了这是?】对于他这样突如其来的举动,焦焦用手抚上他的脸问。

【补给你两个吻啊,还差一个,我先欠着,等情绪来时再补哈。还有我刚发现一个问题好像只有吻了你,才有勇气回答你刚才问我的话。】他用手撑着她的后背,回答她这个问题。

【嗯,你说,我听着。】焦焦此刻轻言细语的模样,恐怕只有眼前的子昂才能看得到,没了医生的雷厉风行,有的只是小女人的温柔。

【其实,那家餐厅的面之所以是我的最爱,是因为那是我得肠胃炎那年躺在病床上谷老师买给我的,当时我饿极了所以就变成了特别的味道。从此之后我便爱上了那家餐厅的面,也爱上了我生日时他做的那碗打卤面。】子昂对焦焦说出自己喜爱那碗面的缘由,也直接对她揭开了自己童年的伤疤。

【老公对不起啊我错了,我只是好奇而已,没想到……】听完他的话,焦焦继续摸着他的脸,连忙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似的钻进他怀里。

【没事儿挺好的,说出来就舒服了。因为我知道,只有你才能让我有勇气正视这些伤疤,不再选择性逃避。】他就这样轻描淡写的接过了她的话茬,脸上不但没生气,反倒平頃了几分柔软的线条。

【那你帮我把那箱书搬到楼上书房好不好?我想把书拿出来放到书柜上。】接下来,焦焦适时的转移话题要求他。

【好】他一口应下来,随后搬起箱子便往楼上走,她也跟在后面上了楼。

【宝贝儿,你把你那些基础知识的书也分一些出来,放进我的书柜吧。】其后,子昂看着蹲在地上理书的焦焦,这样要求道。

【为什么呀,难道你认为你的基础知识打得还不够牢吗?】而后,焦焦蹲在地上头看着他,一脸不明所以的问。

【我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医生我们的思维不能太固化了。所以要常温习一下基础知识,不能只靠经验,以免再发生之前像小顺风那样的误诊情况。这便是他给予她的答案,谦和的态度让人信赖,连同自己的心也在愈加的依赖于他。

【棒棒哒普外第一刀!】听到他的这个答案后,她便伸出大拇指来,这样夸奖他。

【哼,你少恶心我了,不能因为这个称号就固化了思维,要永远保持一颗精进的心。哪怕是已经背得滚瓜烂熟的基础知识!行,那你先收着,我去买菜做晚饭。】邓子昂说道。

【是】焦焦说着便对他敬了个礼,一脸的笑意盈盈。

【嗯,我走了,把家交给你了女主人。】可面对焦焦直接面前裸露在外的两条大白腿,他突然有点后悔当初给家装的是地采暖了。

【嗯,一会儿穿条裤子再见客知道吗?】楼还没下完,他就跟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身来叮嘱着。

【我知道你放心,我这大长腿只有你能看。】她有些好笑的看着他回,自己都是多大的人了,基本的待客之道不用他来教好吗?

【嗯,不过我目测了一下,没你说的那么长。】闻言之后,他若有所思的点头接话道。

【你再说一遍!】下一秒,焦焦佯装生气般的质问楼梯上的他。

然后,他则轻笑着从二楼下到一楼,麻利的换鞋,出门买菜去了。

想着刚刚发生过的那一幕,焦焦站在书房里止不住嘴角上扬,娇嗔的说出了两个字【讨厌!】

可惜子昂没不见。

接下来在子昂出去买菜的这段时间里,焦焦做起了女主人该做的事﹣打扫了整个房间。

可此刻的心境却和上次却大不一样,上次因为处于暧昧期,她完全有理由相信,他把自己当保洁大妈来使唤。

可这次,是以真正的女主人的身份,和他一起待客。

待她把家刚刚收拾整齐后,梁爽正好按响了家里的门铃。

在她赶去开门之前,只能慌乱的随手拿了一条他的黑色运动裤套到自己腿上,便迅速跑去开门。

【佳人】门开启后,梁爽第一时间亲切的喊道,手里还端着一盆楼下刚买的仙人掌礼物。

【师兄来了。】而焦焦的表现,也是同样的热情礼貌。

下午三点整,梁爽准时赴约,只是没料到,此刻的佳人和在医院里的她简直是判若两人,天差地别。

只见此刻的她,上身穿着一件蓝色男士衬衫,下身搭配了一条黑色男士运动裤,额前的碎发用卡通形象的小卡子别了上去,头发也不再像在医院里那样整齐,一副有些凌乱的模样出现在他面前。

这一刻的她,没了当医生的敏锐也不像身着白大褂时那满眼的精神气儿,反而多了几分慵懒的味道在身上。

原来,把整个额头露出来的她是这个样子的啊!

他还是第一次见。

【梁师兄你坐,别客气当自己家就好。】她说,说着便去给他倒水沏茶给他款待客人。

【好,佳人,这些针线都是你用来练习的吗?这么刻苦啊,将来一定了不得!】梁师兄看着子昂的工作台,夸着眼前的焦焦。

【师兄快别夸我了,这哪里是我练的,都是子昂平时在家做练习用的。】她摆了摆手,接茬儿说。

【这么久没见,小师妹学会弹钢琴和吉他了?】看着屋子里随处摆放的乐器,他又问她。

【是子昂他会弹,上午医院会议室教学视频里的尾端,你也看见了。】提道子昂,焦焦脸上写满了对他的崇拜,那是之前梁爽不曾见过的光亮。

【师兄快坐下喝茶。】焦焦站在他面前看着他说道,一副女主人应有的样子。

【好】梁爽点头应着她的话,走过来和她一起坐到了沙发上,开启闲聊模式—

【晚上吃什么?】

【不知道子昂会做些什么。】

【那他做的你爱吃吗?】

当焦焦正想回答他的问题时,子昂便买菜回来,正在用指纹打开了自家的门。

【我回来了宝贝儿!】一进家门,子昂边换鞋边喊焦焦。

【你回来了老公,松手,我帮你拎吧!】听见他的声音后,焦焦立刻一边应着一边饱到他身边准备接过他手里的菜兜子。

奈何他不给【你别动,太重,我来就好。】子昂说道。

【外科医生的手很重要,我跟你说过。】待被他拎着的菜兜子放到了操作台面上以后,他又这样自顾自的这样说起来,不过这话说得也确实在理。

【没事儿,那你的手岂不是比我的手更重要?】站在操作台前,她义正严辞的这样反驳他。

【那不一定,等我把你培养好了我就后继有人了,到那时我就下台照顾家庭照顾你,做你背后的男人就好了。】他回答着她的话,一副煞有介事的表情。

突然玩心大起,想看看她的反应。

【胡说八道!我的邓老师是最棒的!我不要你为了我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我还要和你一起做好多好多台手术呢!再说谷院长他也不会同意的!你穿上白大褂和无菌服的样子很帅你知不知道啊!求求你了行不行……】这时,小姑娘信以为真的急红了眼,急得她都把谷老师给搬出来了。

话说,这波操作也是很可爱的。

【行行行我错了宝儿!哎哟别哭别哭!一时兴起逗你玩儿的别当真!我还想跟你穿情侣装上下班呢!乖!】眼看佳佳这副急得要掉眼泪的模样,邓子昂立即选择道歉,并决定以后再也不这样逗她。

【你吓死我了!以后都不许这样了好不好,老公?】她哭丧着脸问。

【好好好,别哭啊我心疼!你快去陪师兄

坐着聊天吧,我做饭!】他安慰着她说。

【那,今晚吃什么呀?】她问他,谢天谢地,她成功被吃分散了注意力。

【咱包饺子,蒸大闸蟹,蒸生蚝,炒甜豆,番茄炒蛋,紫菜蛋花汤。】他回。

【干嘛做这么多呀?】她嘟起嘴来问。

【这不师兄来了待客嘛应该多做点儿,再说我后天晚上值夜班,不能饿着宝贝儿呀。】看着她这副委屈模样,他忍不住笑起来答。

【对了,我还特意给你们买了两杯星巴克呢。快去,拿出来趁热喝。】子昂看着焦焦说。

【好,师兄,快来喝。】焦焦说着,便拿起一个星巴克的外带杯伸手递过去给他。

【对不起佳人,我喝不惯这个。】说完,梁爽则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谢绝了她的咖啡。

【这样啊,师兄不好意思呀,我不知道。】见状,子昂边洗菜边对梁爽这样说。

【没事儿,我们不像你,是大城市里的人,我们这种小地方来的,让你见笑了。】梁爽说着,脸上则露出了一丝苦笑。

【只是佳人,我记得你原来只喝速溶咖啡的,现在怎么会……】他看着她,疑惑的问。

【人都是会变得嘛,同事之前买给我我觉得好喝就开始喝了,总得与时俱进吧。感情也是一样,暗恋的苦我吃再多你也看不到我的存在,那何必委屈自己呢?还不如找个他爱我我也爱他的,就像我和子昂这样,很满足。】说完,她便害羞的绕了绕头。

【既然觉得暗恋毫无意义,那你为什么不把我之前送你的仙人掌扔掉,反而还放在办公桌上养着?】既然话已至此,那就没必要再做遮掩了,所以梁爽便选择把话挑明了说。

【收到你快递给我结婚请柬时,我确实想把那盆仙人掌扔了。而且都已经拿到垃圾桶边了,可是我的闺蜜蔓蔓她阻止了我。说它还能防辐射呢,我一想她说得也对就没扔。后来,我发现子昂他喜欢叫我“仙人掌”,每每我被他骂得玩物丧志时,他总会用我桌上的仙人掌跟我道歉或是借此鼓励我。所以关于仙人掌的后续其实早已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了,相比于你,现在对我来说子昂赋予它的意义更多,是我们之间的一个定情信物。】同样,焦焦也是个爽快性格,既然你这么问,那就把话说个清楚明白说透了,不要让你对我再抱有任何幻想。

【不说这个了,你得让师兄有个消化的过程。今天这杯好喝吗,宝贝儿?】邓子昂话锋一转,替他解围。

【好喝呀,谢谢老公!】她果然是有感染力的,看见她明媚的笑,他自然也跟着开心起来了。

【老公你看看我这身衣服,好看吗?】作为回礼,焦焦则站在客厅里转了一圈,让子昂欣赏欣赏。

【好看!】只见,他真细细的打量了她一番之后,才得此结论。

看着她穿着自己大大的衣服,在自己身边晃个不停,他就下意识地掏出手机,咔嚓一张,定格了这一瞬间。

【只许你看见我这副邋遢模样听见没?不许外传影响我形象。】他刚刚说出口的字眼儿自然落入了她的耳里,令这一刻的她笑如花,但还是不放心的拉过了他的耳朵来,在他的耳畔叮嘱了一句。

【当然啦!你是我的专属!】他答,邓子昂趁机一语双关向师兄表达着自己的态度。

【同样,你也是我的专属!】听完他的表态后,焦焦也紧随其后表达着自己的爱意,大方且不再羞怯。

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了避免尴尬,他们三个人便一起做完了这顿饭。

此刻,锅里正在煮饺子。

【子昂,你这饺子边捏的恰到好处诶,下锅之后居然一个都没破,我都想捞出一个来拍张照片当标本,我以后也想学。】这时,焦焦从锅里捞出一个饺子说。

【你当这是橘子瓣啊!】听完她的话,他禁不住笑起来说。

【怎么就不是呢,反正关于我老公的一切我都想记录。】下一秒,她瘪着嘴,对他抗议道。

【不管,手机交出来!】说着,她摊开小手,问他要。

【在我屁股后面的裤口袋里自己拿……宝贝儿别闹……痒……哈哈哈哈哈……】此时的他,被她肆无忌惮的小手摸得正痒的难受,连忙赔笑脸向她求饶。

【我没闹,我在找手机而已,原来邓老师的弱点在这儿。】说完,焦焦饶有兴致的看着他的屁股,如获至宝般向他炫耀。

一番笑闹过后,小两口终于对今天的客人宣布开饭。

【吃饭了,一会儿凉了。】饭桌上,他满眼宠溺的催促着她。

【知道,等我发完这条朋友圈。搞定!吃饭喽!这是你刚给我剥的吗?】当她放下手机,低头看到自己面前有一小碟白白的螃蟹肉的时候,起头来这样问他。

【对呀,先把籽吃了,然后吃螃蟹肉,还有这是蟹腿儿肉。】他对上她的目光回,手上依旧拿着吃蟹的工具在摆弄螃蟹,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

【老公真好,谢谢!】她露出甜笑感谢他的体贴。

【焦佳人,下次你能不能换句感谢我的话。】他无奈的控诉道,这小妞儿忽闪着两个大眼睛是干嘛使的,每次都搞得这么官方。

【我努カ】她眨巴着看着他说。

【看来以后得给你留作业,每天下班回家

夸我100遍。】没想到,沉浸在爱情里的邓子昂,这般得寸进尺。

【10遍好不好?】邓子昂不知天高地厚的结果随之而来的便是,她小声的跟他讨价还价。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我先从10遍起步,后面肯定会越夸越多。】她心虚的说。

【不用,这不夸得挺好吗,你看你刚自己发的朋友圈。】他举着手机,一脸的得意。

随着他的话,她也凑近去看,才想起来自己10分钟前发朋友圈写的是【我爱邓大厨!】

下面的同事都在点赞评论说他们好幸福。

王航更是在评论里直接玩起了谐音梗,给他们起了个昵称叫【饺子夫妇】

邓子昂则满意的回复他说:名字不错,改天请你吃烤串儿。

王航看他好不容易这么说,哪肯放过他,立刻发来语音,把明晚的唱 K 庆功演唱会给定死了。

话说,明晚的唱 K 梁爽当然也在邀请之列,

那就明晚再把自己想表白的话,用歌声再一次传递给小师妹吧。

哪怕他知道,成功的机率基本为零。

那他也要再为自己日后的幸福,最后勇敢一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