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往,所见皆为美景(七)

图文/老高先生

平平淡淡才是真。在平淡简单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感受平凡中的伟大,醉心于美不胜收的大自然。

真正的幸福全靠自己用心去感知和触摸,淡淡的幽香,水落石出,朝霞撩人,晚霞醉人,草长莺飞,微风徐来,蜻蜓点水,白鹭惊飞,鱼翔浅底,虫鸣鸟叫,峰峦叠起,稻香扑鼻,耕牛嘶鸣,泥土气息扑面而来,听取蛙声一片,孩童等爸妈回家把饭开……

放下执念,一切美好终将如期而至。

(七)你需要的只是一颗柔软的心

也许,柔软是脆弱的代名词?其实不然。

上善若水,止于至善。水利万物而不争,化万物而不显。观溪流,看沟渠,望四海,无不见水的身姿。时而平静如镜,时而波涛汹涌。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再看鸟语花香,重峦翠柏,无不因了水的滋润,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内刚外柔,有何不好呢?

记得《还珠格格》里,紫薇说了一个词,无欲则刚,当时似懂非懂。

现在觉得可以这样理解,一切将自己囚禁起来的欲望都可以统统不要,因为我们容易迷失自己。特别是在物欲横流的当下,更容易让自己随波逐流,不再刚强。

壮哉,无欲则刚!

今天,再次与好友一起欣赏日出。同样出了小插曲,女式摩托车无法启动。声声启动声划破黎明破晓前的静谧,多次尝试无果。最终放弃,果断换上单车,没有再失去美丽多姿的日出美景。

每一天的日出都是有变化的,只是我们缺少发现而已。

今天的海水已经涨满岸边的石头,双脚放进去,暖暖的。整个海面随风飘荡,不再平静。随着海浪的敲击,荡起的波浪更是给小腿按摩一番,舒服惬意。

看到小螃蟹惊悚落荒而逃的样子,手机赶不上它的求生本能,以失败而告终。

渔民架着一叶小扁舟,慢慢划,朝那稍远一点的渔船靠拢,也许是为了测探昨晚夜里捞捕的业绩吧!

听着海浪声的潺潺,感受脚底的轻柔按摩,望着天边蜻蜓低头略过,海鸟飞跃长空,海天相接之处,山峦寂静如斯。

东边的天际,周围的环境越来越亮,浓浓的橘红色慢慢地化开了,颜色越来越浓,逐渐染上了一层明光。

“太阳升起来了……”

橘红色的半边脸从山头露出来,羞答答的。姗姗来迟,一瞬间却光芒四射,整个海平面染上了一层金色,微风一吹,散开了,像黄金洒满一地。

太阳出来了,此时正是我们离开的时候了。

回程路上,再次感受这美妙的瞬间。

也许古人的车马遥远就是这样的感觉?可能多了一丝困顿和无奈吧?

自行车所到之处均是生命的贲张,更是生命的赞歌!蜻蜓漫天飞舞,鱼儿齐刷刷跃起,水鸟躲在岸边闻声展翅高飞,耕牛三五成群低鸣,蚂蚁摆动触角寻找食物……

醉心于比我高出一截的青草,草穗随风飘舞,更是增加了迟来未到的秋意,只是黑夜和黎明才有那么一点凉意的广东,似乎没有秋的气息。

绕道母校门口,感叹拥有近百年的母校,送走了多少莘莘学子,又迎来多少童稚的笑脸,只知道我们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求知,这里是我们放飞青春的小天地!

有两个小孩,爬上树上把鸟窝给拿下来了。好友教育他们要尊重生命,他们听进去了,交出鸟窝。

而我从后面跟上来之后,看到这脆弱的生命在努力生长,顿觉生命的伟大。窝里面约莫有四五只刚孵出的雏鸟,还有一个小鸟蛋,最后拍下照片,他们还在戏说“我知道,你会马上发朋友圈……”

将鸟窝放回树上,只希望不要出现同样的事情。不过,这都是命数,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我也用童稚的声音告诉他们,“我没有发朋友圈,交给你们一个任务,你们有空要过来看看,确保鸟窝安稳扎在这里,怪你们掏鸟窝!”

看到了他们似乎在点头,表示同意……

为了撷取这美丽的瞬间,我甘愿做一个柔软的美男子,用一颗柔软的心去触摸和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21 平平淡淡才是真。在平淡简单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感受平凡中的伟大,醉心于美不胜收的大自然。 真...
    撷一朵镜中花阅读 1,039评论 0 1
  • 文图/老高先生 最美不过自然美! 大自然的美是免费的,但却弥足珍贵,需要我们打开心眼,用心去感受和触摸,那种玄妙的...
    老高先生阅读 521评论 6 12
  • 图文/老高先生 海枯石烂,海角天涯,其实只是一种遐想。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其实也是一种愿景。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老高先生阅读 455评论 2 6
  • 图文/老高先生 故乡山河美不胜收 下午,好友问我啥时候回去上班,我犹豫不决。当我得知他要一起到白沙湖畔看日落时,我...
    老高先生阅读 451评论 6 7
  • 作为一个被人问道“你是喜欢狗还是喜欢猫”,必然毫不犹豫回答狗的人。到今天竟然已经和一只橘猫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好几个...
    bmy阅读 5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