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了婚,女人就成了上钩的鱼儿

家有女儿看过来!

结了婚,女人就成了上钩的鱼儿

每次看到关于裸婚的报道,总是很心疼这些懂事的女孩子,同时也为她们的命运前途捏一把汗:这些把感情看得比命重的女孩,多年以后,是否会心生失望和懊悔?那个得便宜的男孩子是否能初心不改、始终如一?

恋爱像坐过山车,刺激又美好,还能顺便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

婚姻像是登山,一步一个台阶,没有任何捷径,也容不得半点马虎,还必须面对恶劣天气、险恶环境等多种因素的考验。

恋爱如承诺,婚姻是兑现。

一个是轻松,一个沉重;一个短暂,一个漫长。

年轻的女孩总是充满了浪漫情怀,误把瞬间当永恒,错把游戏当人生,所以会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勇往直前!

打折的婚礼,打折的人生。

几年前,参加过的那场婚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没有彩虹门,没有大喇叭,作为新郎的亲戚,我们心里充满了疑惑:家里明显没有刻意布置装饰,家人的淡定更是出人意料。

原来新娘已在婆家,刚添了个大胖儿子。她是外地人,在这家住了好几年,原不准备再花钱办婚礼的。无奈娘家人“太难缠”死活不同意,万不得已,趁小孩满月勉强补个仪式敷衍一下。

我当时很奇怪:新娘已在婆家,娶个什么亲?

新郎父亲发话了:今天,尧尧(新娘名字)也坐迎亲车回去,到时候她提前回去半个小时,大部队在路边歇一会儿,再去她家接亲。省事。

我问:刚满月就举行婚礼,新娘身体可吃的消?娘家人可同意?

对方神秘兮兮地答:尧尧已生小孩了,坚持不办婚礼也不会出意外。

言外之意:做到这步够抬举她们了,还想怎样?

我又问:今天娘家来人了,怎么可能瞒天过海?

新郎爸爸很得意:远隔千里,她们知道啥?咱这边口风紧点,她们根本想不到这些。再说,尧尧一年半载不回家,她们也不管不问的。

虽然以男方亲戚出席婚礼,但我对新娘产生了深深的同情,对这个长辈新公公充满了厌恶。

现在谁家娶媳妇不大把大把地烧钱呀?这么廉价的新娘怕是寥寥无几了吧?我更担心,与这打折的婚礼一脉相承的,是往后去惨不忍睹的打折的人生!

迎亲的途中,新娘涨奶,不得不下车找卫生间借助吸奶器解决问题。高跟鞋好像撑不起产后浮肿肥胖的身躯,她走路一拐一拐的。我担心将来会留下后遗症。

姑娘受这么大的罪,她爸妈知道了做何感想?细心负贵的爸妈恐怕养不出这没分寸的孩子!我想知道,谁家父母心这么大?

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一僻远的小山村。果不出所料,朴实厚道的新娘父母自然无法与精明的亲家相提并论。他们结结巴巴解释:“主要怕村里人议论,有个婚礼就好了。”

据我所知,愈穷的地方,彩礼越高,他们要“卖闺女”给儿子攒本金。

如此与世风相悖的做法和人家,实在罕见。

可惜厚道并不能经常遇见同类,相反,常常会邂逅敌人――新郎一家平时为人也不算小气,但在这件大事上却精打细算,斤斤计较:他们拒绝拿彩礼,拒绝给娘家亲戚发红包,求婚时新郎拒绝单膝下跪,甚至拒绝说“我爱

你。”

可怜的新娘一步步退让,妥协。

我不知道这个可怜的姑娘内心有多崩溃多无奈,但我相信,她肯定十分清楚自己的处境――都到这个时候了,还有的选择吗?不同意只能令自己和家人更尴尬。

忽然想起了一副漫画。

妻子埋怨丈夫:你以前经常给我送礼物,怎么婚后什么也不送了?

丈夫漫不经心地回答:你见过有谁给钓上岸的鱼喂鱼饵吗?

现实如此残酷。

结了婚生了孩子,女人就成了上了钩了鱼儿。

一直很鄙视女方不切实际讨要彩礼的行为,但亲历那次婚礼,我忽然改变了看法。

既然上了岸就吃不到鱼饵了,为什么上钩时不饱餐一顿?饿着肚子离岸,是不是太荒唐太傻了?

那场婚礼谈不上庄重,新郎从头到尾都比较随意,他小声嘟囔了好几次:“真麻烦……折腾人哩……”新郎父母给人的感觉也不在线。

正常情况下,新郎一家是比较激动的。

家里添丁添口,怎么不令人兴奋?

当初在家里准备改口红包时,亲戚们说时兴“999”“1001”,公公嘿嘿一笑:“都叫爸妈叫了这几年了,不给红包也跑不了。有个意思就行,哪有那么多讲究!”

在心里一次次为这个可怜的新娘叫不平。

可是,谁让她把自己的人生贬值了呢?

古语言:始乱终弃。庄重的开端并不一定能够善始善终。但轻挑的开头,一定很难有完美的结局。

宋丹丹在参加某星大型婚礼时泪奔:“我为什么会有三次婚姻?因为我从没有个像样的婚礼!”

所以,每个女孩,不仅要自重自爱,还要经历一场盛大隆重的公主婚礼,无论对方是富有还是贫穷。

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漂漂亮亮地出场;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庄严神圣地宣誓;这样的仪式感会使新郎新娘刻骨铭心,心怀敬畏。

每个女儿都要清楚自己的珍贵。结婚不是筹码,你不能打家劫舍令对方一夜致贫;但也不要过于迁就忍让,把自己贬值成“打折商品”――折扣太大,你的未来吃不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婚俗更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今天66带你了解安徽十六地的婚嫁习俗,有的是老传统,现代的婚礼...
    66wedding阅读 5,521评论 0 0
  • 兴安街道 新安小学 四年级四班 沈孝霞 漫长的学期终于结束了,寒假也终于被我盼到了。一个月的寒假,时间虽不长...
    霞宇阅读 183评论 0 0
  • 人生短暂 有时候真的需要一个入口 能够记记自己的随笔 能够捕获捕获生活的小插曲和小感动 顺便还能提升提升自己的文笔...
    张艳秋yoyo阅读 365评论 1 0
  • 生成器: 在python中,一边循环一边计算的机制,称为生成器:generator。生成器不会把所有结果全部保存在...
    一位在路上的phper阅读 261评论 0 0
  • 你的儿女,其实并不是你的儿女 他们的诞生源自于你的情欲以及自身对于生命的渴望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为了你而...
    outsiderpcy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