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草辑 | 说好的彩墨坑,准备好跳了么!?(初篇)

鉴于真的好多小盆宇赏脸让我推荐几款好用的非碳素墨水,即便我刚跳坑不久,也斗胆上来一试了!(P.s.文中手写字体均实拍自自己的摘抄本,由于没有正统练过字,写得其实很一般的,为了展现墨水的颜色才勉力而为放上照片来的。

所以,我们只看颜色不评字。谢谢大家(鞠躬)。


作为刚刚跳坑的新人,(主要是彩墨真的太贵了,像我这种强迫症中期患者,非常喜欢的墨水一定不会买分装的……你们懂的,我的心在滴血~我的肉非常疼~)手头上的墨水也不是很多,本来想要养肥一点写的。既然如此,我再慢慢写续集好了,哈哈哈~!

目前手头上的墨水都是非碳素的,从小就吃了碳素墨水的亏,废了好几支钢笔的“过来人”,告诫各位小伙伴们,虽然碳素墨水的显色度棒呆,但是我也绝对不会买碳素墨水啦!!!

原谅我没有介绍英雄墨水,鸵鸟墨水,老板墨水之类的,实在是长大以后就没买过,小学时候用过的感受已经想不起来了,唯一记得的就是碳素墨水堵坏了我好几支英雄钢笔~,要说便宜大碗,首推英雄墨水,切记不要碳素墨水,不要碳素墨水,不要碳素墨水!请选择非碳素,非碳素,非碳素~

按惯例介绍一下自己手头有的彩墨们——

百利金4001(黑色和土耳其蓝)

百乐色彩雫(冬柿和冬将军)

写乐四季彩(时雨和山鸟)

鲶鱼墨水(额图曼玫瑰)

戴阿米(翠绿和梅鹿汁酒红)

坛水(樱花满开)

J.Herbin(木犀草绿和黑醋栗紫)


1、百利金4001——世界古老墨水之一

1898年,百利金重要的书写及复印墨水被命名为2001,3001,4001以及后续的5001,6001;4001墨水系列诞生于1901年,距今已100多年历史了,这妥妥滴是久经磨砺的古老墨水咯~

4001的黑色墨水,讲真,是我还没跳彩墨坑的时候就用的墨水,我见证了它从50,涨到了68(蜜汁围笑脸~)。当时入的时候没多想,主要是我垂涎他家的钢笔,但是买不起,就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入了墨水(不要笑,当时真的是这么想的!!!)

百利金4001的墨水瓶中规中矩,“小溜肩”的设计,显得蛮秀气的。墨汁是由纳米化的染色分子组成的~(这句话抄的广告宣传~)反正,流畅好写不堵笔,一用就爱上!

62.5ml算很大碗啦,一大瓶我能用很久。我觉得性价比很好啊~如果不想入英雄墨水,可以试试4001的黑色款。不过4001黑色的墨水,由于是非碳素的,所以颜色些微有些浅(跟传统碳素墨水比)。我个人认为完全不影响我的日常书写。是我会无限回购的墨水

另一款土耳其蓝,我应该算是蓝色控~这种蓝色最喜欢了,就像是小时候的夏天,下过一夜大雨以后,太阳还没升起时的早晨的天空一样。这款墨水流动性很好,会随着写字的起承转合,落笔停笔而变化发生一点点深浅变色。这种变化甚得我意~当然,想看到明显效果的前提是,纸一定要光滑,光滑,光滑,而且不洇墨,不洇墨,不洇墨。洇墨的话,一切都白搭了。

(真实色彩要更亮一点)
(玻璃蘸水笔蘸墨测评)

4001有8款基本色。紫罗兰,土耳其蓝,亮红,棕色,蓝黑,绿色,皇家蓝和黑色。

需要说明的是,第9款高阶黑碳素墨水,碳素墨水,碳素墨水!

2、百乐色彩雫——万物皆有灵

日本这个民族,一直以来给我的情怀就是两个字“物哀”。大概高中时候学得川端康成的《花未眠》——“凌晨四点醒来,发现海棠花未眠。”——给我太深刻的印象了。所以,色彩雫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种对自然万物“真情流露”的情致。

(没什么原因,就觉得老爷子萌萌哒~)

色彩雫是百乐2007年推出的一系列共24款颜色的墨水。不要小看这区区24种颜色,可是花了5年时间才全部打造完成的哟~每种颜色皆与24个节气的景致相呼应,算是日本近几年来墨水界的力作了!哦~我的作为文艺少女(伪)的一颗心哟~

(从某店铺挖来的全24色色卡。)

(我当初在冬柿,夕烧,雾雨和冬将军里犹豫再三,最终选了冬柿和冬将军。)

色彩雫的瓶子,真的是美得人词穷~尤其是像我这种用惯了瓶子都中规中矩的墨水的渣,第一眼看见色彩雫瓶子的时候非常惊艳~据说瓶子都是由玻璃制作师傅们手工吹制而成,扁圆形的外身,通体玲珑剔透,像极了香水瓶~搭配瓶子内里底部的一个小凹槽,(小凹槽据说是为了墨水快用完时,方便钢笔吸墨而设置的,但也有大神吐槽,这个小凹槽是个鸡肋,没什么辅助吸墨的用处~)真真儿是显出一种匠心独运的特质。由于瓶子太美了,某宝上还有专门出售空瓶的店。

色彩雫的墨水相对于欧系墨水,如百利金,鲶鱼等的高饱和度来说,更通透,粘稠度更低(我觉得有点稀,大概鲶鱼墨水用多了= =|||)。无论用日系钢笔还是欧美系钢笔都可以写出超美的变色效果。当然,肯定是出水量更汹涌的欧美系钢笔能够将变色的层次展现得更淋漓尽致一些啦。

冬柿是稍带些红色的橙色,用它写字的时候非常有食欲(误~)。我的意思是用这个颜色写字时仿佛真的能想起冬天时,那些挂在枝丫上圆圆胖胖看起来憨憨的熟透了的大柿子一般。

(真实色彩要比照片红一点,纸有点点洇,所以渐变效果不明显)
(玻璃蘸水笔蘸墨测评)

冬将军是带点盔甲灰感觉的浅灰色。大概名字的原因,总让我觉得冬将军是个庄重的颜色,就像那持剑而立,嘴边带着清浅的哈气,一脸凝重的将军一般……(我的脑袋有洞!还能不能好好介绍墨水啦!!!!)

(意外!色差不是特别大的一张~)
(玻璃蘸水笔蘸墨测评)

雾雨要比冬将军颜色深一点,显色度要更高;夕烧嘛,看别的小伙伴试色,是浅橙色的感觉。我觉得如果你不是纯纯的雫迷的话,入夕烧还不如入鱼水的阿帕奇晚霞。填填坑,我还是要入踯躅、松露哒~

另外,色彩雫,不防水!不防水!不防水!遇水就化~还有传言说,用这个墨水写的字几年后就会消失……

50ml/瓶的量不算小,所以价格真的很“美丽”~(作为穷x,买一瓶吃土三个月),所以贴心的厂家推出了15ml/瓶的色彩雫mini礼盒款,可以任选三种颜色,既安慰了像Po主这种雫迷的荷包,也照顾了担忧用不完整瓶墨水的博爱党的心情。

(此不愧为居家旅行,把妹儿撩哥儿之必备佳品~)

如果觉得这种还是贵,某宝上还有更小的分装款,请小伙伴们尽情的淘吧!

3、写乐四季彩——最是那热烈而温柔的一瞥

写乐号称生产了日本第一支钢笔。的确,作为1911年就诞生的钢笔公司,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其实写乐更负盛名的墨水应该是极黑青墨,作为“横行一世”的入坑必备款日常用墨,其耐水性,速干性等极佳书写感受一直为人称赞。

然而,面对来势汹汹的24色百乐色彩雫,我们写乐总不能干瞪眼吧~所以写乐不慌不忙地推出了四季彩,分别春:匂菫、海松蓝,夏:苍天、土用,秋:山鸟、奥山,冬:时雨、常盘松

写乐的墨水瓶矮胖矮胖的,跟它灵动的名字不怎么搭调的感觉,当然,这不妨碍觉得这瓶子美~这样憨憨的瓶子,其实内有乾坤哟~

(我刚拿到四季彩的时候,还诧异过很久这个设计是干嘛呢?直到我看见了这个……)

写乐四季彩非常难得的一点是,这8款颜色都非常适宜日常书写。无论哪个颜色显色度都非常饱满,浓度适中,色彩不会很沉闷厚重又不会轻浮发飘,而且还有墨水的味道。真的是小时候在美术兴趣班学大字的时候的墨水味。我挺喜欢闻的(羞~)。

50ml/瓶,价格是色彩雫的一半左右,性价比突显出来了有木有~(蜜汁围笑)

而且,四季彩难得的可以写出sheen~所谓sheen,是表示墨水写在纸上有一种金属光泽的反光。在硫酸纸上尤其明显。我照相技术,渣。手头也没有硫酸纸试色。所以去微博上挖了几张图,展示一下写乐爸爸的超强的sheen功能!

就问你们,服不服!反正我是服气了!填填坑继续入奥山和常盘松!(暗暗握拳.gif)

至于我手头上的两款——时雨和山鸟,我是非常中意哒(傅园慧脸~)!时雨命名的灵感来自由秋转冬时下起的寒冷的“時雨”,偏亮灰的暗紫色,非常温柔低调,我爱用它抄些忧郁的诗(装文艺脸),是一款沉静的颜色。(哎哟喂!讲真,这些彩墨的颜色真的好难形容啊!!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挖坑!?为什么!?)


(玻璃蘸水笔蘸墨测评,些微地能看出是温柔的暗蓝紫色了吧~)


山鸟的命名灵感则是翩然落在山河对岸的山鸟的羽毛。听起来就好浪漫吧,旅人拾起一片蓝绿色的羽毛眺望金黄的深秋。嗯……这意境……总之这款颜色给我的感觉是优雅灵动的。


(写乐四季彩颜色敲美哒!为什么我拍不出来!别拦我,让我死!)
(玻璃蘸水笔蘸墨测评,挂墨程度超赞的写乐爸爸!)

写乐四季彩给我的书写感受就是一种跟自然融合在一起的惬意。不得不说,百乐也好,写乐也好,出的墨水真的是好有情怀啊~

写乐还有些限定款,城市款,女子十色什么的。某宝上不怎么好买的样子,我还没有深入研究,等入了以后再来种草吧。

字数和图片真的太多了。我就听从朋友们的建议把这篇种草文分成多篇了。今天暂时先介绍这三款六个色。说实话,我真的不太会做这种测评,为了让色差减少到最低,(墨水的测评完全不会搞啊~无论怎样拍,色差永远存在!!!!心累,手累,眼睛累……)连图片都不敢修。为了照这几张质量碎成渣的图片也是折腾了一个下午(阴天下雨的日子里,我很用力的拍了)。手边只有一台手机和一部卡片机的我真的尽力了。专业的大神还请关爱我这种小弱渣轻喷~

(还把自己的手搞得五颜六色……Orz)

另外,我真的没有收广告费好嘛!写这个纯属爱好。请不要再说我是广告狗了。毕竟懂行的看到我这种拍照水平是不会给任何广告费的吧(笑哭.jpg),如果这种水平的文章都能赚广告费,大家都是咪蒙了好嘛~(蜜汁围笑~)

下期见咯~

附注:“诗酒慰平生”是我的个人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节前一更~(爱我么?我知道你们看腻了,快结束了,不骗人~) 被“迫不及待想给祖国母亲庆生”刷屏了,然鹅,大家没发现...
    奔跑的九兔子阅读 2,347评论 4 19
  • 催眠疗法(Hypnotherapy)是指用催眠的方法使求治者的意识范围变得极度狭窄,借助暗示性语言,以消除病理心理...
    幸福帮阅读 331评论 0 0
  • 我经常呆在一个黑暗的工厂 当制造出来后 他们自信满满的说 我的使命是为了帮助人们 可惜我看见了他贪婪的目光 终于 ...
    余晖与光辉阅读 170评论 0 1
  • 慧子_ 夏日的花 开在他乡的城 漂泊的人 勾起思乡的魂 故乡的花 开在他乡的城 奔跑的人 追逐心中的梦 记忆的花 ...
    青栀醉人阅读 334评论 0 0
  • 最近总是很奇怪,莫名的想学摄影,越发的感兴趣。 摄影于我来说是我最初最想做的事情,可是那时候连个器...
    安洛深雪阅读 1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