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爱?(三)

《刑警老周》

单身姑娘之死(三)

送走菜市场阿姨之后,老周决定找章雨的父母聊一聊。

“哎,你说,那个阿姨说得可信不可信?”李想问方文。

“既然主动过来提供线索,说明她很关心死者,不过,也有可能过于关心而夸大事实,不过,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还原事实。”方文一本正经地回答,好像也在自我确定,大学研究过的一个个案例又浮现在眼前。老周在她身后默默地点了点头,她没有看到。

“走,去那个姑娘父母那里。”老周边说边走向门口。

来自网络

走过三个多小时的高速,穿过市区,他们按照地址来到了章雨位于一个不知名县城的老家。县城看起来不大,但有蓬勃发展的势头,新的住房沿街道两旁展开,而且楼层建得快赶上刚刚经过的市区了。

给他们开门的是章雨的母亲,钱芳,看到警察的制服,老人家怔了怔,然后才让他们进屋。

寒暄几句,报明来意之后,看到就她一个人,老周问章雨父亲怎么不在。

“唉……他出去喝酒了。”这位母亲无奈地把这几个字吐出来,仿佛用尽了全身力气。

为了缓和这个老母亲的情绪,老周决定坐在沙发上对她进行问询。

老周按照惯例询问死者母亲的基本信息,已过六十的她回答问题有些缓慢,有气无力地靠在沙发上,总是过两秒才将答案说出来。

“以您的了解,章雨会自杀吗?”老周认为利用这个问题可以看出这位母亲对女儿的了解程度。

“也许会,也许不会吧!”钱阿姨迟疑地说道,“她年轻的时候是个有些孤僻的孩子,不太爱交朋友啊,谈恋爱啊什么的。后来随着年级越来越大,她好像突然想通了一样,喜欢吃吃喝喝……”眼泪突然涌出,模糊了钱阿姨的双眼。

他们三个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打扰这位母亲撕心裂肺的哀悼。

几分钟后,钱阿姨抽泣着继续说道:“后来这些年啊,她喜欢捣鼓吃的喝的,还喜欢跳舞啊什么的,每次回来心情好的时候还会跳给我看,但那个死老头就是不喜欢,现在他想看也看不着了。他就是看不得她开心,他也看不见,他只知道他有一个没嫁出去的给他丢脸的闺女。”钱阿姨脸上不舍、埋怨和气愤交替变换着。

“那您知道她那个前男友吗?”老周接着问到。

“哦,王阳啊”,阿姨皱着眉头,又叹了一口气,“他是他爸朋友介绍的,人还算老实,本来,她爸以为她终于能有个归宿,只是,还是分手了。”

“您知道他们俩谈了多久?又是什么时候分开的?”老周拍了拍李想让他记清楚,又看了看方文,她平静坐在钱阿姨身边,寻找她想要的事实。

“快三年了吧,从介绍认识到他们俩分开,在一起已经有三年了。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分开了,应该有两个多月了,她爸知道了,还跟她大吵了一架,他们俩不知吵过多少次了,没有哪次回来能和和气气的,我家老头很要面子,他的面子最重要。”钱阿姨无奈又心疼地说。

“他们分开的原因,章雨没跟你说吗?”老周觉得钱阿姨好像隐瞒了些什么。

“没,没有……,她只说两个人不合适,还是不能将就……”钱阿姨回答地支支吾吾。

“有没有可能,章雨遇到了别的男人?”老周知道,在章雨的手机通讯录里有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号码。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女儿不是那种脚踏两只船的人,不是的,她跟我保证过每次都是一段感情结束了才会认识别的人。”钱阿姨着急地解释。

“这么说,章雨也是因为这个才和王阳分的手对吗?”老周的语气有些迫切,李想和方文盯着钱阿姨,希望她能给出可靠的答案。

“不不不,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有一次她跟我说越来越觉得王阳脾气不好,容易生气,跟有的男人比差远了,我那时就跟她讲,两个人相处不容易,偶尔吵吵架也正常,我还拿我跟她爸作例子,老头跟我吵了一辈子,不也过来了嘛!”钱阿姨显然知道女儿的感情困难,只是她的人生经验给不了章雨任何指导。

“那您了解王阳吗?他的脾气怎么样?”老周希望这位母亲在这一点上能起些作用。

“他挺好的,她爸特别满意,我们都觉得他是个老实可靠的人,又是当医生的,结婚以后知道顾家。”钱阿姨回答地很清晰、利索,好像这几句话她已经说了无数遍。“每次逢年过节,他都一起过来,还大包小包地带来很多礼物。只是,上次过节,在回来的路上,不知什么原因他们吵架了,结果……,章雨被丢下,他自己开车走了,不过,也有可能是章雨惹他生气了。”

“这么不绅士!”李想忍不住冒出一句。

“我想,他们之间应该有过激烈地争吵。”方文猜测。

“至于刚刚说到的另外一个男人,您了解多少?”老周决定换个方向,这是他拿手的。

“那个男人,一定不会是个正经人”,钱阿姨露处冷酷的表情。

“您是说那个男人是第三者?”老周想,到底谁才是第三者呢?

来自网络

“肯定是,王阳跟章雨本来好好的,结果他一出现他们就分手了,现在连人也没有了……啊……”作为一位失去骨肉的母亲,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让钱阿姨眼泪决堤。

王阳跟章雨相识三年,在一起两年左右,两个多月前分手。分手原因是出现第二个男人,也就是资料中显示的高管——吴桐。只是据调查,吴桐早已成家,还有两个孩子,跟章雨最多也只能算作情人关系。对于章雨这样一位还算通透,独立,有生活的成熟女性来说,成为医生夫人远比地下情人来得轻松吧!她毕竟不是二十几岁未经世事,天真美好的小姑娘了,老周这样想。

突然,手机响了。

“周哥,您赶快回来一趟,检验科有重要发现。”小蔡着急地说。

“人,还是物品?”老周确认道。

“死者”。小蔡赶快答道。

“好,我,我们马上回来。”还是没习惯他现在不是一个人,老周又口误了。

“阿姨,您老看还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局里有急事,我们要马上赶回去。”老周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没有了,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要说的,说实话,现在想想,我觉得她应该不会自杀,最近这几年,她好像抵住了我们给她的压力,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她不会去自杀的,那个男人,就是那个第三者,你们一定要好好查查他,要不是他,我女儿可能已经结婚了。”钱阿姨好像对那个高管产生了深深的恨意,说不定他才是章雨的挚爱呢,老周觉得感情的事永远不可捉摸,连他这个经历过一次婚姻的人都没法说清楚。他看了看墙上的全家福,发现方文也在看。

“好,这是我的名片,您想起什么,或者章雨父亲有什么线索,随时都可以联系我。最后,还请您节哀。”老周递上名片,起身准备离开。

“是的,阿姨,我们一定会找出凶手的。”李想保证道。

方文捏了一下李想,说:“阿姨,请您保重身体,别多想,我们会做我们还做的,请您放心。”

三人回到车里,李想着急地问:“你们觉得哪个男人有可能是凶手?王阳还是那个第三者?”

“不是说又有新的发现吗?回去再说,线索要一点一点累积才能找到方向,对吧?周警官。”方文想知道这位资深警官的看法。

“走吧,你们也累了,赶了几个小时的车,还有几个小时呢,困了就睡吧,待会儿我们还要轮流开车。”既然不是一个人,就让路途轻松点吧,在开车这件事情上,他们两个还是有点用的。

“你们有什么发现?”回到警局后,老周他们来到了检验科。

“尸体刚送来的时候,我们对她进行过简单的解剖,在胃里发现有毒致命液体这一点,你们已经在报告里知道了。昨天,我们在进行全体解剖时,在死者的子宫里发现了还未成型的胎儿,大约七周大。”检验科主任刘琰拿着报告说。

“能做亲子鉴定吗?”老周急切地问。李想和方文惊讶地说不出话。

“不一定,明天我得带着死胎去找省里的专家,不行的话得去北京。我不在的这两天你得把疑似胎儿父亲的毛发提供给科里的李副主任,这样结果出来的快一点。”刘琰开始整理要带走的文件。

“好,我知道了。走,我们去找找孩子的爹,他们估计也跟你们一样惊呆了。”老周在心里对章雨感到惋惜,或许她在晚上也会因死去的胎儿哭泣。

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