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贵的几幅画(纯属扯淡)

闲着没事,给大家扯一下世界上最贵的几幅画。(流量党散退!)

前言

提到世界名画,大家可能会想到下面这些。

但这些都不属于我今天的讨论范围,为什么?

如果你去故宫看到一个瓶子挺漂亮的,然后你问那里的工作人员“这瓶子怎么卖?”,他会告诉你:

不卖!!!

所以我今天讨论的画都是真实成交了的,是世界上成交价格最贵的几幅。

嘉舍医生的肖像

我们先来看看这幅画的作者,这是作者的自画像。

你可能觉得验收但不认识,但你肯定听说过他的名字—梵高!

讲一个梵高的小故事,梵高曾经和他的一个好基友住在一个叫阿尔勒的地方。就是这里:

这幅画也是梵高画的,他的向日葵也是在这个时期画的。

某天梵高的好基友发现梵高是个神经病,然后就不跟他玩,就搬走了。事实上,梵高确实是个神经病,准确说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他的好基友走之后,他伤心欲绝,把自己的耳朵割了下来,然后他就变成了这样: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梵高在他弟弟的安排下接受了精神病医生的治疗,这名医生就是嘉舍医生。嘉舍医生给梵高的鉴定结果是什么病都没有,梵高知道这个鉴定结果后跟他弟弟说「这家伙比我病的还厉害」。其实,嘉舍医生确实患有抑郁症,但他是个艺术爱好者,很快和梵高也成了好朋友。梵高给他画了一张肖像画。

梵高说:

我希望画一位艺术家友人的肖像,他满怀伟大的理想。我希望把我对这个人的感觉和爱慕之心画进作品里。我夸张了他的头发的金黄色,在头像后面我不画小屋的普通墙壁,而用我调配得极为丰富、极为强烈的蓝色涂出无限深远的背景。由于这种单纯的配合,使金黄色头发的头部,在这丰富的蓝色背景上发光,像星星嵌在深沉的碧空中。

画下这幅画的一个月后,梵高自杀了。

在拍卖这幅画的时候,开拍没多久,一个日本人就喊出了一个让全场人都吓尿的价格:

8250 万美元!!!

购得这幅画的是一个日本人,是一家造纸公司的老板,他死后,这幅画就下落不明了。

猫王八重影

我们同样先来认识一下作者,他名叫安迪·沃霍尔。

某一天,沃霍尔突然才思泉涌,灵感大爆发。对着猫王 Ctrl + C,然后又按了两下 Ctrl + V,于是一幅杰作诞生了:

猫王三重影!!!

你可能觉得这画好像没什么厉害的,但是它的厉害之处在于——卖出了8190万美元!

某天沃霍尔灵机一动,又多按了几下 Ctrl + V,于是又一幅杰作诞生了

猫王八重影!!!

据说,猫王八重影卖给了某位卡塔尔皇室成员。成交价是:

一亿美元!!!

没有欣赏水平的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相关的评论:

单调、无聊和重复,所传达的是某种冷漠、空虚、疏离的感觉,表现了当代高度发达的商业文明社会中人们内在的感情。

好吧,还是欣赏不来。值得一提的是,沃霍尔创作过这样一个系列,其中一幅在英国卖了 760 万英镑。

呐喊

下面这幅画大家都有看过,作者是爱德华·蒙克。

一天傍晚,我和朋友走在路上,一边是城市,另一边是脚下的峡湾,我感到浑身不舒服。我停下来眺望峡湾,落日将云彩染成血一般鲜红。就在那时,我想我听到了大自然不停地尖叫。于是,我画了这幅画—将云彩画得像真正的鲜血,让色彩去吼叫。

这段话是蒙克说的关于这幅画的创作背景。我觉得这幅画应该翻译成尖叫更贴切。

这幅画所描绘的地点被人肉出来了,是挪威的一条山路。

有趣的是过去在这里附近有一个屠宰场,还有一个精神病院,所以作者当时听到的声音很可能是从屠宰场或者精神病院发出来的。

大家可能不知道,呐喊一共有四个版本。

其中 1895 年的这个版本,在 2012 年纽约以 1.19 亿美元成交。

我想再聊一下最早的这个 1893 年的版本。

1994 年 2 月 12 日,也就是挪威冬奥会开幕当天,挪威国家美术馆将「呐喊」转移到了另外一个展厅,以供展出。然后它就被偷了!第二年才被完好的追回。

2004 年 8 月 22 日(这个日期和蒙娜丽莎被偷的日期是一样的),一伙蒙面持枪者在众目睽睽之下进入蒙克博物馆。然后「呐喊」又被偷了!这张照片是当时路人拍到的,两个犯人正把画搬到自己车上。

直到两年后画才被找回,但是警方也没有说是怎么找回的,现在这幅画保存在蒙克博物馆。

阿黛拉

这幅画的作者是克林姆特

这张照片看上去很文艺,其实他是个有点猥琐的人。

这是他的阿黛拉:

关于这幅画,有人把称它为「奥地利的蒙娜丽莎」,可见它的艺术地位之高。这幅画以 1.35 亿美元成交,买它的人是当时雅诗兰黛的老板,他人比较大方,把这幅画无期限的借给了纽约新画廊展出。在这幅画在纽约展出的第一年,去纽约旅游的人数增加了 20%。

大家看这幅画是不是感觉金光闪闪的,像金子一样,事实上这就是真的金子,是用金箔贴上去的,用料还是比较足的。

有关这幅画,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这部电影,叫金衣女人,讲诉了关于这幅画在近代发生的故事,是真实事件改编的。

女人 3 号

这幅画的作者叫库宁,卖了 1.375 亿美元。

关于这幅画,其实我纯粹就是想吐槽一下。这幅画画的是库宁的老婆,你肯定会想:怎么会有人把自己老婆画成这个鬼样!因为当时他老婆出轨了。所以说不要轻易得罪艺术家,不然一不小心就变成一幅世界名画了,还是以这样的形象。

你何时结婚?

这是最后一幅了。还记不记得我前面说的,梵高之前跟一个好基友住一起,后来那个好基友跑了,导致梵高把耳朵割掉。这就是那个好基友,叫高更。

高更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他年轻时当过水手,周游过世界,后来还当过股票经纪人,炒过股。然后突然有一天,不知道是不是他股票亏太多了,他突然说:

我想摆脱文明的影响,
我只想从事非常质朴的艺术。
为此我需要沉浸在未被开发的大自然中,
无忧无虑,像孩童一样。
借助原始艺术提供的唯一方法,
描绘我大脑中的一切观念。
这才是独一无二的美好真实的艺术。

然后他去了一个原始社会——塔希提岛,现在这里叫大溪地。高更在这里找到了他要的一切——脱离文明社会、有着壮观的景色、原始的自然,这里人还过着原始生活。还有这里的女人长的漂亮,还经常不穿衣服。所以据说高更在那里过上了很幸福的生活。

这是高更在岛上画的画中的一幅,叫你何时结婚,这幅画是目前艺术品成交价格最高的记录保持着,大家猜一下它卖了多少钱?

三亿美元!

据说是给一个卡塔尔博物馆买走了。

总结

上面这些画虽然千奇百怪,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有个性!

知道这些有什么用?如果以后大家有机会去美术馆,就可以装一下了。

看到线条扭曲,颜料像不要钱一样往上面抹的,就是梵高的作品。

看到拿某个名人复制粘贴的就是沃霍尔。

线条很夸张,让人感觉很压抑的,就是蒙克。

往画上面贴金的,是克林姆特。

画了一个丑女人的,是库宁。

在一片原始森林里,有几个黑女人的,是高更。

妥妥的。

就到这吧,谢谢大家看我扯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夜的地铁上仍然很多人,只是地铁站里的人变少了而已。
    月下韩信阅读 242评论 0 0
  • 下面正式学习Python语句 计算 赋值 遗留问题:1.魔术效果是什么2.更多的数据类型(例如分数,复数等)3.更...
    小坤老师阅读 179评论 0 0
  • 姓名:吴明文 企业名称:耀升机电有限公司 组别:反省组 【日精进打卡第102天】 【知~学习】 诵读《大纲》5遍,...
    吴明文阅读 141评论 0 0
  • 多看视频上别人的研磨手法,建议直接上中端磨石,刃黑1000+龙虾5000+北山8000搭配一块名仓。龙虾北山可以二...
    a冶铁阅读 1,736评论 5 5
  • 此生, 无论拥有怎样的亲人, 遇见怎样的朋友, 我与她(他)们之间, 都将是最后一世相遇, 最后一世的缘聚。 在这...
    美妆秀ABC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