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商标争夺赛,花落谁家?

      “中国好声音”争夺赛进行了那么久,现在终于有了进展,先来说说结果吧。20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出诉前保全裁定,禁止灿星文化以《中国好声音》为名称制作歌唱类比赛节目,并禁止其以包含有“中国好声音”五个字的任何名称来推广或宣传这类节目。唐德影视与灿星文化“中国好声音”的争夺赛,唐德影视取得了胜利。

      今年年初以来,关于“中国好声音”版权问题的纠纷从未停歇。前四季《中国好声音》都是由原创节目模式的荷兰Talpa公司授权灿星公司,到了第五季,因为版权价加码,双方谈判破裂。但是唐德公司随后取得《中国好声音》授权,唐德影视公司花费6000万从荷兰版权方tapla公司手中购得“the voice of china”的版权。此前第1季到第4季的版权则是由灿星购买制作播出。此次版权易主,唐德影视公司遂向知识产权法院作出行为保全裁定,责令灿星立即停止在歌唱比赛选秀的宣传、制作等过程中使用包含“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字样的节目名称和相关注册商标。

      目前灿星制作的原版节目名为《2016中国好声音》,前天刚刚举行了发布会和首次媒体探班。灿星方此前在诉讼中表示“中国好声音”是浙江卫视向广电总局报批节目时确定并最终获准制作播出的综艺节目,并且“2016中国好声音”也是浙江卫视向总局报批并且获准使用并制播的节目,同时节目的模式也与荷兰模式完全不同。。灿星公司将《中国好声音》更名为《2016中国好声音》,将导师选人“转椅”替换为“战车”。

      前日灿星在录制新一季节目时,提及前四季《中国好声音》显得很谨慎,极力想把二者区分开来。那英、庾澄庆、周杰伦、汪峰四位导师对此也十分配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但凡记者讲到之前的《好声音》节目,导师们便会以“另一档节目”相称,其中,哈林庾澄庆在被问及今年再当导师的感受时,更是半开玩笑地纠正调侃:“我们这个节目是新节目啊,很荣幸参与两档收视率最高的节目!”

      对于这样的结果,吃瓜群众表示导师们心里苦啊,但是导师们不说。灿星文化在前四季已经积累了相当的人气,现在改名不但导师们战战兢兢,对企业发展也造成一定的影响。在当今,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应属互联网行业,在工业时代向互联网时代全面转型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出行、互联网金融等等日益火爆,不仅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机会,也使得整个互联网行业竞争更为激烈。如果说互联网商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知识产权绝对是各方角逐的另外一个主战场,在品牌战中出现了“滴滴之争”、“微信之争”、“唯冠科技诉苹果案”等等,都是互联网行业价值亿万的案例,有的企业也付出了几千万美元的代价。

      没有完备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没有对他人知识产权的绝对尊重,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创新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一个呼吁自主创新的国家必定从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开始,一个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必定是一个创新勃发的社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中国创造得到落实,也才能指望我们的创造成果得到他人的尊重。知产加(www.zhichanjia.com)专注于解决初创企业维权难问题,提供商标的查询、注册、转让服务,未来还将拓展更多的业务,包括商标、专利、版权的交易、授权、许可等服务,打造一个知识产权服务生态圈,让用户能够在知产加享受到简单、便捷、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

知产加——温度  因服务而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