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从读书开始——读《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有感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是韩国作家二志成和郑会一合著,冯适宜翻译的一本关于培养读书兴趣、介绍读书方法及其改变自身、发展职场的书籍。这本书主要讲述主人公洪镇洙从一个不被领导重视、业绩不好、受尽夹板气,连女朋友都和他分手的职场菜鸟,通过读书实现人生三级跳,不仅升了职加了薪,还结了婚,并开始崭新人生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包含“我要改变人生,我要做行业第一,我要书写自己的传奇”三部分内容,围绕“100天读33本书,1年读100本专业领域的书,100天采访10名成功企业的CEO,1年读365本书”的读书任务展开,从这三方面我认识到想要改变人生需从培养读书习惯,培养专业能力,拓宽阅读范围这三点做起。

�培养读书习惯,明确读书目的

设定读书目标,安排读书时间,制造读书氛围,用语言、标语等不断警示自己,促使自己去读书,慢慢养成读书习惯。

书中主人公洪镇洙的读书导师给他设定100天读33本书的目标,他每天早晚各读一个小时,上下班路上各读半个小时,他给自己买了书和书架,每天会高喊“今天我要读书”来提醒自己,先读自己感兴趣的书,做读书笔记,间歇读点名言录,给自己打点鸡血,虽然期间也有倦怠,但最终他还是按照计划完成了100天读33本书的目标,通过读书,他的阅读速度加快了,阅读能力提升了,培养了阅读兴趣,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开始积极主动去阅读。

一味地读书并不能使人自然而然地发生变化,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读书,想通过读书改变什么。书中郑镇洙明确地表示自己想通过读书实现改变自己的目标,他时刻谨记,并为之付出努力,最终走出困境,被提升为销售部总监,开始崭新的人生。

�培养专业能力,加倍速度去努力

阅读专业书籍,打好专业基础,培养专业技能,改变思维方式,从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书中洪镇洙的的读书导师说:在某个特定领域里取得成功的人士写的一本书里有近30年的经验之谈,读完100本专业书籍,就相当修炼了3000年的功力,大学里想取得博士学位,必读的书籍至少也要100本。洪镇洙通过一年时间阅读100本与自己专业有关的书籍,做读书笔记,写读书评论,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已然成为专业方面的博士,不仅得到领导的关注与肯定,也得到同事们的赞赏。

“红皇后效应”就是如果自己的速度与周边环境变化一致,就只能在原地踏步,无论如何都无法向前迈进。所以你要想比别人出色,那你必须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去工作。一位领导曾说过:原地踏步就是落后,这与“红皇后效应”理念不谋而合,在看到书中提到“红皇后效应”这个概念后,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拓宽阅读范围,内化所学知识

多阅读各个领域的书籍,多吸收各类知识,改变固有思维模式,广泛读书的同时应该沿着中心脉络往下走,否则无计划的阅读并不会给你提供更多帮助。

书中郑镇洙在一本和销售完全不搭边的书里,找到了困扰他很久的问题的答案,还从别的书中了解到色彩销售和数字销售在市场中的重要作用,此后他的阅读范围涵盖心理学,色彩学,数字学等多个方面,但他始终不忘把读书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他经常先想好下一阶段要做什么,再有针对性地去读书,还通过实践认识到无计划地读下去并不是好的做法,广泛读书应该沿着中心脉络往下走,这一点很重要。

知名公号人剽悍一只猫说:不去做,然并卵!就是说你不着手去做,再好的想法都是空想。读书也是这样,如果你读了没有去思考,那就不会加深印象,很快就会忘记,读过没有按照书中所说去运用去实践那也是白搭,你只会停留在读书阶段。要将学到的知识内化为自己的,并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中,那样才算是真正读好书了。

书中洪镇洙为了给同事讲课,更加努力地去读书,并仔细推敲,不断巩固所学知识,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成功将所学为自己所用,并传授给别人。

以上三点如果你全都做到,并运用自如,那你就厉害了,你离自己的预期也就不远了。

这本书从头读下来,并没有想象中的晦涩难懂,反而以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让人很容易就沉浸其中,看完一章忍不住想知道下一章节又有什么新的任务以及他是怎样完成的,一点一点读下来,让我感觉到自己想要获取知识想要改变现状的想法越来越强烈,让我燃起了"我能行”的信心,并深刻认识到,不管事情有多大,只要一点一点地坚持做下去,终究会有做完的时候。

如果说人生中有一盏启明灯可以为你指引方向,那么这本书就是让我重生的启明灯,它使我警醒,是开启我梦想的钥匙,让我在迈入三十岁之后又有了奋斗的激情,给我改变人生的动力。让我与好友也开启了100天读33本书的任务,我想我还会再读第二遍第三遍甚至更多,希望可以让我更受启发更受鼓舞,并不断激励我克服惰性努力去实践。同时也想将这本书推荐给亲朋好友,希望他们也从中受到鼓舞,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与我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