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升职加薪,先认清这样几个道理

不努力,何以理想

01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刚和一位入职不久的员工进行完长达一个小时的谈心。同以前诸多次与员工交谈的时间相比,这大概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与同事交谈如此之久吧,我承认此时的我口干舌燥,甚至在接下来的半个下午都不想多说一句话。

在这里,就称这位同事为杰克。

杰克前晚下班后问我什么时候有空,想找我谈谈心。我猜想他一定遇到了什么难处,很想在他提出询问之后就找个地方一起喝茶聊天,可身体实在很疲倦,最终不得不将此事往后推移。

正式找杰克交谈之前,我提前泡了两杯茶放在了办公桌上,目的只有一个,为了烘托气氛。茶泡好之后我便将杰克叫到了办公区域,请他坐下一起品茶,然后打着喝茶聊天的旗号逐渐步入正题。

杰克对我说,他来到这个团队之后,就有一事不明。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为什么他这么努力了管理层依旧没有给他升职加薪与竞争的机会。

他的这个问题好直接,不过我很喜欢,因为他问道了正题上,不过为了不伤他自认为很努力的那颗充满憧憬的心,我决定借着喝茶聊天的旗号问了他几个问题:

一,虽然你是今年刚入职的员工,但来到这个团队,你觉得你的强项在哪里?

他很懵逼,想了一会便吞吞吐吐地回答到:“嗯,强项啊?这个!这个!好像我能做的他们都能做。”

二,每次交代给你的工作,你都是抱着怎样的态度去做的?做完之后又有怎样的感想?是否对你所做的工作都很满意?

他依旧很懵逼,满脸憋得通红,吞吞吐吐地回答到:“态度?这个,认真负责吧!做完之后的感想,很喜欢做事的过程。至于工作的满意度,这个得看你们了,你们满意我就满意了。”

三,谈谈你对个人对于努力这个词的看法吧?

估计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会问这么奇葩的问题吧!他依旧想了一会,回答道:“我认为领导交给我的事情一定要全力完成,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领导。”

四,你觉得你是否真对得起自己?

“嗯,我对不起。因为我那么努力依旧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依旧没有升职加薪,所以我决定找你谈谈。”

02

看完了以上几条交谈内容,如果你是领导你有什么感想。对了,这里我还得加上一条,杰克在工作中很少向他说的那样认真完成过交代工作,本质工作很多时候都得需要人去催促与提醒才能大致地完成。

这也就有了之后长达一个小时的思想疏导工作,直到他正确地认识自己的短板与态度端正之后才得以结束。

一个连自己本质工作都需要人催促与提醒的人,是没有任何有利的条件索取更好的工作与竞争机会的,因为他的境界还不到位。归结到底,因为没有任何一位老板会傻到高薪雇佣一位不能给企业以及团队带来高效利益的人。

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没有一项拿得出手的本事试问一下,有谁会服你?如果你能做的事团队的任何一位同事都能做,又有谁会真的支持你?我敢肯定的说,一定没有。即使有,也是表里不一罢了。

03

想要升职加薪,首先得从自身改变,得从思想改变。

用很形象的话说,此时的你拿的是基层员工的工资,做的基层员工的事,但你不安于现状,最起码的一点你得有所突破,你得让别人看到你实实在在的努力。

你的思想得有所提升,怎么提升?也就是当你在本质工作能够全部ok且不安于现状之时,你得研究你的上司在做什么事情,如果换做是你,你又该怎么做?这叫做思维互换。只有什么思想与行动都走在别人前面,你才有展现价值的可能。

原地踏步,故步自封,即使你在雄心壮志,最终将只有一个结果,过着当下,做着美梦,一切都不切实际,没有任何可取性。

直到有一天,你能做的事是大多数同事不会做的事之时,你的思想境界也超过了大多数同等阶级的同事,你就可以理直气壮地找老板谈条件了,因为此时的你同他们相比,多的不止是核心价值观还有绝对竞争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7评论 1 45
  • 凌晨用手机阅读,大概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吧。我在宿舍,听着床上的轻微翻身声,对面的磨牙声,以及对面床上的微微呓语!...
    熊猫吃茶阅读 473评论 0 0
  • 大部分人以为,快乐的反义词是悲伤。 那如何解释感动的泪水? 快乐与痛苦是伴生的,它们并非必然抵触。 事实上,真正与...
    中洲浩瀚阅读 4,623评论 1 8
  • 2015年9月底开始正式接触React native,公司的ios团队用它写了一个安卓项目之后,到上周,公司彻底停...
    啃手高手阅读 422评论 0 3
  • 再也不会有谁像你一样, 如沙漠里的绿洲, 让灰茫的世界充满期许。 连同使得原本单调的我, 突如其来收获了上天赐予的...
    小鹿叫吉娜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