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接龙】经年梦梧桐之且以深情共白头9

美丽的封面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

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组内成员:遇见萌小雅 蔷薇花儿落地开 鸣凤在竹
上一章 经年梦梧桐之愿无岁月可回首8                                                下一章  经年梦梧桐之山雨欲来风满楼10  总目录

文|鸣凤在竹

苏凌宸凭着记忆找到了程梧桐家所在的光华小区。那日他开车送梧桐回家,只送到了楼下,并不知道她家具体住在哪一单元。看着雨雾中闪闪的灯光,苏凌宸心里想:“梧桐,你一定要没事,一定要好好的,一定要等我,等我给你一个解释。”

可是偌大一个小区,哪一家是梧桐的家呢?他又拿起电话拨给了程梧桐,梧桐拿出手机看到屏幕上闪烁着苏凌宸的名字,心仿佛沉到了海底。看看妈妈那个样子,再看看手机上的名字,梧桐内心五味杂陈。无风不起浪,她知道夏菡说的肯定都是真的,可是她又不愿意去相信。

看到妈妈像孩子一样,喃喃自语,又想起爸爸临终时的表情,梧桐的心更加痛苦了。

“怎么会是这样,怎么会是这样呢?为什么是他?为什么是他?难道我受的苦还不够?上天为什么对我这样不公平……”

而此刻的苏凌宸,还在雨中奔跑着,“我一定要找到你,梧桐你一定要等我,就算是一家一户地敲门,我也要找到你……”

而程梧桐的心已经乱成一团麻了,她找不到头绪,不知道怎样去面对苏凌宸。

本来跟苏凌宸约好的是,晚上回北京跟他约会,把妈妈留在乡下多住一段日子的,乡下的空气对妈妈的健康还是大有好处。但想想还是不放心,就提前带着妈妈回到了北京。她没有告诉苏凌宸是想给他一个突然的惊喜,一路上梧桐都沉浸在和苏凌宸在一起的美好之中。她想苏凌宸突然看到她会是什么样子呢?想想就觉得很过瘾,嘴角扬着甜蜜的笑。

一切打算得都好好的,谁知道会横空冲出来一个夏菡呢?

这一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让梧桐有点反应不过来,有点无法接受。她本想问问妈妈事情的原委的,但看到妈妈那个样子,她不敢问,怕妈妈再受到刺激。

程梧桐知道苏凌宸肯定不会罢休,一定会找到这里来的。可是她真的不知道怎样面对苏凌宸,她需要安静,需要平复一下心情,需要重新考虑下这段感情,需要捋一捋自己的思绪。

妈妈还沉浸在过去的时光里,还沉浸在父亲的记忆里,仿佛空气中都有父亲的影子。其实变“痴”也没有什么不好,起码不会承受眼前的痛苦。

梧桐对妈妈说:“我们走吧,妈妈,我领你去一个地方,去一个你喜欢的熟悉的地方,那里很美,很温暖。”

梧桐想立刻离开这里,她知道苏凌宸很快会找到她,她还不知道怎样面对凌宸。乡下是不能再回去了,乡下和现在这个家苏凌宸都会想得到,必须去一个新的住处,一个苏凌宸不知道的地方,和妈妈暂时躲起来。此时的程梧桐就像一只受惊的小鸟,只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西单附近有一处小小的四合院儿,是梧桐的姥姥留下来的。自从姥爷和姥姥去世以后,这座房子就空了起来。想到这里,梧桐简单收拾了一下,就领着妈妈走出了家门。

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看到了苏凌宸的车孤孤单单地停在那里,而此时的苏凌宸正在雨中苦苦的寻找她。

程梧桐指着苏凌宸的车对小区的保安说:“师傅,麻烦您一下,等我和我妈妈离开以后,请您往这个电话号码打一个电话,告诉他不要找了,你就说你要找的人已经离开了,不会让他找到的。”边说着边递上了写有电话号码的卡片。

保安接过电话号码,梧桐边感谢边叫了一辆出租车,匆匆忙忙上了车。

程梧桐和妈妈来到那个四合院儿,那里曾是妈妈的家,由于多年未住一直空着。可能是由于下雨,院子里翻腾着泥土的味道。梧桐拿出钥匙,用手机照明费了好大劲打开了屋门锁,摸索着打开屋门找到灯的开关,还好灯是亮的,只是屋顶有几处漏雨,先不去管它了,先住下,等晴天再修理吧!梧桐把妈妈搂在怀里,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

苏凌宸接到保安的电话,知道梧桐走了,梧桐不想见他,是故意离开的。可是这样的雨夜,梧桐会去哪里呢?

“对不起,对不起,梧桐,都是我害了你,我说过,我要给你一个美好的未来,我要你再重新做回公主,可是你在哪里?为什么也不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他感觉程梧桐好像离他越来越远了,总有一种不好的预兆,他又拿出手机打给程梧桐,而此时的梧桐已经关机了。

苏凌宸有那么一点点的绝望,但这种感觉转瞬即逝。他也要清醒一下,或许事情并没有走到绝境。

苏凌宸开车回到公寓,他发现自己竟然离不开程梧桐了,满脑子都是程梧桐的影子,挥之不去。

他也想过和程梧桐分手,他也感觉到了这份爱会有多辛苦,涉及到的事情太多,有些事情又都在他的想像之外。他设想了如果真的分手,他会非常痛苦,他发现他真的已经离不开程梧桐了,如果让他分手,他宁可去死。

这还是苏凌宸吗?可这就是深陷于爱情泥潭之中的苏凌宸,表现在人前的骄傲和冷酷此时已经被爱击打地体无完肤。

夏菡,是夏菡,这一切都是夏菡造成的。他打电话给夏菡并质问她。夏菡已经哭够了,幽幽地说说:

“凌宸,我不是故意要害你,你不应该那样想我,我有多爱你,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怎么可以把我当做是空气,只有我们两个才是最合适的。过去的一切虽然是历史造成的,但是你却抹不掉那一切。你想一想发生了那样的事,程梧桐会原谅你吗?即使我不告诉她,她早晚也会知道,长痛不如短痛,你应该马上离开她,她和你在一起就是一场阴谋,而你却心甘情愿的往这个阴谋里钻。”

“我知道这一切是我们对不起程家,对不起梧桐的爸爸,但是商场如战场,本就是你死我活。再说上一辈的恩怨,也不应该由我们来买单。但是你也应该事先告诉我这一切,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当初那个程叔叔就是程梧桐的父亲,也让我事先有一个心理准备。再说了,我和他之间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就是解释也是我去跟梧桐说,你跟她说你不是成心是什么。”

夏菡说:“你真的是无可救药了,你现在需要冷静,一个程梧桐就让你找不到方向了,你现在就像是一个病人,所以你说什么我都不计和你较,因为你不理智。你好好想一想吧!”

无戒21天日更训练营 第九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