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束光的出现,会照亮你的春夏秋冬

一诗一文 每一天的原创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 擦肩而过

每一朵开放的玫瑰
都带给我
永恒春天里那朵玫瑰的问候

泰戈尔|流萤集

总有一束光的出现会照亮你的春夏秋冬。

《虚度》

文/徐文乐

我们相约

在阳光明亮的时节

到温暖的河边

油菜已经结籽,不远处

还有青青的麦田

-

熟悉的场景里

我们聊起遥远的旅行

林芝的桃花热闹地开

羊湖的大雪静静地落

那曲来回嘉黎的路上

车辙留下许多故事

那些热情帮助我们的人

眼睛明亮,像高原天空的星星

-

我们最为惦念的

是一个叫黄沙梁的远方

静静的,黄沙梁

有睡着的村庄

和醒着的月亮

一位叫刘亮程的作家

用一辈子,吟唱孤寂

任由时间消失在风里

-

总是这样,我们走走停停

有时候也沉默

有时候就再聊几句

日子平淡,漫无目的

光阴虚度,也算开心

单是衣服的轻减
夏天也就愉快
而世界也都爽朗起来
所见的自然界的一切
统用了浑身的力量站起
/ 鹤见祐辅

那些年少的时光里 我们曾像一株野草 疯狂地生长 肆意的叛逆

《时间碎片》

文/Hlove王雅荟

几千年以后

人们都能控制自己的时间

-

小孩子会把时钟调快

让自己快快长成大人

大人就将时光调慢

把二十五岁那年调出十年的光阴

老人们也有自己的手表

但是他们多半都不会转动

时间滴答滴答,还是照旧

太阳快速升起

太阳充满整间屋子

太阳慢慢升起,挪出房间

保持须臾的浪漫理想的喧嚣平等的热情。

遇到对的人就是互相治愈慢慢变好的过程。

《无法自拔的夜色》

文/九墨

我沉陷暮霭黄昏的夜色

无法自拔

瞧见风声对山地追逐

叫嚣缠绵情话

人间烟火于她

是多年寻求真理

吟唱白首不相离的誓言

喉咙声忘记嘶哑

-

我沉陷暮霭黄昏的夜色

无法自拔

落霞与孤鹜齐飞得甜蜜

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温柔

见证我们的恋情

少年写下永恒

将幸福作答

-

我沉陷暮霭黄昏的夜色

无法自拔

一日三餐缭绕的烟雾

盛进淡饭粗茶

待酒醉

与你躲进月亮的棉被

生个娃娃

教他琴棋书画

诗酒趁年华

写给正在焦虑的你:不要因为看到别人发光,就承认自己的暗淡,别灰心,继续努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时刻。

【组诗】文/以人为本

《且以深情共芬芳》

阳光斜切下来

风扫残云般

剥离了

林荫下的沧桑

攀一茎柔枝

便获得了

满血复活的力量

-

石榴花

开始怒放

薄如蝉翼的花瓣

圣火一样燃烧

让我们看得见信仰

-

一朵朵石榴花

在时光里通透

深情与共的温柔

在岁月里美好

只要一抬头

我们就看得见芬芳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躲不过的惊吓都只是一场虚惊,收到的欢喜从无空喜。

《尘世如网》

这尘世如网

在阳光下

光亮如初

网不住滚滚红尘

也网不住

翻涌的风云

只留下断翅的冤魂

任栩栩如生的挣扎

成为永恒的标本

-

在阳光下绽放

从一朵花

到一粒果

有着太多的缘分

如果注定

要斟起一杯酒

有多少次的一饮而尽

就会有多少次的从容

不为过往

仅仅为了天真

我也不想要这么念旧,念旧的人很寂寞,风吹心动,就期待是你回来过。没有人愿意沉湎于回忆,只不过美好的都属于过去。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小王子》

《禾河之恋》

文/一方海域

那年与你初见

是风,吹散了你身边的水草

在草青色的眉间

一条折了三道湾的禾河水,在静静地流淌

-

三道湾,在左岸街灯下嘴角上场

露出一脸欣喜的微笑

我立在杂草丛生的右岸,没有灯火

风声收走了唯一的萤火

三道湾,眉心向下一沉

弯出几片忧愁

你我之间的距离,只隔着一道禾河水

-

禾河水

抚摸着两岸的春草

你的堤岸已是灯火通明

我的堤岸只有些许虫鸣

冬去春回,岁月在流淌

你笑看了我的青丝

变成柳絮飘零

-

禾河水

我尝到乳汁的味道

你把春天装在杯子里

哺育两岸的花草

去年的冬天

我的心扉已为你开启

在你触摸过的心瓣深处

安放下一枚鹅卵石

让它沉淀,风声的絮语

-

禾河水

四季一次轮回

再次迎来春风和春雨

你我依旧隔岸相守

堤岸高了,你却瘦了

你心心念叨的无名花草

它未曾离去

就像是我安放的相思

守住了你一湾又一湾的回眸

你心波的每一个涟漪

都是我寄给你的一首情诗

世界上有一个很可爱的人,这个人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真羡慕这些文字,千山万水,代我见你。转发一下有糖吃❤

作者 | 原创诗文|徐文乐/Hlove王雅荟/九墨/以人为本/一方海域(文中除诗歌外 引用句子部分句子来源网络,侵删 感谢美文佳作)

图 | 聋狸(一诗一文授权原创手写 非手写图来源网络,侵删 感恩美图 )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抄袭必究╭❤~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