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娶的那个姑娘,找到好归宿了(一)

图片来于网络

1.

我又被虐了。

自从好友坠入爱河后,我便隔三差五收到看似吐槽,实则是秀恩爱的信息。

情人节刚过,我便收到了好友的微信。问: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发现对方对自己也有意。但是,因为情人节当天刚好从老家赶回,又累又困的她便拒绝了对方大晚上出去压马路的邀请。

结果,今天发信息,发现对方不回了。这可让她慌了。

于是,便跑来找我支招。听了来龙去脉后,我觉得男方耍的是欲擒故纵的小把戏。想让她按兵不动,静待对方出招。并给她分析不要贸然行动,如果对方真的对你有意,肯定不会让你等太久。所以,你还是保持现在这个状态就好了。

但是,已经被爱情吞噬了理智的她,生怕错过了对方。万一被人捷足先登,那就后悔莫及了。见她等不及了,便怂恿她告白。可她又怕失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为了给她增添勇气。就说反正这个同学又不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那种,失败了不见面就是了。你现在是单身,告白失败后,还是单身,有什么区别吗?

完全没损失啊,还多了一种新的体验,顺便排除掉了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多好啊!

给她吃了这个定心丸后没多久就传来了好消息。于是,这个世界上多了一对情侣,少了两个单身狗。

听到她脱单成功的消息后,我竟比她还激动。但也伴随着心里的一点点不舍。因为这个陪伴了自己十几年的好友啊,曾经还开玩笑说,如果没人要你,那就跟我回家吧。

2.

虽然从小学到高中,都在同一所学校读书,但真正熟络起来还是高中,一起在外面租房子的时候。经常开玩笑说,这个可是和我睡过的女人呐,哈哈。

性格开朗的她,就像会发光的太阳一样。这个太阳的光线能照进自己阴沉的内心,带给自己希望一般。每次和她在一起,都会觉得很舒服。仿佛在她面前,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事。当心情不好的时候,找她聊聊天,心里的阴霾都会去掉。她爽朗的笑声,总是可以将你的忧虑都一扫而空。

所以,我很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大学毕业后,各自出来工作。联系不多的我们,偶尔聊天也丝毫不觉得生疏。还记得当初她刚毕业时,因手上的钱周转不过来,便找我借。我听了以后,二话不说就转给她。她很感动地说,果然还是你好啊。

我之前找同个科室的同事借钱,尽管她们每个月收入多少多少,但是一听到借钱的时候,就找各种理由推脱。明明平时都玩得很要好,她们有困难的时候,自己都不会袖手旁观。没想到,现在自己有困难了,个个都不愿意帮忙了。

我打断她的煽情,说别拿我和她们相提并论,你要想想,我们可是有着十几年的交情。如果她们都赶得上这份友谊的话,那之前的日子岂不是白过了。

3.

去年春节的时候,她去我家找我玩。

许久没见过她的老妈看到后,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对旁边的我说,怎么这么好看呢?一样是出去上班,怎么人家就可以生活得这么滋润,白白嫩嫩,皮肤白里透红。再看看你,面黄肌瘦,脸上一点气色都没有,都不知道你都在外面干了些什么。还好没像我另一个同学一样,因为太瘦被他爸怀疑是不是吸毒。

当今年听到她说要减肥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还是不要减了吧。我妈那么喜欢你那个身材,可是要我向你靠拢哦。你减下来了,岂不是让我妈很难堪。哈哈。

因为遗传的原因,她从小就是婴儿肥,从来没体会过瘦子会是怎样的感受。她曾经对我说,好难过啊,蹲下去的时候,肚子的肉压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来,根本就不敢蹲下去,站着的时候,甚至连自己的脚趾头都看不到。

听到她下定决心要减肥时,还觉得她坚持不了多久。偶尔看到她在朋友圈健身打卡,也没怎么在意。

直到有天,她给我丢过来一张照片说,咋样,是不是感觉到了变化。妈啊,这运动真的比整容还厉害啊!瘦了10几斤之后,气质马上就出来了。有种逆生长的感觉,终于可以自由地下蹲了。这种感觉真是爽歪了。看来,每个胖子都是潜力股,这句话不是骗人的。

而瘦下来以后,她也依旧保持着运动的习惯。

周六去深圳找她玩,8点钟刚坐上地铁。她就发微信问我出发了没,得知我还没上车后便说,现在都几点了啊,居然还没上车,我跑步都已经回来了呢。好吧,对比之下,我好像是过得蛮懒散的。

不敢说 ,一定是她这种积极的生活方式吸引来了另一半。但,她一个人的时候,就能活得很精致,那么,还会怕对的人不来吗?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很开心,她等来了这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的第三天,早早的就是睡不着了。 今天是要离开的日子,有人说旅行越到终点的时候越会百感交集。一个美好的地方常常带...
    羊的三脚猫阅读 253评论 0 0
  • 杨老师你好! 我32岁,已婚暂无小孩,四线城市一个制造业国企采购人员,已在此公司工作近6年,目前还是基层工作,年薪...
    游牧一方阅读 315评论 2 3
  • 今天算是完成了人生的1/5目标,跨出第一步。不知道什么原因,就莫名的开心,为自己的冲动而开心。赞赞赞。从2...
    菜小美阅读 299评论 0 2
  • 信用卡是现代金融业放出来的一个怪物,让很多人不断地沦入“还卡数”的焦虑,如果有人给你一张有“自我控制”功能的信用卡...
    荒原苍狼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