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在你心里,是一首什么歌?

若今生相遇

望来世不再相见

我只想一辈子

只有一个故事


我只能目送着幸福的末班车远去,不是我没赶上,而是压根儿都挤不上去。拥挤的人潮总是特意将我落寞的孤影,拉得老长。显得我不是那么合群。这样,ta也被挤走了,任由我十指紧扣,也堵不住散场的缺口。

当岁月老去,ta只在我们彼此的生命中留下一首歌,一个偶尔思念却又模糊的身影。你心中的那首歌,如今还记得吗?

《我们依然在一起》

每当偶尔听到马天宇的这首歌,我总是会想起那年冬天的女孩。那会儿,我们都不大,作为90后的年代领军人,16/7岁的年纪把时间都花在了情窦初开上面。迷迷茫茫的爱情,让我幸福了整个青春,也荒芜了整个未来。

那个留着欧美沙宣短发的女孩,就像关联了这首歌一样,烙印在我心里。那是我们第一次吵架闹分手,她给我听的歌。—— 小志

《亲爱的,我们究竟怎么了》

每每听到这首歌开头的旋律,心里总是莫名的痛,脑袋里总是会浮现出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他似乎正在笑着说“亲爱的,我想你”。

我知道,这首歌让我深陷了他的魔力。我们因为家长不同意而吵架开始了冷战,最后坚持了1年多,还是分开了。

快分开的时候,他每天都会播放这首歌,我懂他的欲言又止,因为我心里痛着和他一样的痛。一切的一切,都留在了歌声里面。爱的不坚强,最后只能剩下彼此的祝福,亲爱的,你还好吗? —— XMY

《最爱》

那次去KTV,第一次听到他用那么奇特的声音唱出梁汉文的这首歌,当时我笑得抽搐。他说,我笑起来特别好看,以后要笑口常开。

他说,我愿意笑,他就愿意扮演任何角色让我开心,即使做得不好,他也会努力。

在一起的岁月里,我迷上了这首歌,或者说迷上了他给我的一切。我很珍惜他带给我的温暖,只是老天却总爱弄出意外。亲爱的,在天堂还好吗?我好想你。——  永远爱你的李莉

《离歌》

分开前夕,我们拼酒嬉戏。她说,有没有一首歌能让你想起我?我笑着告诉她,你就是我生命的一首歌,如果非要一首歌的名字的话,那么就是《情非得已》,和她干完手中的半杯酒。她拿起桌上的麦克风告诉我说,让我和她唱一首《离歌》。

我以为她要和我比嗓门,我兴高采烈的和她对唱,唱到关键时刻我发现她眼角的忧伤是那么的明显。我深深的将她拥入怀里,让她不要乱想,我对她说,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她。她扭过头,擦拭了挂眼角的泪水。

我们约好第二天下午两点去XXX,直到收到她的短信我才知道,她再也不会来了。

“笨蛋,我已经走了,离开了这座城市,谢谢你的爱,我不是好女人,以后你好好照顾自己,会有天使代替我爱你。”..........

当眼泪滑落在手机屏幕,我歇斯底里的呼唤,她真的不会回来了。就那样离开了我的世界。——轩

never come back,Lost love(LLGY)

情似落花,爱如流水。一段坎坷的路,孤独总不会一直在。只是与我们相伴的人,终究没能至始至终。

那会儿与ta逛街心里都仿佛自动填充了背景乐,和ta分开后,它就成了我们心里的钥匙,只要旋律响起,ta总是会及时出现。打开我们深藏已久的心夹,瞬间释放出的那些拥满心田的五颜六色,我想,这就是回忆了吧。

我们非草木,怎可无情?怎可无念?你心里深藏的歌,叫什么名字呢?你掩埋的那个名字,ta又叫什么呢?

文:流离孤云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谢谢。

下面是留言时间,留下您的宝贵评论,我将依次回复。做个有态度的原创作者,那就是我的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到写作,很多人瞬时间间都会“谈虎色变”,“我都好久没有写过东西了,以前作文就不好,不会写不会写”。 你对上面那段...
    云大白阅读 303评论 0 0
  • Junly,今天是你二十岁的生日,告别了二十岁之前的幼稚从而面向二十岁以后的成熟。在接下来这个人生最重要的...
    Junly阅读 189评论 0 1
  • 2017年最后一天
    鸿运妈妈阅读 68评论 0 0
  • 前几天,后到一个新闻标题:父亲看女儿吃炸鸡自己却挨饿。让我想起了远在家中的老父母。 小学时,父亲和母...
    中华燕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