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节日,都需要节日感


过节,就要有个过节的样子。

把这一天和这一年的无数个平凡的日子区别开来。

就像生日、结婚纪念日一样。

 

1.

元宵节,就要吃元宵看舞龙。

端午节,就要吃粽子看龙舟。

中秋节,就要吃月饼望圆月。

对元宵没兴趣,可以尝尝花生、黑芝麻、巧克力的。

对端午没兴趣,可以尝尝咸肉、蜜枣、黑豆枸杞的。

对月饼没兴趣,可以尝尝星巴克、港式、鲜肉、云腿的。

中国这么大,总会有你没吃过的味道。

一座城市留在你印象中的,一定是那些美食,那些人。

就如同节日,这天不过是日历中的一个数字,但包裹在幸福中的日子,却是难以忘怀的。

 

2.

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好的时代。

不再需要凭票供应,也不用托关系才能吃到稀罕物。

“吃饺子”不再用来形容热气腾腾的年味,“下馆子”也不是只有特定节日才能去。

于是,节日感变淡了。

软糯喷香的汤圆随便哪天都可以吃,饺子粽子月饼亦然。

于是,想吃了就去超市拎上一袋。

等真的到了节日那天,“没意思,有什么吃的?!”

那些对于节日、美食、味道、惊喜的期盼、等待、心心念念,都在日复一日中消耗殆尽。

山珍海味吃的比以前多了,可是获得的幸福感却没有了。

好像每天都能够达成所有愿望了,可是却并没有获得达成愿望之后的满足感。

 

3.

我的妈妈,是一个在烹饪上极为有天赋的人。

用人话说,就是我妈做饭超级好吃,我能吃超级多!

她会在立春给我烙春饼,在元宵节给我滚元宵,在端午节给我包粽子。

这几年家里条件渐渐好起来,连月饼她都能用烤箱做出来了。

网上买材料越来越方便,流行的冰皮月饼,我妈去年给我做了一大盘。

外面买的,和我妈做的,真的不是同一个味道。

买来的食物,我能吐槽一整天不带重样的。

这包装太多了吧,我的钱是不是都花在包装上了?而且也太不环保了吧!

怎么卖这么贵,里面有金子吗?!

这用的是糖吗?肯定是糖精吧!

肯定用的不是总统黄油,百分之百是人造黄油!对我心脑血管肯定不好!

这原料会不会是僵尸肉或者发霉的啊?一想都好恶心!

可是我妈给我做的,我能表扬一天不带重样的。

啊啊啊!怎么会这么好吃!妈,你还用我再给你买点原料吗!

啊啊啊!怎么会这么好看!妈,我先拍下来发微博朋友圈啊!

啊啊啊!怎么会这么减肥!妈,也就你不会放那么多胖人的东西!

啊啊啊!我要撑死了,我不行了,我的胃已经不能动了,已经吃到嗓子眼了。

 

4.

我从小是吃京式传统月饼长大的。

五仁、花生、芝麻、红绿丝。

家里的大人总会在过节之前几天,拎回单位分的月饼,成盒的,或者老鼎丰塑料袋里的。

挑挑拣拣,翻翻看看,先吃芝麻,然后花生,最后是五仁红绿丝。

第一次吃到莲蓉咸蛋黄月饼,我被狠狠惊艳到。

天啊!竟然还有这种做法!

可是过了这些年,已经觉得生无可恋。

上周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专门介绍国内的月饼,才惊觉自己真的是太无知了。

于是下单鲜肉月饼、云腿月饼和巧克力月饼。

每种买的不多,但够尝尝味道。

又另外下单了原料和模具,几十块钱,想要自己试试,也送人尝尝。

 

5.

对于更多人来讲,节日的全部意义似乎就仅仅在于假期。

终于能休息了,终于不用浪费年假了,终于可以收拾收拾家里了。

这一天等同于一年中52个周末中的任意的一天。

然后和别人抱怨说,从来都没什么惊喜,每天都是前一天的重复,一眼可以看到死。

惊喜,可以是 别人给与的,也可以是自己给自己的。

我们庆祝小胜利、小确幸、小纪念日,那为什么不能庆祝节日呢?

每一个节日,都让自己真真正正地充实地过到。

珍惜每一个节日,人生就又多了一点可以用来怀念的东西。

质量决定了生命的广度。

过好每一天,哪怕只是小小的惊喜和珍视,也会让幸福感油然而生。

平凡的人生不会太多大风大浪,但细小的琐碎的惊喜可以随时出现。

想要拥有丰富的人生,不妨从过节开始。

 

请尊重,每一个节日。


PS: 告诉我,你们中秋有什么节日感好不好?

收到礼物

出去旅游

全家团聚

吃京式传统月饼(五仁,花生,红绿丝)

吃云腿月饼

吃鲜花月饼

吃鲜肉月饼

吃星巴克月饼

吃巧克力月饼

吃港式月饼

管它吃什么,反正吃到了好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赠你月圆 元宵节,赠你一场灯好月圆 来源:网易原创 元宵节,自古便是一个浪漫而绮丽的节日。 这一天是年的最后...
    整天瞎说阅读 1,350评论 0 15
  • 孩子每一个不正常的行为背后都有一个正当的理由,他们用这些宣泄心里的负面情绪,是在呼唤成年人的关注,以便帮他们更好的...
    王俊意阅读 120评论 0 0
  • pwd 查看当前目录 cd 切换目录 ls 查看当前目录的所有内容 mkdir 创建目录 mkdir XXX t...
    赴码爷阅读 275评论 0 0
  • "目录号: HY-13636 OthersAutophagy- Fulvestrant 是一种有效的特异性雌激素作...
    莫小枫阅读 613评论 0 0
  • 媛媛Jxy阅读 17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