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之后才明白,钱在一段感情中到底有多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前两天在微博刷到一个帖子,一对异地恋的小情侣因为见面频率的问题闹了矛盾。

抖音上经常能刷到那种“别人家的男朋友”,大老远地赶到女友的学校,到宿舍楼下制造惊喜。帖子中那个男生的女友也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并要求男友每个周末必须见一面。

但实际上,两个人的学校相隔千里,坐高铁时间上虽然占优势,但来回就得花去1200块,男生平时靠送外卖赚点小钱,但怎么也补不上异地恋上的开销;坐火车便宜一点,但来回的路程超过40个小时,得旷课才能同女友相见。

男生陷入了两难的处境,但却得不到女友的支持和理解。

这个事例让我想起了我最要好的朋友Y同她男友的故事。Y和男友两人虽然距离不算很远,但见一面也得坐几个小时的火车。他们两个人每个月至少见两次,一见面就得开房、吃饭。

Y的爸爸妈妈每个月给她的生活费是1000块,她的恋爱开销就已经占了大头,不好问爸妈加生活费又不能总是花男友一个人的钱,每个月都紧巴巴地过日子。

02


上面这两个例子,都是为了告诉那些还没恋爱的朋友们,谈恋爱得耗巨资!

现在这年代真情虽难得,但金钱更可贵。逢年过节买礼物要花钱,出去吃饭得花钱,一年旅个游又得花钱。虽然大家都口口声声说爱情当中情最重要,一谈物质就跟会染瘟病似的,个个都躲得远远的。

但真情不是物质堆积起来的吗?行动是表达爱最好的途径,而用物质表达爱的行动是最简单易行的。

每年我过生日的时候,我爸爸妈妈都会给我发一个红包,说上一句生日快乐。对他们来说,精心准备一份礼物是不切实际的,我也从来不觉得用钱表达爱是很俗气的。

每次逢年过节我男友都会给我送礼物,项链、手镯、纪念册、口红、布娃娃……每件礼物都很用心但也不便宜,至少对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并不是眼睛都不眨一下就能买下来的。

他每个月都会记账,虽然他从来不会告诉我花了多少钱在我们俩的感情上,但是我知道肯定不少。我们曾经尝试过转换角色,我买单他存钱,但这个计划还没有开始就夭折了。原因自然是我没钱……

我听过很多类似于男友为帮女友买礼物省吃俭用的例子,乍一听很深情,为了给心爱的女孩儿买件心怡已久的裙子,吃了半个月的老干妈拌饭。

仔细想想还蛮可怜的,既要温柔体贴又得多金,没钱谈恋爱又没脸放下面子,没胆同女友说实话又没能力另辟蹊径让自己的荷包鼓一点。

谈恋爱真的蛮难的,都说“我爱你”是最有力量的话,爱过之后就会明白,最有力量的情话背后都是物质堆起来的。

03


以前的时候,觉得那种“坐在宝马车上哭”的女孩很可耻,提到那些女孩每个人都骂人家物质、拜金、虚荣甚至是不要脸,但我觉得她们挺可悲的。

想要更好的生活本来就没什么好遭人唾弃的,就像换一份薪酬高一点的工作,换一栋环境舒适一点的房子,没人会说三道四。但如果换一个男人就得背上骂名,好像同你受苦是我的义务而非我的选择。

只要真心爱过谁不是伤痕累累?没能和心爱的人走到最后,恐怕也早已经攒够了失望吧。

之前双十一的时候看到一则消息,一个男生说他的女友强迫自己转2000块钱给她购物,但他因为实习一下子手里没那么多存款便婉拒了女友的要求。最终女友向男生提出了分手。

整个聊天记录看下来,让人很自然地对女生产生厌烦。底下很多网友评论说,这样的女友还留着干嘛?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这个向男友要钱的女生是不值得被爱的,因为她无理取闹,强人所难,不懂得自食其力。可却没有人责怪那个男生,明明自身条件算不上优越,还每个月给女友发红包示爱,独自承担恋爱的花销。

用自以为是的深情把女人宠成废物,最后转过头抱怨废物怎么这么无能。从来没有人会同情那样的女孩,也没有人想知道她原来是怎样的独立自主,人们只会用结果来判断,哦这个女生活该被人甩。

当我被甩过,也看见过最好的朋友被嫌弃,我才明白,最好的爱情必须是各方面都势均力敌。你有能力给我花100,我也有能力为你花100,金钱的平等才是一段感情持久的重要保障。

04


前段时间,颖儿同付辛博AA制的婚姻被炒上了热搜。颖儿在怀孕期间没有收入,看着存款越来越少直言压力很大。很多人责怪付辛博没有责任心,算不上男人,竟然同自己的老婆AA。

最后付辛博站出来向网友道歉,并决定永久退出微博,纷纷扰扰的网络暴力让他无力承担。而颖儿第一时间站出来为自己的丈夫解释,她们只是各自掌控各自的财政,这是他们婚姻里的AA。但却遭到观众的质疑。

其实在恋爱中AA是处理爱情中的“经济纠纷”最好的方式。既减轻了男方的经济压力,也不至于让女生变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债主”,以爱之名绑架爱情。

当你有能力AA时,才算是在一段感情里把握了主动权。保持独立,掌握主动权的人,才有喊停的资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