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英语学习系统(1):为什么所有的早教最不能错过是英语

上周,老二幼儿园家长开放日,老师和家长们一起讨论了幼儿早教的问题,其中,有一个老师提到一个观点:在所有的培训班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英语。

芳sir对这个观点是非常认同的。

为什么所有的培训班最不能错过就是英语呢?

主要原因有三点:

1.英语是升学必考项目;

2.英语是全球化进程中必备的技能;

3.语言发展有关键期,在关键期内学习英语最有效率。

一、英语是升学必考项目;

近几年来,高考英语改革是非常热门,但是不管怎么改,一年考几次,英语始终在高考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决定孩子总成绩。

不仅如此,假如想要出国,托福、GRE、雅思都离不开英语。

熟悉芳sir的朋友应该知道,芳sir的育儿观是“育儿是场马拉松,起跑线有两条,一条是父母的肩膀,一条是孩子的发展特点;终点线也有两条,一条是基本的生存能力,一条是获得幸福的能力。

在终点线上,虽说幸福与金钱不能划等号,但是金钱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人的幸福感是不可否认的,想要获得丰厚的金钱,仅仅努力工作是不够的,还需要专业的技能。

放眼放去,那些职场上的赢家,是出自985,211的多,还是普通院校的多?

这个答案相信每个人都知道,肯定是出自985,211的多,而要进入这些学校,英语不好能进得了吗?

可以说英语决定孩子以后人生的高度一点也不为过。

所以,学好英语是必需要做的事情。

二、英语是全球化进程中必备的技能;

我们知道,随着技术的发展,全球化分工越来越细,我们很多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出国,但是却一定会接触到英语。

不仅前,带娃去听了一场有关时间局的讲座,老师说,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国学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的懂国学的孩子将更有竞争力,而英语将变得不那么重要。

老师说,国学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我是认同的,但是英语变得不那么重要,这点我是不认同的。

为什么?

我认为国学重要,但是英语更重要,国学可以是兴趣,懂可以成为你的加分项,但是英语一定是必备的技能,前面提到的考试不必说。

还因为现在社会发展是建立在科学技术上的,而要讲科学技术就离不开英语,目前99%的科学知识都是用英文写的,而且世界最前沿的知识也是用英语写的,因为目前最权威的期刊都是英语,如science,此外,我们现在越来越离不开的计算机软件的编写也离不开英语。

所以,怎么能说英语不重要呢?

英语不仅重要,而且是必备的技能。

三、儿童处在语言发展有关键期,在关键期内学习语言更有效率。

前面说是育儿这场马拉松的终点,我们跑赢这场马拉松英语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起点上,我们就应该有所准备。

非常幸运,儿童处在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在关键期内学习外语会起到事半功备的效果。

我们知道,一个成年人学外语不管怎么努力都很难把英语说标准,而孩子却不会,并且他可以很快就学会这种语言,使用这种语言。

原因就是因为语言的关键期。

那这个关键期有什么特点呢?

1.辩音能力;

研究人员发现,新生儿天生就有一种能力,能够识别连续音域中细微的语言变化,例如,辅音/r/和/l/,所有新生儿都能感知这两种音,也就是说,新生儿是世界语言学家,他能学会任何一种语言,但是这种能力在10个月左右就会退化。

2.语法能力;

研究人员发现,不同年龄接触语法大脑会采用不同的策略来加工这些信息。

在1-3岁的时候,大脑会用左半球加工语法信息,就像母语者一样;

在4-6岁的时候学习外语,就需要用左半球和右半球同时加工语法信息;

在11岁、12岁或13岁的时候接触语法信息,此时整个激活模式都发生异常,也就是说早期的时候大脑是由本能来学习语法知识的,而到13岁以后,大脑则是把语法当作知识来学习的。

3.口音能力;

研究人员发现,在12岁以前学习语音越地道,但是在12岁以后学习语音则很难摆脱口音的影响。

所以,在育儿这场马拉松里,不管是在起跑线上,还是在终点线上,英语都不能错过。

然而,现在学校早期教育里,英语教育却是非常薄弱的,所以,只能靠家长来抓了。

那家长如何来抓呢?

我们需要一套系统的方法论,接下来我会讲讲如何正确的给孩子的英语启蒙,敬请关注。

我是芳sir,育儿是场马拉松,我们需要科学的方法引导孩子成长,所以我致力于用科学的方法搭建一套育儿体系,如果您觉得我的分享有用,请帮忙点赞转发,关注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远方 有我们渴求的幸福 在近处 有我们忍耐的苦楚 经历风雨终于遇见彩虹 经历坎坷终于遇见你们 相隔千里,各奔前程...
    若风在野阅读 202评论 0 1
  • 首先吐槽一把!我觉得流程还是有问题,你没验证过你怎么知道是好点子呢。如果是好点子应该有数据和结果来支持和验证这个点...
    昱全yuquan阅读 4,712评论 2 10
  • 不愧是三伏天,都大汗淋漓的热了好几天了。出门五分钟,出汗两小时。从空调屋里出来,感觉全身上下的每个毛孔都迅...
    没信号的路游器阅读 209评论 0 0
  • 今天大课间科学老师还有董老师带着我们去校外种麦子,科学老师说长度十厘米宽度五厘米种一个种子。 我们...
    匀宝宝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