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前任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伍月小姐

01

刷微博看到一个姑娘发帖说自己和男友去看《后来的我们》,观影过程中男友哭得稀里哗啦,女孩子疑惑:我该不该和他分手?

24小时后,女孩在这条微博上自己评论:已经分了,他忘不了他前任。

还是关于最近热播的电影《后来的我们》,某知名情感博主说,看这个电影会哭的都是渣男。

两件事说的中心一样,那就是前任这个话题。

自古以来,前任都如同洪水猛兽,在恋爱中是万万不可轻易提起的,否则,任何一段恋爱都会面临随时分手的风险。

但这半年来,一个《前任3》,一个《后来的我们》恰恰是一个讲前任,一个讲初恋。且看完都让观众有种还想找回前任的冲动,于是一大批人跳出来指责,如果这样,那现任该怎么办?更有人开玩笑“该不该和男朋友一起去看这《后来的我们》”?

有人说,一个合格的前任就应该像死了一样。这话说的太绝对,毕竟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要完全做到去屏蔽另一个人,就已经很困难,更何况是曾经和你如此亲密的前任。

但有了新恋情后,是否应该去放下前任,或者是否应该学会先彻底放下前任,再开始新的恋情呢?从客观来看,答案是肯定的。

02

有前任“插足”的到底恋爱多可怕?

学妹小娜去年交了一个男朋友,外校的,身高180的阳光大男孩,和同样是模特身材,肤白貌美的学妹站在一起,怎么看怎么般配。

学长大她一届,今年就要毕业,平时学长待小娜不错,就算做不到随叫随到也起码达到模范男友的标准了。

就在大家以为毕业时学长会对小娜表示些什么的时候,学长却对小娜提出了分手。

这一消息对小娜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她哭着问学长原因,却得到了比偶像剧桥段还狗血的回答:学长的前女友留学回来了,他发现自己还是忘不了她,所以和小娜提出了分手。

小娜委屈,不甘心自己过去这一年充当的仅仅是备胎的角色,就像所有恋爱中的傻女人一样去问学长那个问题: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学长的回答让小娜彻底绝望:前女友是因为当时自己犯了错才和自己分手出国留学的,他在心里一直觉得对她有亏欠。他不能辜负前任,哪怕是前任和自己提的分手他也不能辜负她。现在她回国了,他觉得是时候补偿费她了,于是就又和前任复合了。

小娜有点不明白学长的逻辑,合着这半年,她只是学长用来排解失恋寂寞的一个备胎?或者是他和前任复合前的一个过渡?学长口口声声说不能辜负前任,那就能辜负小娜?

小娜问学长,如果他的前女友没有回来,他是不是就老老实实在一起?学长并没有为了让小娜开心而说出善意的谎言。他回答:其实自己早有分手的打算的,他觉得喜欢上别人就是对前任的前任的一种辜负。他承认自己是个渣男,也承认了他始终不会忘记前任。

小娜哭笑不得,不知该难过自己的不幸还是该同情学长的痴情。

既然放不下前任,为什么还要再去勾搭一个你本来就不打算有结果的人,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痛苦转移到别人身上?

有人说,所有男人对初恋都有一种特别的情结,但这并不是你可以随便找备胎耍流氓的借口。

每个人都渴望成为爱情里的唯一。还没有忘掉前任就去找现任,无疑是最不负责的耍流氓。

03

在爱情中,有时渣的不仅是男生,现在社会里,“渣女”似乎也随处可见。

《爱情保卫战》里曾有个这样真实的故事:

一个男生发现自己的女朋友最近对自己很冷淡,就拉着女朋友上了《爱情保卫战》这个节目,试图通过导师的帮助帮自己挽回爱情。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直接颠覆了男生的三观。

在现场直播的节目中,面对主持人的逼问,女孩坦言是因为她的前男友,也是他大学时期的班长从美国回来了,她又回去找班长企图再次复合了。

而节目为了制造效果直接把这位班长请到了台上,结果女孩看到班长后的表现就像是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初恋男友,而她的正牌男友却尴尬的被凉到一边。

明明是为了挽回女友才上节目的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女友和前任在节目上重逢。

最终,得知自己做了一年备胎的正牌男友在节目中途就愤然离场,而他眼神里的愤怒、寒心,隔着电视机屏幕都能看得见。

04

在成年人的世界,谈过一两次恋爱,有一两个前任,其实本没有什大不了。

但在任何关系中都需要坦诚的,在恋爱中更是如此。

你可以谈过很多次恋爱,但请你完全放下后,再来招惹我;

你可以有很多前任,但希望你和我在一起时,眼里只有我;

忘不掉的前任,就像感情里的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爆破的危险。

就像故事开头里那个微博发帖的女孩,就像故事里的小娜和综艺里的男孩。

为了不辜负前任,你就狠心地辜负了下一个喜欢你的女孩,所以到了最后,受伤最深的,其实是爱你的现任。

当你为失去了月亮而叹气,你很可能会失去满天繁星;
在你为失去前任而找备胎的过程中,很可能又再次失去现任。

爱情不应该是这样轮回的辜负,而应该是专一,是忠诚。

别总在失去了才学会珍惜,学会珍惜你身边的人,在她变成前任之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