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吵架对话

今天又吵起来了,好像并没什么理由,那就把事情经过记录一下吧,今天因为博客做包装袋,需要到印刷厂看样,来不及吃午饭,一直忙到三四点才吃,这好像就是起因,吃过饭后,很多客户一直在催我要报价,要稿子,所以没来急刷碗,到六七点才抽出时间刷。今天文明干完活回来准备一起小酌一杯,我不给力,因为中午吃的晚,所以晚上就不吃了,这就是一个人兴致勃勃,另一个人不给力会感到很不爽吧,还有就是碗没刷,激起人愤,呵呵!接下来我看到桌上有花生米,就拿了一粒吃了,他不让,我就看着他,他表情非常非常气愤的说:滚,之后我回厨房说了句有病,悲剧就这样发生了。下面就是我们吵完过后群里的对话。

我:我实打实不想吵架,至少吵架应该是有个理由的,吵得有什么意义呢,在外面对不认识的人能做到礼让三分,何况是这么多年的同学,吵赢我或者是我吵赢我们都得不到什么,昨天看到你们要很晚回来,我打电话说好酒好菜犒劳,这个并不是我就一定应该做的,我没玩,我也是在干活。那样只是我心意,今天我三四点吃完饭,晚上肯定不会吃,没来得急洗碗,你可以查查今天下午有多少客户在吵着我要东西,刚忙好也就过来洗完了,主动的,并没有人叫。我没有义务给谁做饭。我们也是分开吃的,跟自己好的朋友经常这样吵,或者互相看不上眼,那就是一种可悲。也许你并不承认我们关系好。我说不干不是一时冲动,我早就有这想法,这一年,我们三都吵得太多,上次我跟阿表吵过后我就决定了,那些话我也认为自己不是干事情的料,我虽然平时装做不在意。我最近偶尔让他学学设计,也让你接下帐。我得意欲你们想下也会明白,我做不到一走了之,什么都不管,我想的是你们所有的事情都能解决之后才走,我也重来没想过少了我就不行。从来没这么认为过,我一向是自卑的。越往后走,我的作用也就会越小。以前就经常听人讲过,不要跟朋友和同学合伙做生意,那样只会决裂收场。我不相信,石林那样说过,我还骂了他。我觉得我们不会。但这一年让我明白,我们不是圣人,我们是比普通人还要普通的人,我觉得我不退出也是会决裂收场的,取舍的话,我还是希望不要成仇人,这一年,我算是分文未取,甚至贴钱,我尽量把事情做好,但还是有人说你无能抱怨,有人会因为小事陪你吵,甚至莫名其妙陪你吵。我图什么?

文明:谁也没说你有义务做饭,本来是打算买回来咱们三个喝点酒,看你昨天和阿彪一起啊喝酒很开心,你不吃也没让你做,(买回来你没吃多少心里有点失落)吵架不是你陪我吵,你看我一下你自己和我吵的,我也不想说太多,至于工作上次我说要散伙你就要和我干架,这回你又提出来了,在坚持到明年底,如果实在不行就好聚好散,(车我也买了),你一分没挣谁也没有挣多少,在坚持到明年年底,实在不行就各分东西吧

阿彪:2016年12月29日,我一直认为小龙这辈子不会因为吵架,说出那些个词,那就是:我退出,或者说我们散伙吧之类的词语。因为,对于淮创,他付出的心血最多,也是最不求回报的,坦白讲,如果是我,肯定做不到这种付出不同等于回报的事情,我相信文明也很难做到。从刚开始四个人的凑钱,之后每天忙着设计,而且一分钱也不拿,甚至有的时候贴钱。每天公司的事情忙完后,回到家里还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处理,导致生活过的很紧张每天要借酒消愁,或者去打篮球释放内心的压力,偶尔看看书平静下内心。曾经在平安,听一位职场里的高管说过,释放压力的方法有千百种,唯有两种方法最是可取。其一,高强度的运动,使自己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跳动起来,从而达到神清气爽。其二,静下心来读书,让自己的心灵平静下来,感受身边的杂事琐事,会发现其实生活中也没什么事情过不去的。看书和运动,都是他释放压力的方式,而且也是最好的方式,这样下去,几年后的他肯定会不同凡响。但是今天,内心积累很久的委屈,还是从内心爆发出来了。小龙身上的优点很多,为人仗义,大方,心宽。从来都是付出不求回报,做事情认真负责,身边的兄弟朋友很多。唯一有两点毛病,第一:就是大学里养成的习惯,那就是做事爱拖,以前交论文,写实训报告,或者其他作业,总是拖到最后一天才匆忙的去完成。第二,就是不自信,总是会怀疑自己,觉得自己很多事情做不了,做不好,身边的人也会否定他,这样他就更加的质疑自己了。平时他自己公司的事情都够他忙活的了,现在还要操心淮创的业务,每个人都不是圣人,他能做到现在这般,已是非常不容易。人无完人,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优缺点,唯一缺乏的是互相体谅,互相理解。文明也为淮创付出了很多,把自己工作了很久的工作辞了,做了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广告,买了辆车子,虽然是自己的,但是,如果没有淮创,他也不会买辆车,也不会向家里人借钱,换位思考下,如果让我自己买辆车的话,前提是我没有这个经济实力,也做不到,而且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很多意见上,我和小龙是统一的,我和文明吵过架,小龙和文明吵过架,当然,世林脾气好,没有和我们吵架。唯一值得高兴的事就是,今年他谈了个对象,而且那个女孩还是很不错的,对他也特别的好。至于我,虽然信用卡欠了很多钱,也是我之前难以想象到的事情,但是这些都是我咎由自取的,自己自控力不足,每次给家里人打电话,我妈都会问我回家能带多少钱,虽然知道我妈和我开玩笑的,并没有指望我能带多少钱回家,但是自己心里总是很惭愧,看着别人家的孩子过年回家带钱,而我过年回家欠了一屁股的债,还要打肿脸充胖子。记得有一次给妈打电话,妈问我有没有钱花,说老板发了两千块钱,说打给我用,我说不用了,我有钱话,挂掉电话后。鼻子就酸酸的,眼泪忍不住的流了下来,出来工作这么久了,还要向家里人要钱,还要向年过半百的爸妈要钱,很愧疚,以至于现在没什么脸给妈打电话,现在回想着还是很心酸。 其实,仔细想想,我们三个人,每个人之间都互相吵过架,但是还是走了这么久,我希望我们能走的更长远,可能现在做的成绩并不是太好,我相信,随着时间的积累,三年后,或者五年后,会小有成就的。小龙曾经说过,如果回到老家,家里人问他创业怎么样了?赚了多少钱?什么时候买车买房?类似于这样的话题,如果让自己说公司解散了,倒闭了,恐怕自己都没脸说出口,可能坚持个两三年,还会好些,起码还有创业的一段经历。我可以想象,如果公司解散,我可能就会去工厂里上班,尽快的赚钱把自己信用卡的漏洞给补上,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或者是暗无天日的生活,时间久了就会习惯工厂里的生活,可能会在工厂里面找个女朋友,之后结婚生子,生活会过的很平淡,很无趣。小龙继续在公司做设计,每个月拿三千多块钱,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或者过的很轻松,但是5年后,或者10年后,继续拿着三四千的工资,恐怕连自己都养不活 的,谈何成家立业,谈何买车买房。文明可能去找个销售的工作,可能每天为业绩发愁,给别人打工,赚钱,看别人的脸色,过完这个月,不知道下个能赚多少钱的日子,偶尔一个月赚了很多钱,但是收入很不稳定,这样一辈子下去,也会过的毫无意义,更何况他曾经说过她的的表姐亲戚看不起他,如果这样的话,可能会更加的看不起他,这也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所以我们三个还是在一起,组成淮创,才是最有价值的。      

有几句话让我很难受,觉得自己不该那么不负责任的说要走,一是文明说的在坚持一年吧,我车都买了。这算是一个很低的姿态。还有就是阿标说的我说过的话,怎么像家里交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革命老区的人民,大多有过亲自参军或者将孩子送上前线的经历,印象最深刻的罗姓老人,将自己的七个儿子都送去参军,罗马一...
    好菇凉啊光芒万丈阅读 260评论 0 0
  • 在魅族开发大赛上见识了“永中DCS"App,之前一直关注这个产品,前端时间刚出了“永中云转换”,面向互联网提供公有...
    自在牛阅读 411评论 0 0
  • 今天我又去参加了游泳课,来到游泳池,我换上了装备就下水了,今天的水非常热,像烧开了一样。 之后,游...
    饶文灿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