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 | 水彩拼贴古风手帐<长安初雪>

2017年底就已经决定了,今年要入手帐坑。没有盲目的跟风,而是初步研究了一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尝试建立适合我的手帐体系。

目前开了4个本子,一本日常记录,一本读书笔记,一本观影笔记,还有一本菜谱。因为是初入坑,所以想多方尝试~~

昨天试着做了一个古风手帐排版,用简单的水彩手绘+胶带+DIY打印贴纸就能完成。刚开始玩,有点不得要领,速度也慢,不过还蛮有意思。记录一下,我的2018手帐一年级~~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成品图镇楼~~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这次用的本子是九口山的药草系列。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工具和材料:

古风日付贴纸,古风天气贴纸,御印胶带,唐诗胶带,故宫雪景纸胶带,自己打印的硫酸纸不干胶古风素材,水彩笔,水彩颜料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这两款贴纸风格还蛮统一,特别是日付的这个,用起来太方便了~~

虽然很多元素自己也能画,但是拼贴却莫名吸引我,虽然技术渣,但感觉像是玩积木或者拼图,有种做游戏的快乐感。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先把备选的胶带贴到离型纸上,方便等一会挑选使用。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昨天西安下了第一场雪,所以想把宫殿雪景做视觉中心,于是贴在了两页间的中缝处。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外面的黑色窗框,是我在网上下载的素材,用硫酸纸不干胶自己打印的。

网上有很多手帐er分享可以直接下载打印的素材,非常方便。古风元素特别适合用硫酸纸打,半透明的磨砂质感,很仙。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用水彩笔,蘸黑色颜料,画花枝。再用红颜料随意点上花瓣。写意就好。

在整张纸上随意点一些红色花瓣。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开始贴之前,心里并没有预先设计好,而是很随意的,边贴边想。

跟窗框同一张打印出来的贴纸里刚好有个美人,索性就用一下吧。旁边再画几只飞鸟。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在唐诗胶带里选了一句: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贴好后,用稀释得淡淡的红颜料,随意的在周围晕染一下。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因为想记录的事情不多,所以文字区的面积没有留很大。蓝色花纹和边框四角也是自己打印的硫酸纸不干胶,用针管笔画上竖线,方便后面写字。

因为整体是古风,所以文字用了竖排版。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另外一个区域也是一样。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给美人的手里又加了本书。这个也是打印的素材。

其实到这里就打算结束了,后来看看,感觉稍微空了一点。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所以又加了点虚化的花枝,加了两只鸟,加了点花瓣,下面贴了个御印贴纸。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就这样吧~~可以写字了。

做完感觉还是缺了点想象力,脑洞不够大,另外素材也太少,以后熟练了可能会好些吧……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用打印机自己打印贴纸还是很方便的,推荐~~

心蓝的手帐一年级

之前去看了<妖猫传>,在观影手帐里也做了个简单的拼贴,本子有点小,还有固定的格式,不太好发挥,但过程很有意思。让人有点着迷。哈哈~~

经过这次测试,发现这个本子画一点水彩也可以,只要水量不太大,完全没问题,所以以后也会多尝试用水彩手绘来画手帐。

好啦,就到这里吧。手帐小白的第一贴,献丑了.....下次试试欧式复古风,我还有很多印章可以用,哈哈~~~希望后面能找到自己的风格,越做越好吧,加油~~


新的一年,想和我一起画画,一起坚持寻找更美好的自己吗?可以加入我的手绘训练营,让我们共同完成逆袭和蜕变~~水彩训练营即将开启彩铅训练营持续招募中,欢迎加入~~~

心蓝第一期彩铅训练营课堂示范

【心蓝彩铅手绘训练营第1期】报名方法

1、*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 “简书大学堂”(jianshuIT)

2、*后台回复“心蓝丫头”即可报名《心蓝第一期彩铅手绘训练营》(彩铅插画主题,平面插画风格)

心蓝第二期彩铅训练营课堂示范

【心蓝彩铅手绘训练营第2期】报名方法:

1、*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 “简书大学堂”(jianshuIT)

2、*后台回复“心蓝”即可报名《心蓝第二期彩铅手绘训练营》(彩铅质感主题,写实风格)

另外在简书的积分商城也可以购买课程呦~~打开简书APP,点【我的】,在名字下面,点【积分商城】,到里面去找也可以~~

转载、合作等事项请与我的经纪人阿肆呢(微信:sukie428)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