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

写在前面:渣图渣像素/全程手机拍摄

              可回答关于干货方面的问题

              总共花费对各位的参考价值不大,每个人的Base都不同。

总感觉土耳其还是前两年国人比较喜欢的目的地,而我,也是由于最简单的电子签证临时决定前往这个横跨欧亚的国家。出行时间:9.9-9.16

关于签证直接找的TB,非常方便,出签后打印下来即可。

关于酒店 挺让我惊讶的,在选择的时候发现无论青旅还是酒店,整个土耳其的住宿评分都不低且价格实惠。并且住下来没有不满意的。

关于货币  虽然很多人都选择用欧元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全程用的里拉,一般老板给我换算的时候都把零头给我去了,而且我始终感觉还是里拉最方便。四叶草的取款机很多地方都有,不担心取不了钱,我是比较避免在这些地方刷卡消费,所以一直使用的现金。。

关于交通  三个城市之间全部是买的机票,淡季机票价格很适合,无托运行李,全部都是土耳其航空,除了一个是土耳其飞马航空,整个体验都很不错,尤其喜欢土耳其航空的小面包,空姐还多给了我两个。

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一阵热浪,气温适宜,便想着明天出去玩的天气一定要好。找到接机的师傅,就去取钱和办理电话,在这里先说一下土耳其电话卡,我没怎么做功课,又赶着上网直接走到一个叫做Turkcell的柜台办了电话卡,100TL的价格并不便宜。在伊斯坦布尔的信号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有,甚至可以说不是很好了,在我去亚洲Sabiha机场的时候一直都没有信号,反而是在卡萨布兰卡和费特希耶的信号稍微好一点。至于取钱的话,看过一点攻略的都知道四叶草取款机。但是我在到达机场的时候没有在旁边看到,随便从一个取款机取了1000TL,用的是VISA卡。

找到了接机师傅,等了几分钟便上车去酒店了。因为我一个人是晚上到达所以想着接机比较方便一点,100TL/人。一般大家去土耳其可能都用欧元?我个人还是感觉里拉方便,我全程都用的当地货币里拉支付所以以下给大家的参考价格也是里拉。

准备去土耳其之前,网上正好爆出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的不洗马桶的新闻,我活得如此之糙的人一到酒店就是烧开水冲马桶,受不了自己的强迫症行为,以前从来不在乎这些。土耳其的酒店一般不会提供牙膏牙刷,被子就跟床单一样薄薄的一层。休息好了早上八点起来去楼下吃了早餐,土耳其的早餐大概就是各种各样的果酱和各种各样的面包,作为全球胃没什么不适应的。

出门即可步行至索菲亚大教堂,准备作为第一批游客进去参观,门票40TL。土耳其有个景点通票大家可以自行了解下,我觉得并不适合我,就直接到了景点再买票。拿着介绍书参观大教堂,想要深度了解的可以请一位解说员,我一般都是走着走着就走到旅行团旁边听了。在这里就不阐述大教堂历史,遗憾的是,那天去的时候有一部分建筑都在修缮,无法拍下全景。

走出索菲亚大教堂就在广场旁坐下,嗯可以说思考人生吧。看喷泉旁的人嬉笑打闹,看推着车走的小摊贩卖玉米卖面包圈,太阳正式照耀下我终于要换场地了。走到蓝色清真寺里面坐下乘凉,看面前一只只瘫死的野狗,看一个个游客拿袋子脱鞋子进去参观,后来看到有人拿公告牌过来估计是到他们自己的礼拜时间了,我赶紧先进去一趟随意看看,脱下鞋子后的那气味也是醉人,对清真寺确实不太感兴趣,不过这六座宣拜塔倒是挺有意思,据说当年国王要求建黄金的,在土耳其语中“六”与“黄金”发音近似,于是建筑师就认为要六座,然后就有了现在占地4600平方米的这座清真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酒店看了一下午的三体,下午四点过出门去参观我最想去的地下宫殿。果然是人比较少的时候,在里面参观了一个小时,时不时还有水滴落在头上。如果说伊斯坦布尔最推荐一个景点的话,那肯定是这里了。门票20TL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在广场上买了一个冰淇淋。就在索菲亚大教堂出来后对面的小商店。原来土耳其真的有土耳其冰淇淋,原来真的这么好吃。主要是看到有摄像机对着那家冰淇淋店在为模特拍照,可能是当地的节目?直觉难吃不到哪里去,但确实给了我惊喜,至少在我之后的旅途中我没有吃到过这么好吃的冰淇淋,当然,巧克力香草混合口味的稍贵一点9TL很是值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便在附近逛了下就回酒店看三体休息了。第三天准备前往卡帕多奇亚,在酒店老板那里订了前往Sabiha机场的Airport shuttle bus40TL也是直接到酒店来接。第一次到达这个机场才发现手机一直没有信号。落地Kayseri机场后,也是顺利找到了接机师傅,这里离格雷梅挺远的。一般大家去旅行都住在格雷梅,我选择住在了Avanos,而且出乎意料的棒。一到酒店老板娘就端上食物来了,还开车把我送到了格雷梅。然而我觉得格雷梅有点小无聊,就回Avanos的河边坐着吹风啦,还有一个浅蓝色的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热气球啦,老板帮忙预定的,300TL,讲真我真的有点嫌弃类似于热气球看日出这种需要过度早起的活动,我个人的生物钟也可以是七八点醒,但提前一点就真的会...睡不好。完了之后每人还得到一个证书,开香槟庆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是对红线蓝线绿线的一日游无感,况且坐了热气球感觉就该回来休息闲逛了。不过我对那个地下城确实感兴趣又懒得自己去,于是老板帮忙预定了一日游的路线120TL,回来吃了早饭等了一会儿车就来接了。我只想说,虽然有点累,但我一点也不后悔报了这个一日游,可能是遇到了很棒的团友,一个人旅行突然多了点人气,导游也是超级Nice的人。大家走的绿线应该都是一样的,我觉得每个景点都很好玩,凹造型拍照也是最佳背景。每个地方导游都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认识的土耳其朋友特别热情地为我翻译这个翻译那个,她一个人来参加一日游我也是,互相拍照,后来发现美国朋友也是一个人来的,大家在地下城一起嗨。在Valley一起跳跃一起在河中休息,真的很惬意了。一日游含中午的一顿饭(全球胃当然觉得好吃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Avanos停留了两晚,感觉时间刚好,准备前往费特希耶,Kayseri到Fethiye并没有直飞,不想坐夜巴士,正好刷到时间合适的伊斯坦布尔转机的联程机票,下午就到这座海滨小城了,可能我是从混东南亚来的吧,到这里真的感觉被晒得很开心了。这边的接机服务这些都挺贵的,建议大家选择HAVAS巴士,位置坐右边靠窗方向。走出机场后有个车站,15TL即可到达Fethiye市中心,我订的酒店也算是在海边,离车站不远,打车15TL就到了。预定了滑翔伞项目,完全就是冲着这个来的,感觉这个价格差还蛮大的,不过大家只要玩的开心就好了。250TL加上之后的照片视频100TL整个半天行程350TL,滑翔过程中可以要求教练做一些更刺激的动作,教练可能看出我什么都不怕吧,做了三次空中旋转什么的还挺刺激,而且我好喜欢降落的时候飞过别人家屋顶的感觉,感觉自己在拍特技了吧。滑翔伞结束后正好在沙滩边,还可以去蓝湖玩,我懒,就直接坐车回酒店啦。在酒店看了一下午的三体,出门买好冰淇淋就坐在海边等落日了。随便闲逛走走,真的很喜欢这个地中海小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机场同理,可以向酒店前台询问当日大巴时刻表然后算好时间去机场,到达拉曼机场都在一小时左右。从这里回伊斯坦布尔了。又一次降落在Sabiha机场,坐上HAVA BUS前往市区,10TL,因为我订的酒店在这个巴士终点站附近,所以还是很方便的,不过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就算到了终点站,我的手机还是显示无信号无法上网,还好保存了酒店地址截图,大巴车司机帮我搜了一下知道了大概方向,我就直接走过去了。顺利入住后发现这个酒店是全程唯一一个会提供牙刷牙膏的酒店,不过还是建议大家自带日常用品。

酒店附近有个集市,我最喜欢逛这些街道,土耳其人也是比较享受型的,一整个下午都是坐在街边喝茶晒太阳。和土耳其人交流,三个问题先抛来,年龄,星座,单身否,其实我并不是特别愿意说很多话,所以特别偏爱于日本这样的旅行地,这次遇到的土耳其人都特别热情,balabala说一堆,生怕我无法get到他们的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四五点出门准备看日落,偶遇街头艺人的表演,在周围散步,建议朋友们可以坐船体验两岸风景,我只是突然懒得去坐船了就在码头边看日落,随处逛逛,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就简单的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地方,安全与否,希望大家有自己的评判和警惕感,以前我的旅行也是从未遇到什么事,希望以后的分享也不会有什么事,在旅途中能够简单平安大概就是我最大的追求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为什么去土耳其? 土耳其是一个地跨欧亚,又受中东文化影响的多元文化国家。很早就读过关于奥斯曼帝国、拜占庭帝国以...
    edwardzhang24阅读 1,045评论 9 13
  • 是一个递归问题,根据讨论区提示,分为三种情况取最短。来自:https://hihocoder.com/discus...
    wshxj123阅读 444评论 0 0
  • 前几日,一段视频在朋友圈里很“火”:一位小学生饱含深情地朗读《刘胡兰》,在读到刘胡兰被铡死时,情绪激动语调中带着哭...
    寒号鸟复活了阅读 373评论 4 7
  • 文/于念 等你千年 思念如罪恶的枷锁 锁一生的相思,许一世的痴念 只为伊人,回忆作为毕生的留恋...
    开火车的灰太郎阅读 188评论 2 1
  • 做人难 做女人难 做新上门的媳妇难乎其难! 领证结婚快2个月了,从最开始的对象关系突然上升到了夫妻关系,什么都变得...
    珮琪小丫头阅读 756评论 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