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子栋老师分享夫妻之道之大成若缺

你看不到的东西,你需要去感觉的东西讲的会多一点,啊,这也是它的一个重中之重啊,因为有形的东西可以看得到啊,这个我们今天不讲啊,就是讲今年啊,今年今天还讲夫妻之道,夫妻之道其实也也一样的,我也不知道,他们就是说我们讲那么多课,然后我们用心的去相处,啊,跟我们的另外另外一半去相处相处过程当中其实呃等我们关系融洽了以后,我会发现越来越简单,因为之前的复杂是因为什么造成的,因为之前当时我们没走到对方心里去,我们不懂对方,当我们去懂对方的时候,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量一些事情的时候,站在对方的角度就会明白对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会有什么会有这样的行为的时候,我们就更加能明白对方的言行了,我还经常会在对啊,对方有恶意啊,对方这样对我,对方那样对我的时候总会有太多的不满,那只是因为我们不懂地方,没站在这个角度去考虑事情,那今天我们看主题是讲的大成若缺,什么叫做打车,嗯,坦诚的话,那比方说我们每天可以跟我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比方说像我们身边的这些鲜花,结婚啊,什么时候最漂亮了?开花的时候好像是最漂亮的,对吗?那盛开的时候灿烂的时候,我们说灿烂盛开的时候,好像是最漂亮的。在他最灿烂盛开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明白,他马上面临的就是表现。道德经以后会明白,其实他最灿烂盛开的时候是最漂亮,不是最美的时候,是他含苞,未放到已经逐步逐步放开的时候展开的时候,那一刻的时候是反而是最美的时候,那时候象征着一种生命,马上要想整个时间,在在泄露出来的时候,那一刻的时候,那是真正的是最美,唉,大成的时候,那我们再看一下我们的月亮,1月30天,30天的时候月亮只有两天,我们看上去是最远的最靓的,那就是15和16这两天,15的时候我们可以定义为大成的时候,大成的时候那是,但是16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明天它就是残缺的,我想一个月30天只有两天,这两天是比较圆比较亮的时候种了俩瓜,你的瓜是枞阳的,一个光是纯净的,剩下的都是掺合的,剩下的都是都是有阴影,你们俩要组成的。他表达的是什么样的东西进来,我感觉他是表达表达的两层意思,因为是我刚刚说的那一层意思,意思就是说,嗯,真正的大臣的话,我们一定要去欣赏他当中的不美之美,啊,只有心眼,因为它不美真美,所谓的不美的时候,他的世界是最长的,那就像我们人生人生在世,不如意事情十有八九,你看我们提的生活当中不开心的事,嗯让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用到坎,遇到坎的时候,不管是我们工作还是我们夫妻相处,还是我们教育孩子去处理一些家庭事务的时候,往往反而是不开心的事情,嗯,不是也不能说对你们不开心就是让我们去解决问题的时间可能会多一些你的时候那我怎么在遇到问题多的这种情况之下呢?我们还能得心应手从容淡定,然后我们再这个不好的,困难的这种情况之下,我们过得快乐一些。生活当中一些花呀草啊啊是啊,人与物啊,其实他真正的一种达成的时候,他的时间是比较短的,时间是比较短的,另外的话就是说,能出现大成的这一刻的时候都是因为点点滴滴,然后从当中的定义为不美之美,不足之足,不足的过程当中把它累积出来的合抱之母,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就成这台企业的一种激烈的形式,形成一种想这过程,他是最重要,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而另外一种意境的话就是大乘过去就是作为一个智者自知者明,我们知道道德经里面讲知之者明,嗯,意思33章的内容吧。王泽寿,自知者明怎么样?一种状态是支持着你的一种状态呢,就是我知道我自己的不足,我我我的人生就是不断的去精进,我不断的去完善,自己我不断的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然后去实现我的人生价值,这个过程当中我是特别清楚我的性格的,特别知道我哪些地方我常常想想啊,高下亲近,阴森相合,其后相随的一种状态,我知道我自己哪方面是不足的,然后我的人生就是不断的去完善,尽量的去完善我的不足的地方。我自己知道我的缺点在哪里了,然后我不断去完善,不断去完善,不断去努力,这就是一种大成,也是一种大成若缺的一种状态。所以的话我们把这俩把这句话解读完了以后我们就明白了,真正的一种状态就是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对自己要求高一些。要求低一些。我们会跟别人的关系相处特别的融洽。自己的整个性格了,那我不会因为受到外界能与事物的一些影响,我们很多人每天都会受到别人一些影响的。不知道谁是谁,你就可以发出来的,别人吃不懂你的,不能因为大事你会你会发脾气会计较,因为小事的时候我也搞不懂,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发脾气。不能平静去处理一些事情,去看待一些事情的时候,你我们想想最后是什么样的结果。不是别人不愿意,不是别人不跟你争,是别人不愿意跟你争。所以我说,成熟的人成熟的麦穗呀,成熟的,那倒是呀,他成熟的果实包括人都是一样的,你越高位的时候你越又丰盈的时候,你应该是从下的,所以叫做嗯。出来的。啊高以下为基。那我们夫妻之间都是也是一样的一些道路,那我们对对方的嗯对对方的要求,对对方的要求,我们是不是在我们生活当中总是存在的,唉,你应该这样,你应该那样啊,对方所做的所有的一切事情,你好像就从来没有满意过,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啊,最低要求是仓位低点,如果大部分情况下好像是产品大全。那我们想想,如果一个人每天按你的要求去做事情的话。去活出他的人生的话,他是没办法活出人生的,其实这个过过程当中的话,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自己难受,我们自己不舒服,你自己难受你自己不舒服,然后你的所有的行为,你的举动,直接会影响到双方之间的这种情感,双方之间的关系,你每天说每天说他,他就算在不在意的人,他最终都会受到你一些影响的,你说一个妻子唉一个你家孩子爸爸,他的一举一动说是不会受到你他们他的一夜情不会影响到你,那我觉得是不可能的,事情肯定会影响到的,他每天在外面开开心心的,一回家就拿个苦瓜脸给你,对吧,能不受影响吗?他对外面的朋友啊,各方面的一些同事呀,都很好,然后一回家以后脾气就特别不好能不受影响吗?我这些情节我明白其中一些道理,懂得这些道理,我们都要在生活当中去应用,从哪开始的应用从自身升上去应用。就是大程度就这两种状态,第1个是对自己然后不断的去努力,不断去付出,然后不断去完善自己,尽量达到一种一种达成一种状态,然后对别人呢,对别人的好奇心去欣赏他们,我们一起来,什么叫做不美之美了,嗯,追求完美的人,追求完美的人,大家有没有喜欢诗词的?不行,朋友嘛,而且北方人长得像什么东西似的,我这么这么热。有狮子大会吗?然后在生活当中我们会发现,呃,周边你如果是有朋友特别喜欢诗词的这一类的朋友会发现他特别喜欢理想主义者啊,他因为他的情感经常会通过一些诗句,而一些词词语来表达抒发自己的这种情感和想法,所以的话他们大部分的情况的生活都是一种状态,只去追求完美,因为他所抒发出来,我们听我们前段时间讲课的时候,分享课程的时候也提到了这个,嗯,自己心目中对自己的评判永远都是符合的,永远都是达到要求的,对别人就像说到你家孩子爸爸总有心中心中总有另外一个孩子爸爸,就像我们经常说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孩子要懂事要唉,你心目中的那个孩子心目中那个孩子爸爸,那就是你追求完美的一种爸爸,就是你追求的完美的一种海的一种状态,那也是一样,就是我们人生当中我们追求自己,自己的一种完美啊,有很多人,我我应该是另外一种状态,他这种状态他不是,还想出来的,就比方说通过诗词来表达的,然后你一种意境一种状态的时候,啊,你是另外一个自己,你的生活是另外一种生活状态,但是现实生活跟你的理想生活它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明白,永远都是不一样的,只要你心中种下了这个印子,你产生出来的影子永远都是不一样的,永远都跟你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大的一个差距,而不是一般差距是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们知道会发现我们去挣的你好,他们的生活其实很多生活我是不赞同的,他们这种生活方式或者是他们有时候会选择一种接受他们生命的一种方式,那这点我是真的,我看我可以看到身边很有很多的这方面一些人的,那就喜欢特别注重文学类的啊,文学类的,尤其是在这个诗词的,尤其像万老师,我们提出来的就是,不学宋词不学宋词是非常有道理的,你用宋词都是比较集团的,要7成了,另外就算是,我们说比较有气势的,像那个。岳飞写的满江红那两江红玉,其实它当中都有这个民族,唉,早泄出来我们是受到匈奴受受到那个外出,嗯,呼噜的这种气压的吸附的,然后我们才要去反抗的,啊,他表达这么一种爱国情怀。他是抗性的,他不是说去攻打进的,看不清楚。当时我们企业近代著名的诗人一个叫做孩子的对吧?这招还能吃吗?有你们女性的可能比我们要熟悉,因为我我好像对这方面东西啊,没有那么那么懂啊,唉,他最后怎么结束他生命的。卧轨啊。哪有很多有很多这方面的一些人呢,那我们先先不展开,不不这么去,去去这这里拜一下就好了,然后在生活当中经常追求完美就追求大成的一种人的一种状态就是他要把这个事情做到极致,做到极致,那就像我们总部经常开培训会,他也不希望他打成一种状态,这种就是家人嘛,露露就是你根据你的心情,你根据你的感觉永远是最灵的最直接的,你心情最最开心的时候是哪一刻呢?就是家人们陆陆续续陆陆续续来报道的时候,陆陆续续陆陆续续来报道的时候,等人齐的时候那一刻的时候都清明了,特别开心,而人齐了后也可以正常,全部人齐了,然后可以正常去举行了,举办了,然后你心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下坡的呢就是你的一步他是往下走的,因为马上要面临的什么会议结束以后全国各地家人们新疆人要分别了,然后还有一种心情,就是从从开始报名你在网上认识的一些家长们,然后他的报名表停下来了哇,你也来参加培训会,你很开心,在过程当中,你一直一直这什么汇聚的一个过程,你的心情是不一样的,我说天下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然后这种心情慢慢慢慢的从一个起,然后到慢慢的落,等于最最开心的,你觉得最完美那一刻就是只是圣洁的那一刻,那也可以过了以后他慢慢慢慢慢慢就往下走了,都是人人与事物,全部是这是一个规律,谁都跑不出去这个过程当中把我们享受好这个规律。我们之间也有啊,他们做一些会议啊,做一些活动,特别追求完美,各个细节考虑的是非常的周全,追求完美,追求完美人,我们有时候最后呢,你这一次你追求完美的过程当中,总会还会有一些纰漏,有一些不足的,然后他马上走进中间,到下次会议的时候,赶紧把上次的步骤把它补上来,然后让下次会更加的去完美,我们往往去做事情,忘了我们的初心了,忘了我们的目的了,我们。我们更注重的是人性,我们更注重的是情感,往往不美之美才是美。怎么说呢我们做任何事情,追求完美的幸福,那一刻只是那一瞬间那个结果在那里,但是另外的话你追求不了完美,追求不了吧,因为这过程当中你失去了情感的东西,最近最终一定是不完美的,看上去会也没有疲劳,但是人们感受会不一样的,这样的会议一定让大家有参与感了,而不是说不所有的事情都你去慢慢去把它办了,就像我们一群预先做活动,我们搞做培训会做任何活动,我们从来不会说他会整个非常的完美,我们更多的是这种这种我们一心这样的人,同学哥哥你来了让他去轻视的去干。So这个集体感受这个团队感受这个氛围,这事是最重要的,那怎么去感受让他一套他足够多的自由有时间过来学习的,而且过来参参加培训的,结果他又是个工作人员,又是一个服务人员。但尤其有些有时候我们去参加外面写会议的时候,从一进门,大家那种笑,然后到你走走道里面那种小情节里那种小玩意,好的然后穿的整整齐齐的。都是一样的笑,就像我们过他们开车过过收费站了,过收费站了那种笑笑出来都是一样的笑。你没有情感的这种链接的,所以当你忘却了情感,这这方面连接的时候,你在追求完美的时候,追求达成的时候,最终一定是失败的。过程当中人与事他是最重要的,这种当中的链接一定想办法跟他链接起来这么一提啊,就在我们啊,我们整个粗心在哪里,实际上我们自然的来到一个新城市的总部,所有东西我们都不是做出来的,不是提前准备好的,都包括我们跟你的交流,跟你这个面对面的看到了这种微笑,你给我的笑,那个谁邱琼老师的效果不一样的,跟张红英老师的效益也不一样,跟陈俊杰老师的角度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其背后是一样的,都是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笑。我们没有把它学过,怎么样统一形成一个统一所有的表情,唉,统一的笑容,但是其最后,我们这个过程当中已经是达成了。我吗,看上去,我们对方都有很多的不足,那我们当下开始学习还能让他你还欠这么多200多人了啊,很多妈妈做学习了知道吗?你就比方说我们已经讲课讲了20多天了,听我课也听了20天了,然后总会有私下会加我QQ好友的,我因为咱们那个有那个什么,只要是运行这样的话,我们的QQ因为微信不够用嘛,我们还接了一个VIP VIP的用户群,在使用QQ的QQ,它有3000人甚至可以达到,呃5000人的这么一个可以满足我们的,我们就用了个QQ群进了QQ VIP群,那我在里面的很多专门加我好友加我好友就会问我一些问题,不知道我说我爱你可以,我真的觉得讲的特别好,我说你千万别这样,我知道你后面还有一句话,你千万别跟我说,你得把别人别那么别那么那么实在对吧?是这个,真的,我不是那个什么,我不是一种自己的方式,我说这些东西都是我学的,然后我生活当中实践出来的,所以你可以拿去用吧,不过呢,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历家情况不一样,噢,是是是,讲的确实好,真的我就在家里面,我已经在用了,你说的那点,你说到那里就是我们学习了,我们要成长,我们成长了,我们就要承担更多,特别赞同这一点,但是了我都承担了十几天了,我们家那位无动于衷啊,甚至我比以前承担的更多了,他更加轻松了,他好过了我受罪了。这下去行吗?这不是他越来越懒,我越来越繁忙,我越来越越累嘛。看我的,我就心里面想,那你还说我前面刚才讲的好,那那那不是就去哄我嘛,对吧,结果我整一套你好了去用了不用了不行行不通。对方的不足,对方的所有的这种我们认为不好的这种习惯,他都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我今年都30大几岁了我我生活当中很多的不足可以毫不夸张的告诉我们,我们经常一闹一闹,家长放开我们的孩子去看待我们孩子问题的时候,然后再给他看他一些警示的时候,我们经常说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大,7岁看老你剩下的已经算一次了,但是跟我们是相同的。很多的西瓜嘛,就在那个原生家庭里面,7岁之前已经形成了,那我们在切碎自己之前形成的习惯,到今天我已经30多块40的人了,我30多年了,习惯。是什么造成的?是家庭环境造成的。后你不能去改变他一个个体,改变不了,你想怎么改变你越改变越改变不了,而且在改变过程中越要求他会发生矛盾会越来越多。我们不是读道德经第四第27章嘛,善心无责及善言无瑕之善守,不用愁愁善病无关系而不可开善解无心女儿不客气,现在场上就有人鼓舞起来,床上就鼓起舞是为了吸引我善人者,不善人之事不善人者善人之不会其事,不爱妻子,谁知道你是我有没有,啊,他讲的很清楚嘛。是谁?是系列人。吉林一定是西宁人,跟别人解不开的,尤其是打劫的那种什么心结,心结是别人很难去解开的,因为你,你再懂对方,你都不懂他心里具体想的是什么,他深处是想写出,你可以看到是内心深深的深处积压下来的东西,有时候有很多人就我们做了些那个什么心理咨询的这些人们,他们专门去学这些东西的,学这些东西,真正的要如果真的啊这个行这个专业当中,想把心里到时这个功能发起最大化,使你的整个整个你的价值最大,你的地位最高,一方面可以去学专门学这方面的学科,最主要的一定要学经典所以我们是孩子说培养智商培养情商读经典就是培养孩子情商的,你读了经典孩子自然而然情商就高了,唉,你就会懂,懂自己,然后呢也能懂对方,啊一般会懂对方的,因为我们说现有新生嘛,很多东西都是从心里面生发出来的,但是这个内心深处的一个人,有心有心结了,别人是解不开的,但是你怎么这种能帮到他呢,让他自己但是你要推波推波助澜,你要帮助他,让他具备这种能力,能让自己能放下来,最终都是放下来的,要给他营造一种环境。我们就先慢慢吧,你们辛苦点,我知道你们辛苦,你人确实辛苦,女人跟男人是没办法,男人跟女人是没办法比的,女人在家庭当中在就算在社会当中,在整个历史推进过过程当中,你能做出来贡献是最大的,我做一个男人我可以可以这样直接告诉你,你们做的贡献是最大的,three, 你不是很伟大,你看我们男人再努力也看不到什么伟大不伟大的企业,看不到,你们随随便便稍微一努力,因为你本来天性的天性所在,你这男人。首先一条就打败了男人,都是女人生的。不服气说你不是你人生的。女人买长大的。没办法争了。90%多的男人都是你的报答的。不是去解决问题了吗?所以女人要包容嘛,你看从小我们都是你们包大的,都是女人报答,不是你报的,是我妈报答的,反正我妈也是女人,所以说为什么女人的胸怀她比较大比较宽比较广了,他是这是他的天性,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天性丢了,然后去追求自己的人性,人性的东西与人类女人的人性是什么?女人的人性就是比较斯比较自私,比男人还是小家子气,对吧?你你那样就叫你儿子气的,一想到人道方面的话就是小家子气了,但是你合乎天性合乎天道的时候,你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你看岳飞的母亲,我说岳飞母亲好狠啊,女儿吃柿子,精忠报国,把他送到战场上面去了,让他绝对是在沙场的,这是就是中国的母亲。看上去保住生命了,护士打了败仗回来了,这个母亲是脸上无光的,虽然她特别爱吃,但是他觉得有时脸上无光的,所以中国母亲回答是自古以来都是这样子的。女性真的,真的你们要承担多一点存在的问题,因为一方面是你本来就基于这种体系,另外在在另外咱们对于新建的整个学习,这个学习过程当中你学习了你就要承担,对方没学习啊,在你在早上这么早学习的时候,别人还在他还在睡觉啊,他没学习,那怎么办?还不是我们要承担,我们承担完了要干什么,去营造环境,我们自己学习承担成长以后,自然而然以这种学习的这种生活方式去改变了,我们的环境就会改变,家庭环境改变家庭氛围改变了,所有的人都会改变了,既然昨天会叫老师,这句话这句话真的是你讲的那样,我什么东西啊,我一惊一乍的,我要吃饭,他说我天天坚持早起天天早起,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结果我们家里面的人全部比以前提前半个多小时起来了,就是这样的呀你们说的,就算他们没有我们起得早,但是他一定是比他自己要起得早。讲方面的一些方式方法,然后去改变别人改变不了的这种无形的才能不行,无心的大英雄,啊,真正的大音稀声。每天是可不是靠人说话的,我们每天是靠声音说话呢,你看,大力气大家做,商量一件事情的时候,好像你声音大就有理了,对吧?声音去伤害我们的对方。我们今天说声音声音把它融合在一起了,音和声是两个东西,应该鸣鹤在阴,吾与尔糜之。这应该是诗经的句子?好了来到39了,那我们今天就跟咱们聊到这里,接下来是子涛老师的课程,感恩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盏清风逐明月阅读 93评论 0 4
  • 富家少年, 父残暴, 母温顺, 七岁猥亵侍女, 被毒打, 十岁弑父, 母将其远送, 后自杀, 十五岁上下独自屠龙,...
    北盐阅读 204评论 0 0
  • 今天过得很充实。 明天要回老家,去买了车上要吃的东西,我们一家人一致决定不去吃服务区的盒饭了(原因您懂的)。买...
    杨玉琳阅读 130评论 0 1
  • 2018年的元旦,和闺蜜去了大理丽江 一转眼已经过去一年了, 这些美好的记忆都有照片可供回忆, 忽然觉得还应该有文...
    可依的小森林阅读 671评论 0 3
  •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男人,叫吴龙。 20岁,接触健身;27岁拿下属于中国人的的第一张IFBB PRO(国际健美联...
    福酿阅读 4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