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0)

文/墨棠子

第10章:决定出手

饭桌上,钱小钱如实的交代了为何腰包会有这么多存款。

老两口听完眼圈泛红,没想到这些年孙女攒了这么多钱,二人既高兴又心酸,这丫头真的太懂事了,懂事得让人心疼。

老两口心里都明白孙女这么努力省吃节用是为了啥,哎!怪只怪自家太穷,大儿子又是个不争气的,最后苦就苦了这孩子,刚满月他们就放身边带着,一把屎一把尿的将其拉扯大。

这些年老两口也知道村里哪些人背地里说的话,可没办法,嘴长在别人身上,他们也阻止不了,让这丫头没少受人白眼与欺负。中途又辍学在家带小宝,直到赵晓英带着小宝改嫁,她才重新回到学校读书。

这丫头也是个争气的,落下一两年的课,她不仅跟得上,成绩还不错,要是高三那年不出那档子事这丫头一定会考一个更好的大学。不过话又说回来,有失必有得,现在这丫头读的大学也不错,不仅为其减免了每学年的学费,还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这算是件天大好事了!

自钱小钱父母在村里离婚开了先河,村里这些年离婚的男男女女不少,离了又结,结了又离再结的人都有好几个,而钱小钱她爸就占了其中的一个,一生娶了三个老婆,所以,为啥村里的人对她家这么有看法呢,这要隔谁家都会成为被谈论的对象。

而村里那些离婚的大都是早早辍学或者成绩不好不想读书的人。年龄都不大,有两个还与钱小钱同年,不到二十二岁改嫁三次了,还生了两个娃儿,成天没事就围着麻将桌打麻将,游手好闲惯了。

每每看到同村或者邻村一些年轻人过成这样,老两口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送孙女读书考大学,哪怕中途辍过学跟不上降级重读一遍都得让她去读,不管考的学校好赖,都要将其供出去让其接受更多的教育与知识,家里没钱砸锅卖铁也得让她读下去,老两口知道只有有了知识,孙女的人生才有可能改变。

现在好了,孙女不仅考上了大学,还能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了,老两口的心里也算是有了一些安慰,孙女这一生不用再像他们这样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干活,不用像村里那些孩子那样早早的嫁人背负起一家人的重担。

“爷爷奶奶,咱们赶紧先去银行给谭公公家送钱,顺便我也想看看剩下的那几个门面。”钱小钱催促道,其实她是想转移两位老人的注意力,不让二老想一些过去不太好的事情。

“行吧,反正钱是你的,你自己拿主意就成,我跟你奶奶没啥意见。”钱进道,毕竟他比老伴儿多读了几年书,有个初中文凭,以前在村上当过会计,多少还是有些远见。

一个小时后。

三人出现在县城一家建设银行门口,钱小钱先在TAM机上查了一下卡里的金额比自己估算高一共有105200元,她并未纠结为啥会高出估算这么多,而是直接取出18000元交到钱进的手里,说好了这钱是以他们的名义借出去的,同时还告知二老她是帮朋友买门面,让二老不要说错了。

如此一来,老两口便明白孙女的意思了,是不想让人知道她买门面这事儿,虽然不知道孙女为啥要这么做,但是老两口还是尊重她的意思不会向任何人提。

三人来到老车站的原址,分别转悠了一圈。

钱小钱朝里面一直走,她记得老车站后面有一条街,上初中的时候,赵晓英他们开的屠宰场就在老车站附近,在最里面,她看到连着七个门面的墙壁上贴着门面出售字样,上面还留了联系电话,想来这几个门面便是谭公公说的剩下的那几个门面吧。

“谭妹夫,我们到你们住处了。”

“哎呀,二姐二姐夫真是麻烦你们了!快屋里坐。”谭云下楼很是热情的招呼钱进胡丽秀夫妇。

“小霞出摊去了吧。”胡丽秀见妹妹胡丽霞不在家便问了一句。

“是呀,一大早就去八字胡同了。”谭云拿了二个铁杯子倒满茶水放在二人面前。

“嘿嘿,谭公公你都不认识我了啊,我伤心了。”钱小钱主动打招呼,嘴上说伤心脸上却是笑盈盈的。

刚才光顾着招呼二姐二姐夫去了,谭云压根儿就没注意跟在他们身后的钱小钱,要不是听到有人喊,他还真没发现。

“啊,你是钱钱!真是女大十八变都长这么高了!”谭云想了好一会儿,之后猛拍一下自己脑门儿,看样子是想起她是谁了。

这几年钱小钱上大学基本不在家,加上发型变了,谭云一时间真的没认出,要不是钱小钱叫住他,他还以为是哪个走错屋子了呢。

“谭公公又拿我寻开心了,从初中到现在我这海拔就没往上升过,今天你老金口一开要是它真往上升了几公分,我一定好酒好烟感谢你,呵呵呵。”钱小钱挨着胡丽秀坐着。

“哈哈哈,你这丫头上了几年大学说起话来就是不一样了。”谭云放声大笑,这丫头一点儿都没变,还是那么鬼精鬼精的(激灵乖巧的意思)。

“谭妹夫,这是你借的18000元钱,你先点点。”

钱进将外衣解开从里面的衣服兜里拿出一扎钱递给谭云,这么大热的天,穿一件衣服都嫌热了,钱进却还在外面再穿了一件,可见都热成啥样子了。

谭云数完将钱收了起来,“二姐二姐夫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也是没办法才向你们开这个口,屋头三个孩子都看到的总不能偏颇了哪一个吧。”

“嗯,你们这么做也是对的,免得到时候孩子们心里有看法。”

三人坐着聊着家长里短,钱小钱觉得太无聊了,干脆走到窗口看看周围的环境。

聊了好一会儿,钱小钱感觉差不多了,便岔开了话题。

“谭公公,你等会儿要去交款,我们跟着你一起去看看嘛,我有个朋友对老车站的门面很感兴趣,让我帮忙打听打听。”

“这样呀,那行,我们现在就过去。”谭云根本就没细想钱小钱的话,他正着寻思买门面的事情,现在钱也借到了真的太好了!

三人跟着谭云去了老车站改建单位的销售部,钱小钱专门找销售人员了解了情况,在确定还有几个门面未出售后,她决定出手了。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9)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