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会眨眼|2.我其实在想一个人

溜了家门口的公园一圈后,仲兴就有想回家的念头了,尽管公园的每个街角都很热闹,但在仲兴的眼里这里无疑只有盘踞着每个角落的小贩们和广场舞大妈。

当仲兴和他妈妈刚好走到公园为数不多人流量不多的僻静处时,让仲兴没想到的是,母亲先开口了。“儿子,你今年27岁了,我觉得你已经有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那么家庭方面你有怎么打算呢?”尽管母亲说的很委婉,但是仲兴还是能够听出来妈妈口中的言语的真实含义。

“我还没有怎么想这个方面,这不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嘛。”仲兴想着赶紧搪塞过去这个话题。毕竟母亲之前从来没有提过这个,估计是心血来潮胡乱问问。

“还没考虑?你都多大的人了,和我们家在一个小区的胖虎阿姨孙子都上小学了,几天前我们才去喝你堂弟儿子的满月酒,过几天你表妹也出嫁了。”估计受到身边人的熏陶和家里人的刺激,母亲变得有点激愤。“不是你爸天天在家里跟我说不准谈这事,我几年前就要跟你念叨了。”

仲兴想了想那个文化程度不高,天天晚上要去小区当安保的爸,顿时间觉得他帮自己扛了好几年的来自母亲的施压,特别的不容易。

“你看,我爸都说不着急,你也别为这事烦心了,我这是没遇到你心中的好儿媳呢。”仲兴自以为这样说应该可以应付过去了。

“我才不信你呢,不趁着现在年轻和有份很好的工作,怎么找到一个优秀的媳妇。天天晚上回来吃完饭就闷在家里,也没见到啥同事来串门,我得等你这份承诺到什么时候啊。”母亲很显然不打算这么放过仲兴,“我明天发给你几张别人介绍给你的好看姑娘,你必须给我好好选一选,明天晚上晚饭后,等你爸走了,跟我报备下。”

“妈,我确实现在不想谈,学校那边我还有一大堆的工作,白天没时间,晚上回来你好得让我一个人静一静,享受享受自己的生活吧。其实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挺好的,我特别满意。”仲兴解释道。

在看到母亲听完话后,依然摇了摇头,表示在这件事上没有妥协的余地时,仲兴开始了软磨硬泡,一路上说了很多相亲的危害和临时找一个人谈恋爱的种种不好和后果,说着说着公园都绕下来了好几圈,仲兴估计都没想到自己竟然那么能说,为的是母亲能够让他不相亲。

母亲好像提前估计到了仲兴的反应,听下来了一路,也没怎么打岔和反击。当仲兴说完了,才问儿子说:“讲完了?”

仲兴无奈得说:“讲完了。”

母亲说:“那我明天把照片发给你,你好好琢磨琢磨,这件事你必须按我的来。”

仲兴知道自己刚才的口若悬河全部都白瞎了,母亲一旦强势起来是他和爸两个人都没办法说动的,她貌似真的下定了决心,必须让自己把这件事办了才肯收手。

“早知道这样,我就应该搬出去住。”仲兴心里岔岔不平的嘀咕着。

于是,母子俩一顿沉默走回了家。

到了家,仲兴就没怎么想直接奔着家里的卧室去了,看样子倒挺像和家里的大人刚刚呛了一架的孩子一样。

房门没有关,不知道是仲兴特意留下的还是没有注意到,他只是坐在靠近桌子的椅子上,尽可能得不去想刚才发生过的一切,想继续回到之前的那个念想里去,继续索味着“星星会眨眼”对他的意义。

“赶紧去洗澡,又在那发呆。”母亲洗完澡出来,走过仲兴的房门,看着他一动不动的身影后,朝他喊道。

仲兴又一次收回自己的注意力,"知道了。"一边回复母亲的话,一边起步拿着自己换洗的衣服往家的沐浴间跑去。

“真不知道你一天到晚在家里都想些什么。”母亲看着儿子的步伐,边说边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今天晚上她得好好再挑选挑选那些姑娘,她觉得指不定哪个就是她未来的漂亮儿媳呢。

淋浴间内,仲兴开始淋浴自己的身体,他知道自己没有想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他其实只是在想着一个人,一个过去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