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稿(爱情)《爱情独角戏》

文/贺金枫

(一)

回国那天,好友张瑜打了无数个电话来,每个电话都耐心的劝我:“我说秦柯啊,你也老大不小了,给你介绍这女孩子都符合你的审美,你再三推阻,是打算这样单身一辈子?”

张瑜是我初中高中外加大学的好友,我们一起走过了10年的求学生涯,众人一直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和他,一个温润谦和从不发脾气,一个大大咧咧拈花惹草打架斗殴,是天平两端的人,根本没有靠近的可能。

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唯独有一件事,我们从来没有向对方坦白过。

那头的人听我不回答,又劝说:“你看啊,我女儿都5岁了,妻子也贤惠能干,和当初漂泊的生活比起来,不知有多好,你也赶紧成个家吧。”

我望着外面淅淅沥沥下起的薄雨,是初春特有的气息,有泥土的清香和花开的味道,我有好久没有闻到这样的馨香了。

张瑜不耐烦了,嚷着说:“哎我说秦柯你到底怎么回事啊,要不是看我俩是哥们,我才懒得巴心巴肺的给你找对象呢,你好歹也得领情吧!”

我沉默了片刻,低声问:“在哪里,什么时候?”

他似乎松了一口气,又哈哈笑起来:“三天后,我再告诉你,记得打扮得帅一点!”

三天后,我出现在了一家地道的法国菜餐厅,侍者领着我进了东边的一个厢房,礼貌的敲门之后,推开了门,里面是泛黄温馨的灯光,有平缓的音乐,里面坐着一位身穿水绿连衣裙的女孩,正在接听电话,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我一下子有些恍惚。

她见到我,挥着手打招呼,像个孩子,脸上挂着灿烂的笑意,还有些微微害羞,一边细声对电话那头说:“一会儿再给你打,我有事,拜拜。”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我在她对面坐下,笑着开口:“你好,我是秦柯。”

她笑得有些腼腆:“我知道你是秦柯,我认识你。”

我神色一呆,随后想大概是张瑜跟她说了什么吧,便温和的笑,静静的开口:“我是个很少顾及感情的人,也许这次相亲要让你失望了。”

她沉默了一下,大概是没有想到我会说出这样的话,随后又笑起来:“你不知道,初中的时候我是隔壁班的,还是张瑜的邻居呢,经常听他说起你,那时候,你在学校很出名。”

我低着头,神思渐渐飘离,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往事。

那个时候,天空永远是湛蓝的,飘着几朵细白柔软的云,空气里满是书的味道,偶尔听见钢琴室里飘出淡淡的曲调,广播里是清甜的嗓音,一遍一遍的诉说着,我们所经历的青春。

我是在那样的时刻,遇见宋雨馨的。

她站在张瑜身边,手里抱着一大束粉红玫瑰花,脸上带着甜甜的笑意,眼睛是明亮的,嘴角弯弯的,露出脸颊深深的酒窝,一身简单的水绿连衣裙,一阵风过,吹起她飘逸的长发,就像童话书里走出的公主,带着不食人间烟火的微笑,来到了我的世界。

张瑜忙着帮我介绍,我神思呆呆的,不敢再看她,只能故作微笑,掩饰砰砰跳动的心,和紧张而又恍惚的美妙。

她笑着对我说:“秦柯,你好,我叫宋雨馨。”

是的,我知道,她是宋雨馨。

“听说你刚从国外回来,张瑜说你一直没有女朋友,想撮合我们,我想,你是个很好的人,如果我们能……”相亲女孩脸色有些苍白,又勉强的笑了,我收回神思,没有说话。

“秦柯……”她试着叫我的名字,“你大概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代希,我……”

“我不打算结婚。”我平静的打断她,“至少现在不打算,并非你所想的任何原因,抱歉,感谢你能前来。”说完,我起身离开,余光瞥见她通红的眼眶,心中有些不忍,但还是转身离开了。

出了餐厅,我替自己点了支烟,坐在车中闭眼养神,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起来,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难受,我甚至想不明白,我为什么要拒绝代希。

我睁开眼,看见不远的路边,一对白了头发的老人相互搀扶着,车灯照着他们苍老布满皱纹的脸,那脸上,是时光静好、岁月流长的满足,尽管步履已经蹒跚,尽管他们看不清彼此的脸,也依然是满心愉悦的幸福。

我忽然很挫败,甚至感到隐隐的绝望。


(二)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有人在敲车窗,睁开眼,看见代希冲我微笑,比着口型:“可以下来谈谈吗?”

我心中有些烦躁,但还是忍住了,下了车:“怎么了?”

她鼓足了勇气,努力微笑着:“能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吗,你不知道,临走时张瑜叮嘱过我的,说我要是不能拿到你的号码,我的下场就惨了。”

我无奈,接过她的手机,打算将自己的号码存进去,却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清脆的声音:“……秦柯?”

我感觉到全身的血液凝固了,只剩一颗砰砰跳动的心脏和猛烈颤抖的双手,四周的声音都悄然静止,这个声音……

我猛地转头,那女孩也正扭头来看我,脸上尽是惊愕,她试探着问,声音有些激动:“是……秦柯吗?”

我愣在那里,抑制住跳出嗓子的心脏,耳朵已出现耳鸣,干哑着喉咙:“……是我。”

灯光下,她的脸没有一丝血色,只是听到我的回答后攒出一个微笑,一如我所认识的她,那样干净纯粹的笑,我听到她说:“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久得,我以为我和她的相识,是上辈子的事。

“宋雨馨?”代希眼眸里露出惊讶,望着不远处一身黑色长裙的宋雨馨,似乎被这样的她吓到了,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话,“她现在,真是漂亮得不像话。”

我没说话,只是那两个身影,她带着惊喜的笑意望着我,眼里抑制不住的高兴,她的手挽着身旁那个高挑帅气的男人,男人带了一副眼镜,冷冰冰的,但侧头看她时,眸子里却带着浓浓的温柔。

我看见宋雨馨微笑着,亲吻了一下男人的脸颊。

我忽然觉得有些刺痛,心中某个地方像是被划开了一道口子,我说:“雨馨,我才从国外回来,有时间一起聚聚,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她点头,笑着朝我挥手:“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我望着她,还想说什么,到嘴边已尽数吞了下去。我想,那些不能说出口的话,过了许多年,我依然不能说出口吧。

回到家已是深夜,我洗了澡,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三)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又回到了16年前,那个夕阳沉沉,天上飘着几朵沉厚乌云的放学路。

那个时候,我暗恋一个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宋雨馨。

她是学校广播站里的播音员,一口清甜好听的嗓音,标准的普通话,总是带着一点调皮。

那时的我对她几近痴迷,每天总是在教室里逗留到最后,才背着书包,穿过浓荫阵阵的林荫道,这时候,她会和朋友成群说笑着走出校门,我就跟在她身后,看着她和朋友们一个个挥手告别,最后只剩她,独自转过一条窄窄暗黑的巷子,进了一个小区,笑着和门卫叔叔打招呼。

那个时候,我和张瑜还不是铁哥们,一切的一切,只是我一个人的秘密。

张瑜是学校著名的花花公子,成绩每科都挂红灯,除了补考还是补考,终于,他在老师都已经放弃、父母也不管不顾的情况下,调整了位置,和我成了同桌。

后来很长一段岁月,我成了他学习上的支柱,生活上的盟友以及感情上的顾问。

“哎哎哥们,问你一个问题好么?”一天,张瑜缠着我说。

我正忙着做数学题,没有时间搭理他,随口敷衍:“有什么就说吧。”

他向我靠近了一点,声音压得很低:“我喜欢上一个女生,我们学校的,长得很漂亮,很斯文,你说我要不要追她?”

听到他的话,我停了笔,思绪却飘到遥远的国度,想起了,那个喜欢穿着水绿连衣裙,喜欢浅浅笑的女生。

如果我有张瑜的勇气,就一定可以跟她表白吧。

“喂,你在想什么呢?”张瑜用手肘推了我两下,“叫你拿主意呢,感情顾问。”

张瑜谈过多次恋爱,每次持续不到一个月就和人家分手,我问他为什么,他总是吊儿郎当满不在意的说:“因为不是真爱,没感觉。”

而我,往往对于他这种轻浮的态度不能认可,在我心里,爱一个人就是一辈子的爱,没有轻易流失的感觉,也不会那么痛快的放手,如果,他是真的喜欢过那些女生。

而这次,他难得的认了真,脸上的表情也不再笑嘻嘻:“我感觉她也挺喜欢我的,你说在这种情况下去告白效果会不会好点?”

我拿起笔,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那就去吧,被拒绝的可能性少,为什么还要错过?”

张瑜受了鼓舞,第二天就去向那女生告白了,那女生答应了他。

那天下午张瑜旷课了,等我在薄薄的夕阳下见到他的时候,他的身旁立着一个水绿连衣裙的女孩,笑得阳光灿烂,手里捧着一大束粉红玫瑰,脸衬得白皙温婉,对我说:“秦柯,你好,我是宋雨馨。”

张瑜的新女友是宋雨馨。

而我,从来没有比那一刻更失望和落魄。

我觉得,自己身体有什么东西被强行抽离,痛得难以呼吸,压抑许久的情绪就要喷薄而出。

可我还是忍住了,因为,她是我喜欢的宋雨馨,因为,她是张瑜的女朋友。

他们的感情发展得很快,成了学校风言风语谈论的对象,虽然彼此沉浸在恋爱的喜悦中,但终归是受了些影响。后来,宋雨馨的爸爸来了学校,张瑜的妈妈来了学校,他们被请进了办公室,我有一整天没有见到张瑜。

放学回到家,我正在书房做作业,房间里的电话忽然想起,我拿起话筒:“喂?”

对面,是宋雨馨痛哭的声音。

我慌了神,忙问她怎么回事,心里却猜到了大半,他们早恋,传到学校影响有多不好我是知道的,张瑜是个男孩子,他有责任有胆量承担,可她只是个爱笑的女孩。

我拿着话筒手足无措,心里慌乱不知该怎么劝说,以往那些在张瑜面前的经验都变成了荒诞的笑话,无措中我听见自己在问她:“你在什么地方?”

等我找到宋雨馨的时候,她躺在公园湖边的长椅上睡着了。我在她身边坐下,湖边吹来一阵又一阵的凉风,我感觉到她肩膀轻颤了一下,我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听到她声音沙沙的说了句“谢谢”。

那晚,我们就这样坐着,至始至终,除了她那句“谢谢”再没有其他的话。

我一直知道自己很不勇敢,这也大概,是我作为年年的优秀学生唯一的缺点吧。

可在我心里,从来没有什么记忆像那一夜那么美,只有湖边轻柔潋滟的波光,轻拂的柳枝,还有我一直喜欢的人。


(四)

回到学校,张瑜上课来迟到了,恹恹的打了声报告,径直走到座位上,也不说话,但我看见他的眼睛是肿的。

我没有问他和宋雨馨发生了什么,那些事,是我心里尽力想要回避的,我不想问,并不代表我不知道。

张瑜说:“哥们,有时候你的心就像一面明镜。”

是啊,有时候我也这么觉得,可是,我看透了别人的故事、别人的心情,却看不懂自己的心。

张瑜和宋雨馨分手了。

那天,他们当着我的面大吵了一架,吵得非常厉害,连隔壁教学楼的主任都闻声而来,他们俩,又被请进了办公室。

出来以后,我在绿荫下等张瑜出来,等到的,不过是张瑜轻描淡写的对宋雨馨的一句:“我们分手吧。”

我望着张瑜,心里喷发而出的怒气压了我的理智,我冲过去一把揍在他的脸上,他踉跄了两步倒在地上。宋雨馨走过去扶起他,什么话都不说。

张瑜笑了,他说:“哥们,好样的,来,朝这里打。”他指着自己的心,我一拳打过去,看到撞倒在路边的台阶上,咳了两声。我拉着宋雨馨的手,像风一样跑出了学校。

我三天都没有去上课。

身边的宋雨馨也没有去。

我们找了一间陈旧但还干净的旅馆住了下来,每天除了睡觉,就坐在一起看电视,也不说什么其他话题,就谈论那些搞笑的故事和生活笑话,因为我想看见她脸上的笑容。

吃了晚饭,我们约好一起去街上散步,她会像个小孩子一样买两个冰激凌,一边吃一边哼着歌,蹦蹦跳跳的,很欢快的样子,然后跑着跑着,回头冲我笑:“你一个好学生都被我带坏了,怎么办,回去张瑜又要骂我了。”

说完,她僵了一下,又勉强笑了,眼眶通红:“忘了,我们都分手了。”

那天晚上,她没有和我一起看电视,只是一个人闷在房间里,无论我怎么叫也不肯出来,我心里慌乱了,唯恐出了什么事,便跑到柜台说明原因,拿了钥匙去开门。

里面的情形,令我早有准备的心,仍然止不住的刺痛。

她躺在冰凉的地板上,房间里乱七八糟的,她直直的长发洒了一地,整个人卷缩在一起,那么无助,我在她身边蹲下,望着她闭眼不停流泪的样子,突然很想哭。

我转过身,将眼泪倒回心里,在她身边躺下,拔掉她耳朵上的耳机,戴在自己耳朵上,笑着说:“什么歌呢,我也想听。”

她睁开眼,望着我,笑了一下,泪水却决堤了,哭得肆无忌惮,我慌乱无措,只得不停地擦掉她流下的眼泪,她双手环住我的腰埋在我的胸膛上,轻声的哭出来。

她说:“秦柯,谢谢你。”


(五)

回到学校后,我主动递上了一份检讨书,认真的向班主任认错,并愿意承担所有后果,铁定所有的事情是我一个人所为,与宋雨馨无关,学校原是要给我一个处分的,班主任知道我平时表现很好,成绩又好的不像话,在学校替我求了请,所有风波才被压下来。

代希说我在学校很出名,大概,说的就是那个时候吧。

我和张瑜整整一学期没有说过一句话。

偏偏和宋雨馨,成了熟识的好朋友。

初三毕业后,我曾问过宋雨馨准备填哪所高中,她笑着没有回答,说在哪里都一样。

后来我和张瑜在同一所高中,宋雨馨的学校和我们隔了半个城市。

那时候,她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坐1一小时的公车跑到我们学校。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俩并不怎么说话,偶尔还特意回避着减少独处,直到有一天,宋雨馨打电话来,叫我们周末过去参加她的生日宴会。

那天张瑜带了他新交的女朋友,新交的女朋友没有宋雨馨长得漂亮,却很引人注目,她天生带着很强的气场,见到宋雨馨时,笑着去和她握手,我看见宋雨馨脸色苍白。

我知道,她心里还喜欢张瑜。

只有我知道。

分手前的他们,在我面前大吵一架,那是张瑜故意为之,目的是要做给别人看的。

那天回来之后,宋雨馨没有再联系我们,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我没有她的消息,心里很担忧,鼓起勇气打电话给她,我说:“雨馨,最近还好吗?”

她似乎很忙,漫不经心的说:“还好。”

“哦。”我有些紧张不知该说什么,那头的她也沉默了,良久,才挤出一句话:“秦柯,我想见你。”

我知道,只有她不开心时,才会想到要见我。


(六)

当天下午我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下了课就直奔她的学校。她立在人群边缘静静地眺望着,看上去很落寞,见到我,才露出一个笑容,很温婉,她说:“秦柯,我想去喝酒。”

那晚是我送她回家的,她趴在我的背上一直哭着,口齿不清,烂醉如泥,眼泪却透过薄薄的体恤流进我的身体里,滚烫的,带着她拥有的炙热。

她说:“秦柯,我爸爸死了……”

我背着她一直走着,从来没有觉得她那么脆弱,就像透明的水晶,一摔就破。

心里升起一股恐惧,我知道,她一直都很坚强,她只让我看到她的脆弱。

我在夜幕下轻吹的风里,低头呢喃:“有我在,别怕…别怕…”泪水,却顺着脸颊落进柏油路。

高三毕业后,我和张瑜填了同一所大学,宋雨馨在隔壁城市。

张瑜的女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宋雨馨早已淡忘出了他的记忆,直到有一天我说起:“还有几天是雨馨的生日,你准备生日礼物了吗?”

他呆呆地望着我:“我忘了耶。”

我有些生气:“如果你打电话给她,她会很高兴的。”

张瑜没有听出我的弦外之音,转身干自己的事了,生日那天,我终于有借口可以打电话给她,她接到电话很开心,清脆的嗓音说:“秦柯?”

我呆了,说:“你怎么知道?”

她呵呵笑了:“你刚到大学时,给所有的同学群发了一条短信,说这是你的新号码,我早就记住啦。”她愉悦的说,“大学过得好吗,有没有交到合适的女朋友?”

我却神思恍惚起来,她一直知道我的号码,她记住我的号码,可为什么,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

难道,我仅仅只是她困惑难过的时候,解闷舒缓的朋友吗?

我有些生气有些气恼,又有些无助的敷衍了两句,挂断了电话,连生日快乐都忘了说。

心里不知怎么的,很不是滋味。

后来她打电话,低沉的声音:“秦柯,我想见见你?”

我担心她出了什么事,疯狂的丢下手里的工作赶到她的学校,直到她好好的出现在我面前,才放了心,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她只是笑,说我带你去见一些朋友。

宋雨馨有很多朋友,这源于她对谁都非常温和,她带着我进了一家餐厅,里面人头攒动,她拉着我,得意的介绍:“这是我的好哥们秦柯,这个世上最关心我的人。”说完,下面的人都呵呵笑起来,我望着她,心里涌动莫名的情绪。

她的好友在我身边坐下来:“雨馨总是提起你,说你是难得的好男人,以后谁嫁给你,一定幸福死了。”我只是微笑,并没有说话。

我想,如果我真的那么好,她怎么舍得丢开不要……


(七)

再后来, 她依旧会隔一段时间一个电话,说着学校发生的趣事,也会抽空过来和我们一起玩,依旧是那个开心的她。

快毕业前,我接到她的电话:“秦柯,我谈恋爱了。”

我说:“祝福你。”

她很温婉的笑:“只要有你的祝福,无论前方有多大的阻碍,我也会加油通过的!”

我笑了,没有回答。

谁都不知道,我此刻的心,已被冰凉的湖水灌满,冰冷没有温度。

我没有见过她的男朋友,但字里行间,听得出来她很快乐很幸福。

毕业后我准备找工作,又接到她的电话:“秦柯,我要订婚了,你能来参加吗?”

她的订婚我没有去,我也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只是托人带了订婚礼物。

自己,开始准备出国事宜。

哪知,一场地震,突如其来。

地震发生后,我发了疯的打她的电话,那一头除了无法接通就是正在通话中。我在街上一面跑一面给她打电话,力图要听到她的声音,天知道我有多想她,天知道我多么希望见到她,可是我不敢,我害怕我会再次沦陷,我害怕我走不出她的世界,我害怕我一见到她,就忍不住想要抱紧她。

我在大街上跑得精疲力竭,她的电话依旧打不通,我突然害怕起来,这种绝望性的害怕比起让我失去她,来得更为彻底。

我疯狂的打车赶去她的城市,路上一直自我安慰着,她一定会没事的,不会有事的……

我一面安慰,一面不停地打电话,电话那头,依旧是无接通。

天黑之前,我赶到了她的学校,手机却忽然响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

“喂,秦柯,你还好吗?”她焦急的问我,似乎在哭。

我说:“没事,你呢?”

她“嗯”了一声:“我打你的电话一直打,一直打,怎么都不通,我好害怕……”

我没说话,眼泪却流下来:“傻瓜,你怕什么……”

她没说话,只是一个劲的哭,我静静聆听着,那是她特有的哭声,连听到她的哭声,都是这么幸福的事。

等到她好终于平静下来,天色早已黯淡,我听见她说:“也许我要结婚了。”

我笑了:“什么是也许要结婚了?”

她安静了很久:“大概是……他没有心中的那个人重要吧。”

那个人,我想,是张瑜吧。我知道,她一直还喜欢他。

我没有告诉她我要出国的事,也许是我只想对她隐瞒我所有的行程,就如同我一辈子都不想听到她说那句话一样。

“我要结婚了。”

我知道,对于没有勇气的我来说,注定是会失去她的。

我知道,她从不属于我。

我穿梭人群往来的方向走,我没有告诉她,我已经在她的学校。


(八)

后来我去了法国,待了整整六年,我强迫自己忘记有关她所有的记忆。

回国后不久,她给我打电话,开场白染上了几分岁月的痕迹:“秦柯,这么多年了,你的号码还没变。”

那是因为,这是唯一,你能记住的号码。

她笑得山明水静:“晚上一起吃个饭好吗,我请客。”

她带着那个男人一起出现在约定好的餐厅里,这一次没有穿高贵的黑色,只是简单的穿了一条水绿的连衣裙,款式和从前大不一样,却依旧那样好看。

“怎么没听说你结婚的事?”餐桌上,她问起。

我一边品着酒,一边温润的笑:“没遇到合适的。”

“一直知道你很挑,没想到这些年一直没变。”她似是责怪,“上次在饭店门口见到的女孩子挺好的嘛,挺像以前的我,你怎么不好好珍惜?”

我心静静地:“你看我跟你做了16年的朋友,看你都看烦了,再找一个和你长得像的女孩,岂不是要折磨自己一辈子?”

她咯咯的笑了两声:“原来你这么讨厌我。”

可心底,她却是我心中的独一无二,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于是固执的以为,和她相似的女孩,都是她的影子,没有她笑容的干净和灵魂的善良。

我喜欢的是最真实的她,不是她的影子。

回到家后,张瑜的电话打来,他气急败坏的说:“秦柯好歹你不喜欢人家对人家礼貌点嘛,你不知道代希和我们初中是一个学校的,大学一个学校的,他追着你追了整整7年……”

我给不了回答,只能保持沉默。

没多久,宋雨馨又打电话过来,她说:“秦柯,这次回来是准备留在国内吗?”

我说:“嗯。”

她似乎松了一口气:“真好,以后能常常见到你。”

我没有说话,神思飘得很远,回法国的机票早在三天前就订好,公司早就打了电话来,我固执的想,回来一次,见她一面也很好。

没有多余的牵挂,就这样离开,也很好。


(九)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等我收拾东西上了去机场的车,张瑜的电话忽然轰炸过来:“张瑜你小子到底在哪里,怎么跑得这么快连告别都不说一声!”他是气急,才会这么撕心裂肺的吼着。

我笑:“快到机场了,一会儿就上飞机。”

那边沉默了很久,声音有点冷:“我在机场……”话还没完,行坐的车忽然剧烈的抖动起来,我一惊,看向司机,想问他到底怎么回事,司机脸色苍白,我听到他一声惨叫,一个黑压压的东西朝我们逼近,我的眼前一黑,只感觉到地动山摇。

我全身疼痛,卡在车里动弹不得,张瑜似乎听到了动静,一直在问发生了什么事,我勉强笑了一笑,感觉到身体里的血液正在快速的流失,不禁忍着疼,说:“我挂电话了,有点事。”

“到底发生什么了?”他声音焦急起来,我没有力气回答他,只觉得胸口一阵疼痛,人就快昏厥过去。

我拿着手机,忽然想起一个人,此时此刻,在生命不断流失的时刻,我想的,竟然还是她。

我忽然很想再见她一面,哪怕,听听她的声音。

我对张瑜说:“我先挂了……有件事……要跟雨馨说……”

“她……就在我身边……”

说完,电话那头换成那个熟悉而清脆的声音:“喂。”

“雨馨,你老公人很好……对你,也不错呢。”我笑着说,“你会过的很幸福。”

她轻轻地:“嗯。”

我说:“你以前那些老毛病还是改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记得说出来,难过了就听歌,就像以前那样……那样,可以舒缓情绪。”

她又“嗯”了一声。

“以后当了妈妈,记得温柔一点,教孩子是需要耐心的,我知道……你没什么……耐心。”

“我什么时候没耐心了?”她反驳,我笑了,笑着笑着,眼泪却落下来。

“雨馨……好好,保重。”

她没有什么,只是说:“嗯。”

我的心痛起来,突然很想将她抱在怀里,那是我在时光里遗失的勇气,16年来,我没有告诉她的心事……

那样沉重难以开口的心事……

我原本想,一辈子把这个秘密埋在心里,就算有一天我们各自成家,各自生活,就让它烂在我心里。

可此时此刻,我的生命即将流失,也许我再也看不到明天,再也看不到太阳,再也……看不到她,听不到她的声音,看不到她甜甜的笑意,尽管我想将它带进坟墓,可此时此刻,我那么害怕它被埋进黑暗,随着我一起化为云烟……

那头的她,依旧沉默着。

我望着车缝外面露出的点点亮光,忽然泪流满面,鼓足了勇气,冲着电话那头说了一句:“宋雨馨,我爱你。”

话音落,我整个人已经彻底虚脱,眼前开始出现黑点,耳朵恍惚的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

可是在说什么,我却一个字都听不懂了……

手机从我手间滑落,我靠倒在地上,余光瞥见车外面有一个水绿的身影向我奔来,我微笑着,心想,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明白……

为什么,不能再活着的日子,对她说出那句话呢……

这个时候,她会在做什么,会在想什么,心里有没有一点,是因为我……

我开始坠入无边的黑暗,朦胧中,我又看见那些湛蓝的天空,空气里总是飘着书香味的日子,她抱着一束玫瑰花,笑着对我说:“秦柯,你好,我叫宋雨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ue-router 是 Vue.js 官方的路由库,本着学习的目的,我对 vue-router 的源码进行了阅读...
    NARUTO_86阅读 3,429评论 1 14
  • 当我们讨论 Bug 的时候,总是一脸愁容。尤其是移动应用的开发者,要应对用户可能在各种场景下使用 App 时产生的...
    fir_im官方阅读 633评论 0 3
  • 战将:战鼓鸣,烽火燃,狼烟四起,敌血覆剑端。山河破,君王贪,枯骨峥嵘,难归她身畔。 【千年之后 故人何在】 小时候...
    云雀高飞love阅读 446评论 0 0
  • 2016年将近过去,收获了什么 这一年是我人生转折的一年,刚开年的时候,人生的路非常的迷茫不知所措,人生已经过了三...
    罗沫沫66阅读 132评论 0 1
  • 对象的动画运动路径设 以下方法可作为两步实现: 以下方法在自定义view的类里面实现,可放在自定义函数中自行控制触...
    韩七夏阅读 2,32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