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长过痘痘,不懂那种感觉(祛痘终极篇)

曾经的我,痘痘爬满了脸,走在街上低着头,怕触碰到别人盯着我脸看时眼睛里的恐惧;曾经的我,为了治疗痘痘,去美容院做针清,弄得满脸血坑,疤痕累累却收效甚微;曾经的我,曾没日没夜刷着网络,试着寻找一些别人治好后的良方,结果发现大多数都是百度推广;曾经的我,为了治疗痘痘,听闻汗蒸有效,还差点被骗进了传销。真的入了太多痘痘的坑,特别能体会大家的心情,虽然以前有写过祛痘文,但是通过大家的反响再次整合总结,附上我所认为的最全攻略。

痘痘,再也不想要
1. 了解痘痘的成因
痘痘的发病机制

❤毛囊皮脂腺导管细胞增生(角化过度),皮肤的油脂分泌增加,造成出口堵塞了令皮脂无法排出。

❤细菌、真菌、螨虫感染了皮脂腺导管,导致慢性炎症反应。

❤雄激素刺激或皮脂腺受体对雄激素过分敏感,令皮脂分泌增多。

❤遗传、饮食、生活习惯、心理、药物等因素。

2. “痘”急请投医

有小伙伴反应说,他长了痘痘但是家里人不同意他去看医生,说年龄再大些就会好的,而且他偷偷买了很多网传效果较好的护肤品,却收效甚微。各位,长痘痘是与年龄无关的并且不要过分迷信化妆品好么?

请先对照以下图片判定自己是哪种痘痘,再网上搜索当地口碑较好的医院,了解大概情况后及时去医院治疗,挂皮肤科

对比图
3. 口碑较好的药膏推荐

❤ 维胺酯维E乳膏(参考价15元)

维胺酯维E乳膏

膏体黄色带有香蕉味(个人觉得挺好闻),平常用于治疗突发性囊肿痘痘(晚上涂了第二天就瘪下去了)还可以用于闭合性粉刺的治疗,性质温和不刺激

❤ 维A酸乳膏(参考价15元)

维A酸乳膏

便宜、有效挺好买的,但是有轻度刺激,气味比较难闻。除了治疗痤疮,还可以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用于治疗炎症后色素沉着,改善痘印以及黄褐斑。此外长期外用还可以减轻日光照射引起的皮肤老化,包括色素沉着、皮肤粗糙及皱纹。

❤ 班赛(参考价26元)

班赛

班赛用于中度痤疮治疗只能点涂痘痘,不适于大面积涂抹,易导致原本好的肌肤红肿过敏并且适合晚上使用,白天容易出现红肿过敏。但是药的效果好,副作用也稍微大些。

❤ 阿达帕林凝胶(参考价55元)

达芙文

市面上的阿达帕林达芙文(大型药店才有售)效果是最好的,价格也挺贵的,但是副作用也是比较大的,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刷它它具有较强的粉刺溶解活性和抗炎作用,能降低86.2%的丘疹脓包和82.2%的黑头白头

4. 日常习惯的养成

❤ 早睡早起

11点钟之前睡觉,建议10.30就关掉手机。(晚睡容易造成皮肤衰老、内分泌失调)

❤ 多食用抗发炎的食物

红色辣椒(不辣品种)、苹果、草莓、蓝莓、黑莓、紫色葡萄、红茶 另外含有ɑ-3脂肪酸也可以抗痘例如:橄榄油、坚果、酪梨、胡桃、咖喱、小豆蔻

❤ 少吃碳水化合物

奶制品: 不管全脂奶还是脱脂奶都会加重痤疮,原因是牛奶中的一些具有炎性作用的因子如IgF-1、5alpha还原酶、亮氨酸等在生产过程中难以被灭活,加上牛奶中的酪蛋白保护,这些物质常常得以躲过消化系统分解而直接进入体内。但是,酸奶却很少导致痤疮,原因很可能是乳酸菌在发酵中会利用IgF-1,反正酸奶中的IgF-1含量明显低于其它奶制品。

碳水化合物四害: 米、面、糖、土豆(加工过的)

❤ 日常抗痘产品不能含有刺激物质

请使用温和的清洁用品去角质,以免伤害皮肤而引起发炎,导致皮肤的修复防御能力降低。搭配使用含有过氧化苯的局部消毒剂,对改善痘痘的确有效。而祛痘产品不应含有任何刺激性物质,尤其忌用酒精、薄荷

❤ 勤敷水杨酸(正在刷a酸的童鞋请不要使用)

水杨酸对皮肤刺激极小,清能够理老化角质,作用毛囊壁细胞,清除被堵塞住的毛囊,修复不正常的细胞脱落。市面有卖水杨酸爽肤水(例如宝拉珍选),用纸膜浸泡敷脸建议一周三次。

❤ 防晒

有小伙伴说长痘痘不敢使用化妆品(包括防晒霜),其实错了,紫外线是长痘痘的罪魁祸首,所以长痘也需要防晒。痘痘肌选择防晒霜要慎重,要选择清爽不油腻的,有防晒功效的(推荐曼秀雷敦防晒隔离霜)此外防晒霜的最佳有效成分为阿伏苯宗、丁基苯酚、二氧化钛、氧化锌,购买时认真比对是否有这些有效成分。

防晒霜抗痘系列

❤ 解决便秘

总是便秘的人,脸上大多数会有很多的痘痘,因此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吃点水果,建议多吃香蕉,同时谷物类也是极好的,富含纤维,例如大米、红薯。还可以多多走动来缓解便秘

❤ 整治个人卫生

个人卫生应该保持枕巾、枕套的清洁卫生。枕巾经常与脸部皮肤接触,如果光洗脸不换枕巾等于没洗脸。枕套因为直接接触面部,容易沾上螨虫、灰尘、头皮屑等脏东西,再加上痘痘的抗菌能力比较弱,因此定期换洗非常必要。

5.去痘印的方法

痘印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化,如果想加速消除痘印请注意防晒和美白,在此附上本人之前写的《你不知道的“美白秘籍”》。


结束语 :我再次释放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希望我的文章能够对你有效,也希望大家的痘痘早点好起来。罗马不是一天两天建成的,痘痘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好的,请各位有耐心一些,从养成好的习惯开始。

各位看官,如果你觉得的此篇文章对你有用,请赏我个小心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哦##Acne Treatment Research——痤疮治疗方法,护理 1. Introduction 痘痘—...
    picspin阅读 4,824评论 17 52
  • 用风做弓 雪花做箭 情书排山倒海 在这个叫小雪的节气里适时而来 有些词语摇摇晃晃 还有一些俯下身姿 匍匐在地 一切...
    茱萸茱萸阅读 238评论 0 1
  • 1 周六上午走在校道上,看到了小李同学,迎上去和他打了个招呼:“嘿,今天周末你不是应该在上双学位的课吗,怎么...
    孔晓娟阅读 1,307评论 5 3
  • 从夺门事件开始,描写了朱祁镇忠奸不分,错杀忠臣于谦,朱见深懦弱不堪无所作为,朱佑樘心有余而力不足,出来一个最能闹腾...
    花儿的博文阅读 281评论 0 0
  • 在学习三法印之诸行无常时,我们已经明确了,苦是觉悟了的人对有情世间的价值判断,它已经在“无常印”里面涵盖了...
    知樂阅读 62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