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20年的故事


娜娜,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再过1年,我们彼此相识已经满满20年了,我想在这漫长的岁月长河里我是幸运的。

前段时间看一节视频,有记者采访路上的行人,问他们对他们来说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个画面是哪一刻?当时我就想到,对我最重要的那一刻绝对是19年前初次见到你的那个场景。穿过8岁的你的视线,你在操场上远远的望着一帮在一起玩闹的小孩子,他们在追逐在嬉戏。你那想要靠近她们但又怯怯的步伐,刚好被我看到了。后来回家问母亲你的名字,母亲告诉我你叫娜娜,是郭老师的侄女,刚好那时候郭老师教5年级,你也就跟着旁读。从那时候我就记住了你的名字:郭亚娜。其实那会我挺惊讶的,因为你看起来跟5年级的那帮孩子一点都不搭,瘦瘦小小的你笑起来可爱极了。

爱不是肌肤之亲,爱与我而言不是一蔬一饭,爱是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娜娜你之于我就是这样的存在。

高一刚开学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尽管已经过去了好多年,但是我知道坐在我前面的那个人是你。后来的某一天,我鼓起勇气戳了戳你问你小时候是不是在兔坂呆过,还记得我吗,我叫郝奇峰,你恍恍然说好像有这回事。

由于父亲母亲的工作,我的童年辗转了好几个地方。96年,母亲在临县进修校上学,不记得父亲和弟弟在哪里,只记得那会我和母亲在人民医院的某处小房间里住着。记得有次母亲出去办事,迷迷糊糊的我睡醒了发现自己被锁在漆黑的房间里,以为母亲扔下我走了,我很害怕,眼巴巴的看着够不着的微微亮着光的窗户。97年,父亲和母亲终于在一起了。母亲跟我说有97年的有一天,他们找不到我了,后来发现我在一棵树下睡着了。香港回归那一天,全校的老师学生都去小学那边看仪式去了,小学和幼儿园只隔着一堵墙,那里有唯一的电视机,父亲把我架在脖子上看了两眼。随后没多久,在98年的某一天我便遇到了你。

从小的漂泊不定,我没有固定的小伙伴陪伴着一起长大。所以我特别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在99年的某一天我又要搬家了,尽管小小的我和小小的你并没有多说过几句话,但是当我坐在嘎吱嘎吱响的蓝色大卡车上回头望向学校的时候,我知道可能是再也见不到你了吧。在兔坂的那一年认识了家里养鹦鹉的小朋友,学会了叠纸飞机和纸手枪,在学校旁边的河里玩过小溪水,和小伙伴玩过跳房子,给邻居家的小姐姐撑过皮筋,有一次过年在小伙伴家看西游记,不知道怎么着有小伙伴在家里把鞭炮点着了,刚好被回来的家长逮个正着,吓的我们半死。哈哈哈哈哈,这里发生了太多有趣的故事,真的很想一件件说给你听。为什么在这里和你的故事很少呢,后来我分析了,可能是那会你5年级而我是3年级,你是大姐姐了,和我有年代上的隔膜,感觉和大姐姐不容易接触,所以玩的也就少了。后来我了解到了好多事情,比如你是1991年9月1日出生的,比我还要小4个月呢,早知道这样那会就多找你耍耍。

闭上眼睛,现在耳机里在放程璧唱的那首恋恋风尘。

最近我喜欢听程璧的歌想念你,可能觉得你跟她唱的歌很搭。

小时候的我对好多事情都充满了绝望,比如每年都在移动的家,比如再也见不到一起玩闹过的小伙伴,比如青春期为什么脸上要起痘痘。

2012年10月的某一天,在校内网上试着输入你的名字,想着说不定你也在玩这个。果然看到了你,你比以前更漂亮了,长发飘飘的你穿着红色格子衬衣,一只手托着脑袋。

再次见到你,似乎唤醒了沉睡的我,12年的我制定了详细的计划,首先得从新了解你然后分析,最后再行动。第一步,你一定会在网上留下蛛丝马迹,于是逐字逐句解读你写每一篇日志,看的出来大多数时候你写日志的时候都不开心,看的我很是为你担心,于是厚颜无耻的在每一篇你的日志下留言,想让你开心起来,不至于那么孤单。通过qq和人人网我知道了你爱吃橘子,爱听梁静茹的歌,相信星座的各种解读,特别是天秤座的,知道你爱看吸血鬼日记,知道你更偏爱里边达蒙的角色。于是我也开始看吸血鬼日记,听梁静茹的歌,看星座运势解读。后来我加上了你们宿舍好几个人的qq ,猴子后来把我屏蔽了,不让我看她的空间了,可能是我常常会翻她空间里你的照片。那时候我还没用上iphone,无法用云端保存照片。你还记得后来送你的那个相册么,其实关于你的照片比你看到的还多,你看到那是从你小伙伴和你的相册里精选过的99张,那是关于你成长的记忆,每一张都是你生命中最精彩的瞬间。想让你记住我,所以就放了1张我的照片,这样的话我就占了你生命中的1%了。对于这个礼物我很满意,因为那是专门给你制做的,刻着你名字和生日的牛皮相册,你应该不会随便丢掉的吧。我说要送一个礼物给你但是得好几天才能制作完,你发了个抠鼻子的表情说你在给我织件毛衣吗。是啊我在给你织毛衣,哈哈哈哈,你真幽默。因为以前没干活贴照片这个活,所以这个过程进行的很慢。那天我和你还有嘟嘟去看北京遇上西雅图,把礼物交给你,发现里边有一张照片不是你,哈哈哈哈(= ̄ω ̄=) ,可是那张照片真的很像你呀,好尴尬呀。

娜娜,我不是那种为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人。我也不喜欢搞破坏,但是如果一个人总是让对方失望和难过,特别还是对你,我就不开心了。你这么可爱,任何一个人做你男朋友他都应该感到庆幸,庆幸你认可了他,庆幸你们有大把的时光可以一起浪费,庆幸他能常常看到你的笑颜。

上次跟你聊天,你说我潮,其实我想说这些都是你带给我的,是你改变了我。娜娜你让我觉得世界上有美好的人值得去追求,值得为了了解她去提升自己的形象气质,值得花时间去跟她的朋友们做朋友,只为从她们口中得到你的消息,值得去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多读书多看书。这都是娜娜你带给我的。不记得从多会开始喜欢在微博记录生活,大多数都是照片,偶尔有一些心里话。有次去夜店拍了一段视频,你给我留言:每天就知道浪。对呀,就是想让你了解我,了解真实的我,我的喜怒哀乐,多想让你都看到,多想抛开时间和空间让我们彼此熟悉起来,说不定你会爱上我。

2017年1月23日见你时,你涂了闪闪的口红,很好看。

还有想问你,喜欢上次送你的那个礼物吗?

2017年2月2日凌晨2.22

(这个时间好呆萌呀,是在嘲讽我太2了吗)(= ̄ω ̄=)


Nan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