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难偿

   我说我的书丢了,然后f姑娘把书送给了我。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我说如何报答你,她让我帮她追男生z。可是后来的发展出乎我的意料,她和z君似乎不知达成了什么协议反正两人没成,但关系也不错。真的挺过意不去的,感觉并没帮上什么忙。

  z君把电话递给我,让我接个电话,是f姑娘,她想和我们一起去上课,她去学英语,让我给她在我们上课教室占个座,并且还说她宿舍的伙伴都不在。我说你去图书馆吧,那里人少!

  下午上课,f姑娘果真到了我们上课教室的门口,然而我并没有给她占座,她打电话让我接她进去,然后我出来了,关于她跟z的关系我不是太清楚,知道他们有联系。我告诉她,z的旁边都有人了,没空了。她说没关系,你旁边还有吗?我顾左右而言他,我们两个班上课教室人很多,不信你自己看吧,如果你还想去的话就自己进来吧,然后不等她说什么,我就很“风度地”自己走进了教室,把她一个人留在了教室外面。我不信她这样还会进来。不出所料,她自己回去了。

  我不知道把她一个女生独自留在教室门口,她会是怎样的感受,而当她决定回去时又会如何想,反正我的心里感觉很愧疚,用她书还这样对待她。不能再把书还回去,这样做有些太明显,太伤人。因为她多次告诉过我,书她们用不着,以后也不会用,就给我用了。

  唉,走一步算一步吧。

  事情还不算完,一天晚上在教室里自习,z君又告诉我,f姑娘要来,让我帮她学英语,卧槽,卧槽,我要崩溃了。上次教线代我拒绝了,这次是英语,还不如是线代呢!而且还是直接要来不给我拒绝的机会。让我教她英语,这是逗我吗,全世界都知道我英语烂成渣,我对z说你招来的,别扯上我。z君好说歹说我也没理他,认为他们会放弃,可谁料到,过了一会z君真的把f姑娘接了进来,并且告诉她我的座位,f姑娘来到了我桌前,z自己一个人躲在后面玩手机不敢回来。

  我不好意思把人撵走就让她坐了下来,但是我还是说,英语不好,你真的找错人了。姑娘说没事,你肯定会,然后,她竟然只是让我教她读单词,读单词,读单词!!我疯了,大学生连个单词都不会读?

说出去谁会信!我说手机上有英语词典,给你手机你自己查吧,还有发音的!!她说太麻烦了,还得一个个查,你就教我吧,我会了就用拼音标下来,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的。

  还能说什么,拿人手短,如她所愿,教她读了,然后她连im,is,are,can,come之类的都读不出来,都是最基本的那类单词,她发的音确实怪怪的,这不是逗我吗?时不时的她自个还在哪儿自嗨自乐的捂着嘴笑,我真是无语了。给她读了两段短文后,果断不理她了,我看书,偶尔瞥她一眼,她竟然在那里画起了小人,画小人啊!明白了,果真不是来学习的!!随你吧,别打扰我了。时不时的她来一句,我可以送你回宿舍。哦,不用了我和他们(z和另一个男生)一块走。一个大男人还要你送,太搞笑了吧,当然只是心里面想并没说出来。饿吗?那我给你买点吃的吧,谢谢你教我英语,她又来了一句。不,不,不,你先帮的我,给我书,要谢还是得我谢你。她不放弃,那你明天还来吗?周六我回家。我就这样含糊的告诉了她。那天是周四晚上,其实周五的晚上我还是一个人偷偷的又去自习了。然后我们俩都不说了,我趴在那里做题,直到回去,她反正就坐那里乱画着些什么,一会儿又拿起我手机看看,一会儿又摆弄下我的笔。z君估计是见我没空理他,所以也早就回到了座位上。

  回去的路上,几个人都不说话。后来f姑娘把z君拉到一边说些什么。我知趣的一个人赶紧跑了。后来f姑娘给我打过一次电话,我手机一般总是静音状态,很自然没接到。心想如果要有重要事,肯定还会再打,所以也就没回她。然后就这样很久没再联系了。

————————————————

  昨天听课被送了3张电影优惠券,去看电影拿着学生证、优惠券,学生票只要九元。现在穷得叮当响,即便是九元也根本没打算去。所以很自然想做个顺水人情,打算送给f姑娘,拿了人家的书一直也没表示一下,现在就当补偿吧。我告诉f姑娘,她答应要了,晚上回宿舍就顺便捎给了她。然而她还在那自言自语,唉,还得分三次才能用完,不如咱一起去啦。然后我很果断的拒绝了。我说不喜欢看电影,你跟舍友一块去吧!!我赶紧就溜了。留她一人在寒风中凌乱!

  到现在这件事,借书的事,终于画上一个句号了吧!过去总是感觉自己不地道,想给姑娘些补偿,人情这东西,真的说不清。即便我知道现在给了她几张电影优惠券也不及送我书的价值,但至少让我心里好受了些,自己并不是拿了书没有任何表示。

  有些事看破不道破。作为独行侠,要守护太多的秘密,秘密却不得与人分享。道不同不相与谋,或许,我只能这么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文来自:如何评价小米手环?中我的回答。 问:如何评价小米手环? 从价格和功能来看,还是不错的,到时考虑入一个。 ...
    章彦博阅读 1,063评论 3 6
  • 上午我正开着会,收到一条微信。打开一看是师兄拍了我文章的图片,说正在看文化网上我刚发的文章,然后我们就絮絮叨叨的一...
    没有飞行扫把的小女巫阅读 18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