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PPT需要的素材网站都在这里了

虽然分享过很多PPT资源,正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求人不如求己,互联网资源浩如瀚海,只要方法得当,不怕找不到资源。现在我把我常用的资源收集网站(字体、图标、图片、配色、版式和模板)分享出来,知道了这些网站,你可以告别到处求奶奶告爷爷求资源的生活了!

一、字体

字体的麻烦之处在于需要根据PPT的风格来选择不同表现力的字体。除了必需的字体外,安装一堆字体也不太现实。所以,比较好的选择是——第一字体转换器,字体种类多,基本满足制作需求。

使用方法:先依据PPT的风格选择字体类型, 直接在线生成 。然后设置颜色和大小,背景设置为无。最后保存为透明的png格式,载入PPT即可。

因为是图片格式,所以不用担心保存时嵌入字体和字体保存无法嵌入这样的问题,反正都可以播放。

ppt的风格众多,字体的安装卸载相对来说比较麻烦,所以我更推荐这个网站。当然也有一些小伙伴有下载字体的需求,下载字体我推荐字体下载大宝库

二、图标

1. 阿里巴巴官方矢量图标网站

这个网站最为著名,直接搜索需要的类别图标 然后下载即可。

矢量格式的话,借助AI软件打开。使用最基本的AI 操作把图标嵌入AI,复制图标并选择性粘贴到PPT ,然后取消编组2次 ,删除透明白底,这样就可以随便更改颜色了。当然对于没有安装AI的小伙伴, 也可以选择下载透明png格式 ,但是下载后颜色就不能改了。

2. EasyIcon

这个网站的图标每天都更新,主要是彩色的 UI风格 和手绘风格, 需要英文关键字搜索。

3.象形图

这个是我用插件转换的界面,阿文的网课经常使用象形图文来表达意图 。这个 网站的内容很强大 ,可以随便下随便改,但还是要借助基本的AI 操作 ,此处不再赘述。

三、 图片

1.hituyu

2. subtlepatterns

注意看框外的底纹,是我刚刚设置。 下载后在PS里可以设置,当然这个底纹也可以在ppt里设置,毕竟ppt的广度还是比较广泛的 。

3.摄图网

打开页面就是这种高逼格、强表现力的图片。 找个日出 ,是这样的:

再找个宇宙 ,我都感觉害怕 。可惜的是,这个网站虽然免费,但是非会员一天的下载量只有几张,会员没有限制,但是会员也没什么软用。不过,大家没事欣赏一下也是可以的,毕竟质量高嘛。另外,搜索时推荐模糊关键词。

4.别样网

强烈推荐 !网站图片虽然不多,但是质量很高, 每天都有更新,每天下载无限制。下图是网站首页,很是简洁,每张图片都有备注作者是谁。点开看看,全部精彩都有。

5. wallpaper

此网站不支持中文搜索, 建议英文关键词搜索 。

搜索时会有更多的标签推荐

直接保存即可,无版权限制

6.gratisography

针对很多ppt来说,一张怪图具有非常强大的表现力,一图胜千言 。这个网站怪图很不错。

7.pexels

这个网站的图库全部免费,但只支持英文关键词搜索。独特的是可以选择尺寸下载,这样可以避免ppt尺寸的问题。因为有时候最苦恼的是,好好的一张图非要短半截, 拉伸也不是缩小也不是,尴尬。

8.eput

这个网站就像一个社区论坛,很多人会发表对图片的看法,简单来说就是摄影后期。

9.pixabay

这个网站图片质量也很高 ,不过必须要注册Facebook。

大家可能还记得我之前提到过海洛创意、千图网,但是这些网站低质量高质量混杂,而且下载麻烦还有水印。 对我来说实用的意义不大,这里就不再分享。

另外,很多小伙伴说找不到配图,或者说不知道找什么样的比较合适。如果是企业PPT,直接到官网寻找,高清大图一堆,而且版面已经设计好了。

四、配色

1. ColorHunt

里面的配色方案很多,基本可以直接使用。

2.中国色

汇集了最全的中国色,连cmyk值都有。

3.nipponcolors

右下角的“蒙赛尔”色彩空间按钮还有三维立体色彩空间效果,简直炫炸天际,绝对秒同事五条街。

4.coolors

我叫他终极法宝,没错就是这个家伙,点进去。


按空格键,颜色随你挑。 各种舒适的配色,一套ppt选一套配色,完全可以解决问题。 相中哪款颜色直接锁定即可。 想不想喝着果汁,按着空格键,秒杀挑选配色,这个必定收藏。

5.photo.v-colors

这个网站,每一张图片都会把配色值放进来。如果没有配色灵感,可以没事多逛逛。



五、版式创意欣赏

你的灵感补给站,只关乎提声鉴赏能力。

1.topys

顶级文案欣赏,分类比较全。

2.图灵创意

内容是国内外一些不错的知名网站设计,大都出自知名设计师之手。 点开几张图片看看

奥斯陆申办2022年冬奥会 VI标志
时尚海报设计
炫酷网格
点线面结合的图文

3.站酷

知名度很大, 太多的设计师在这个网站交流

4.Behance

Behance 一个与站酷齐名的国外顶尖的设计站,设计师在这分享他们的设计项目


5.扁鼓舞

扁鼓舞是一个策划的画廊和展示最好的网站,平面设计/ UI风格摇摆,据了解不断有更新 。

6.reeoo

这个网站太恐怖, 数都数不清楚的高质量UI网站设计

7.灵感图库

8.简直精选

网站的设计页简单清新

他们的活动每天更新,图像质量不高实在不敢上传

随便一张就是电影级画面大片

貌似只有web的格式,如果实在想要下载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 1.截图 ,图片质量本身就高,截图对画质的影响不大。2.使用鼠标右键复制图片,再粘贴出去到微信或qq,就可以获得照片。

六、模板

1.变色龙

收费模板,为什么还推荐呢?因为模板质量高的吓人。

2.pptstore

一个老牌的顶级原创模板网站 国内最先兴起的ppt模板网站。质量高,当然价格也不菲的。

3.officeplus

微软出品,质量当然差不到哪里去。但毕竟免费 还是稍微差了点儿。

4.演界网

专门的定制平台,我想大家都很熟悉,我就不再赘述。 锐普PPT论坛 ,有太多的教程和资源可以学习 。

5.优品PPT

模板、素材都是直接可以下载,无需注册。


6.钦慕社区

一个集合了偌大信息资源的网址,我的很多信息都来源于它 ,真心的把它介绍给大家。 你若寻找创意、灵感、素材、图库、这里会给你丰富的资源。

有小伙伴问我是怎样找到这么多优质的资源?微博贴吧微信公众号翻墙,想找的总能找得到。羡慕他人很多遍不如自己尝试做一遍,不去做,然并卵。

本文为我们团队Fan原创文章,如果需要转载,请联系我们授权,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