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母亲节

文/肖姑娘

2018年,肖姑娘和陈先生的爱情,步入了新的旅程,从恋爱关系,进入婚姻的围城。

以前,肖姑娘害怕因为用药过多,怀不上宝宝而不敢轻易谈恋爱,因为传统家庭,还是想要一个两个孩子的。后来,陈先生说,宝宝不要也无所谓,因为爱情在一起,宝宝如果有,那是爱情的结晶,如果没有,就两个人潇潇洒洒地过。

得知怀孕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担忧,惊喜还是惊吓,害怕自己没有成为好妈妈的能力,害怕宝宝身体不好,害怕自己的身体承受不了怀孕之辛苦……

怀孕后,一直小心翼翼保护着,也受过一次惊吓,索性有惊无险安然度过。宝宝也一直很乖,肖姑娘就吐过一次,肤色什么的也没什么改变,吃得好睡得香,就是梦多了些。直到3月4号。

那天,肖姑娘也就是出门去买了几根菜,回到家就看了会儿书,煮饭吃了之后玩了会儿手机,跟陈先生打完电话就睡了。(陈先生出差了)

半夜,肖姑娘发现可能是羊水破了,赶紧打电话叫大姐陪着去医院。到了医院,值班医生正在睡大觉,护士给肖姑娘做了检查,说不懂,还是得叫医生起来。医生磨磨蹭蹭起来,随便看了一眼,就说:不是破水,正常现象,回去好好休息就行了。

肖姑娘想,医生说正常,那应该是没事,应该就是孕后期的生理现象,就回老家了,准备休养一下。不曾想,症状不仅没有好转,反而严重了。

3月6号,肖姑娘让姐姐陪着又进了医院。医生一检查,羊水破了,羊水已经很少很少了。接诊医生说,再乱动,脐带脱垂,宝宝就保不住了!怎么会现在才来医院!

天啦,胎膜早破,还好宝宝坚强,不然,疏忽大意的肖姑娘,就要失去这个幸运儿了。

给陈先生打了电话,陈先生从铜仁驱车往回赶,晚上八九点到了医院,与姐姐一起陪护着,精心照料。

打了四针促胎肺成熟的针之后,因为羊水太少,医生不建议继续保胎了。商量一番,还是决定剖了,顺的话也十分危险。促胎肺成熟的针,真的打得太疼了,什么针也没有这个针疼!

进入手术室之后,看着天花板,不知道脑海里在想什么的肖姑娘,只好用手胡乱抓扯床单来缓解一下压力。

医生问,需不需要无痛,肖姑娘想都没想就说需要。

打上麻醉剂后,下半身失去知觉。手术医生聊着天,开着刀,在腹腔内掏来掏去,掏出一个孩子,递到肖姑娘眼前,说,看,是男孩子哈,白得很。好了,马上要送他去新生儿科。肖姑娘只轻微感受了一下宝宝的体温,便有点昏迷了。

推出手术室,陈先生去照顾宝宝了,肖姑娘一直在想,陈先生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回来,好想他。姐姐们照顾着肖姑娘,医生说,不要让她睡着了,麻药劲儿大。姐姐们不时喊一下肖姑娘,肖姑娘累得只能偶尔睁一下眼。

麻药过后,绑上盐袋,伤口热辣辣地疼,不能动,只能靠陈先生和姐姐们帮助翻身的肖姑娘,别提有多无助多心酸了。一点点的尊严都没有了。

住院期间,陈先生与姐姐尽心尽力照顾着肖姑娘,擦洗身体,喂食喂水,端尿穿衣,可谓十二万分周到。肖姑娘心中十分感激。爱到深处,便心疼你所受之罪所承之痛,尽心对你好。

看着同病房的,哪家都是抱着孩子在哄睡在喂奶,肖姑娘受不了了,想即刻就出院,不愿再受这种不可望不可即的思念,给陈先生打着电话,便哭了出来。下午就出了院。

出院后,伤口实在太疼,又加上几天都是稀饭,营养跟不上,虚弱的肖姑娘在到达家门口时,晕倒了,吓坏了陈先生。

十五天后,医院打来电话,说可以接宝宝出院了,肖姑娘陈先生高兴得早早出了门。

接宝宝的时候,医生告知,宝宝血脂高,要复查。当时以为这高血脂不要紧,陈先生肖姑娘高高兴兴回了家。

宝宝在医院,没有吃母乳,不会吸奶,陈先生肖姑娘没有办法,只好用勺子喂,结果宝宝饿得哭闹不止。宝宝太小了,陈先生肖姑娘不敢给他换衣服不敢换尿布,折腾一夜,提心吊胆。直到肖姑娘的姐姐来了,才用奶瓶喂食宝宝,宝宝终于吃上第一顿饱饭了。

新手爸妈的焦虑与不安,这才稍稍缓解。可是,从此,便过上了睡不上整觉的日子。

宝宝复查,血脂仍然在升高,医院说从没有遇到这种情况,要去更好的医院检查。新手爸妈又带着宝宝去了昆明,跑了一周,也没有个治疗方案,只好返回家中,继续观察。

肖姑娘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让宝宝承受这个高血脂症,心情不好。陈先生安慰,既来之则安之,逃不了的,就坦然接受。可是,作为爸妈,面对如此状况,又怎会坦然呢!只好祈祷宝宝今后状况越来越好吧。

生了孩子的肖姑娘,脾气暴躁易怒,动不动就生气了,动不动就难过得要死。大概是激素陡然下降的缘故,也有睡不好觉、宝宝哭闹的原因。只好委屈一下陈先生了。陪伴和理解,才能缓解这种产后抑郁。

肖姑娘给陈先生打电话,没有打通,陈先生手机没电了,肖姑娘就难过得哭了,觉得陈先生手机没电了也不说一声,真是不体贴。肖姑娘也不想这么难过,可是,一个人在家带娃,除了喂奶就是哄睡换尿布,真的很孤单,任何一件小事都会触发泪点。

生了孩子,闺蜜们也难得约上一次,家也难得回一次,身材臃肿不堪,漂亮衣服一件也穿不上,真是难受。生孩子,想要多大的勇气啊!每个妈妈都太不容易了。希望妈妈们不要催生二胎。

肖姑娘原本就是自私得想要潇潇洒洒过一生的人,不想有过多挂碍。但是既然有了这个陈肖骁宝宝,肖姑娘也会尽力爱护。

这是肖姑娘的第一个母亲节,她更能体会母亲的不容易,能够体会孩子不听话作为母亲的恼怒与心伤。可惜陈先生出差铜仁,没有陪在身边。

祝天下母亲身体健康,快快乐乐,每天都能睡个好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