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想和大姨妈有个约会

文/夏晚歌

人生如海,总不会一帆风顺

1

以前大姨妈一来,总觉得麻烦,喜欢空喊下辈子要做个男人,颇有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之感觉。如今看到大姨妈来,估计我会激动得烧香拜佛。美柚上那个数字最近不敢看,怕影响过年的心情。不想提醒自己,被大姨妈抛弃了。

要是真有来生,我想做个男人,因为我吃过了做女人的苦,被大姨妈都嫌弃的苦。

小学快毕业那年来的大姨妈,上了初中,没多久就不正常。老妈说这是正常,她的当年也不怎么规律;做过护士的姑姑则说刚到镇上,可能水土不服,另外就是刚来,不规律是正常现象。

后来带我去了一次镇上的医院,开了几颗西药,吃了就来。后来也吃了几盒乌鸡白凤丸。妈妈和姑姑的话,让我放心了。加上那时年少,这方面的知识也无从获得,便无知无畏。那几年大姨妈缺席,有时是几个月,半年,甚至一年。

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它正常了。再一次乱就是高考那两个月,等上了大学后也正常;到大四怕找不到工作,压力过大又乱了一下。工作找到后,又正常,奶奶过世打击大,又乱了。

最近一次不来时,以为怀了,去检查,才知道是一种病。前任那时还没走,检查结果出来那晚,抱怨我不早点去看病,这样说不定早点调理好了。我说当年谁带我去看,我也没钱去看,也不懂得去看。

是的,那时没钱。03年,刚升初一,一个学期伙食费我才只花了200多。代价就是,营养不良,生病了,在小门诊打了人生第一次点滴。那个冬天早上,药水进入手臂,冷得我想哭。不管初中还是高中,我最多的衣服便是校服。那两件不是校服的,都洗得发白。高中那时,一般只有两双鞋。高三那年雨水大,全部弄湿了,穿着湿湿的鞋子,后来脚生了冻疮,不能走路。

我母亲要想办法供三个小孩的吃穿和上学,一般都在田里忙;她闲时,嗜赌的父亲的事也够她呛了。所以那时候,没人告诉我要注意点作为女孩的事。换内衣,还是那时宿舍一个朋友去买内衣,才知道自己应该换大人的了。正确的内衣穿法,还是到了大学,在一个专卖店里,那个老板娘教的。

后来当我懂得这些,唯一的想法就是,要是我有女儿,我一定要教会她很多东西,让她懂得女孩子是娇贵的,需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当然,我并不怪我母亲,她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可怜的农村妇女。

2

知道我大姨妈不正常两个星期后,前任说接受不了这样的我。虽然那时,吃了药,大姨妈已经来了。那时我们差几天就领证了,婚纱差点下单,买房子的计划也商量好了。开始时曾经觉得前任绝情,可是后来不恨他,反而心疼他,他也不容易,背负那么多。身为独苗,携带乙肝病毒的他,还要承担乙肝家族的传承责任。不怪谁,只怨命,但不认命

后来我加了很多大姨妈不正常的群,在那我遇到了很多同样不幸的女人。

无后为大    传宗接代

这些思想下,注定了我们这群被大姨妈嫌弃的女人,也必将被另外一群人嫌弃。而这些人,有可能是自己的情人、丈夫、婆婆。

曾经我傻傻地说,要是迟点检查出大姨妈不调这病就好了,我就结婚了。结果被群里一堆姐姐说,我现在这样单身才好,先把自己调养好,不用受那些窝囊气。原来结婚了的,也有她们不为人知的苦。

有个群里的姐姐,因为结婚好几年没怀,被婆婆一家给脸色看。她家里开养殖场,她一天到晚干活,也不分钱给她。最寒心的是,她丈夫也不站在她这边。群里因病离婚的也很多个。

还有个姐姐打促排针,打到两边屁股都痛,痛得走不了路。做造影能做得人痛到晕去;做试管,各种检查,取卵,也各种痛。吃避孕药达英,和其他调激素药,很多都胖到120以上的体重。还有一个姐姐促排,宫外孕差点要了她的命。而她们仅是为了调理好身体,找个自己喜欢的人,有个普通的家庭,做个母亲。

没有一个女孩子,愿意做个不完整的女人。

虽然很多人说,女人的一生不只是做一个生殖机器。但是我想说,我想有个孩子,不是怕以后的伴侣嫌弃自己,或老了没处去。只是很多女人本身自带母性,对孩子的天然爱。我只是想感受下生命所带来的感恩、感动,怀着对自然对生命的一种敬畏与庄重。

如果说身体不好,有一部分是她们作出来的,那么她们已经受到了惩罚。我相信,在无数个夜,一个人时,她们也曾痛苦得哭。或者一个人,经常往返医院时,那种孤独害怕痛苦的感觉。

生了病后,我也试过那样,也一个人到处找药,虽然当时还有男朋友。当我在医院等药时,看着人来人往,迷茫、孤独、无助一起袭来,忍不住哭了出来。那时我一个月才2000工资,而拿一次药得500多,也就一两个星期的药。所以后来,我就到村里那些中医那拿药,因为那里便宜。医院的贵,一个月工资还不够一个月的药钱,而且西药也不治标。

后来加了一个中医群,很多人说有点效果。私底下咨询,就放弃了。因为他们那一个月得3、4千元,而且这病啥时候治得好也没准。我不吃不喝攒两个月才够一个月的药钱。可是我得吃饭,还得偶尔帮忙家里,所以只好屏蔽了那群。

也许这一年来,会有人说我小气吧,不咋出去玩,少参加喜宴。因为我没钱,我得存钱去看病。而且我也不能说出来,以此作为别人原谅我的理由。因为我那么自尊的一个人,我不需要别人可怜我,同情我。我怕别人看我,总是以看病人的眼光看我。所以我每次在单位宿舍煲中药总得遮遮掩掩,偶尔气味飘出去,就说谎是养胃的药。刚好今年胃也不好,这个别人是知道的。除了怕别人同情外,我也怕别人异样的眼光或者非议,这一切都让我难以接受。

后来有同事在我面前说,痛经如何如何难受。我真的好想说,忍忍就好,你不知道痛也是一种幸福,别人想痛还没痛的机会。怕别人说我尖酸刻薄,这些话往往不敢如此说,只是教她应当注意调理身体。

3

我们没有出发点与权力去要求别人怎样,别人不选择我们,我们也不怨他人,毕竟各自出发点不同。只希望那些已经选择的人,或是不相关的人,能够对那些已经不幸的女人多一点宽容,少点议论或别样的眼光。因为生理上已经痛苦,心理上再痛苦,那样的人生对于很多女人来说太不容易了。

最后希望所有的女孩子,能对生理期,及女性保养方面上心点,别再大意。这方面的工作有很多需要做,在此我就不一一说明。针对中医群,及自己所经历的,我就只挑几点重要的说。

一,别熬夜

二,少吃点酸辣,过甜的食物

三,多运动

四,保持愉悦的心情

​五,多喝点补气血的,比如五红汤

虽然身体暂时不好,但是仍希望坚持初心,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不想因自己身体暂时不好,就觉得低人一等。我想平等地追求爱情,拥有平静的生活。

2017年,我要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多运动,乖乖吃药,快点把身体调理好。给自己许个愿望,希望2017和大姨妈有个约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暮色降临,星空闪烁着那点点的光芒,我一个人坐在车里,看着眼前的星空。回忆着过往的点滴 我常问你,今天吃什么,你过会...
    张鹏z阅读 389评论 0 0
  • 作者:Erica Sadun,原文链接,原文日期:2015-12-03译者:pmst;校对:Cee;定稿:numb...
    梁杰_numbbbbb阅读 856评论 0 0
  • 我是一名消防兵,我二十岁入伍,二十三岁考上了军校,原以为从此可以改变人生。可是老天总是喜欢和我们穷人家的孩子开玩笑...
    大力氵手阅读 21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