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病隙碎笔2

2018.08.17

七夕节就谈谈七夕节该谈事吧——咳咳

[一秒变认真。]

并不代表单身狗就不懂这方面emmmm。以下仍然是史铁生大大的一些penetrating的单身狗宣言。

前方高能请注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确实,现在的我们或许还能感受到少年时代清新脱俗的romantic,而等到十年、二十年之后——谁也不能保证,人到中年依然保持昨日多情,生活在现实化,梦幻也便渐渐碾压成碎花,孩子总是会变成大人,而潇洒成熟的大人又似乎觉得婚姻与性欲几乎已经是一切。

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会的。相信那些正在单纯庆祝七夕节的人们一定还是有那份美好长存于心的,毕竟这是个老少皆宜的节日啦~正如史大大所言,心愿是发自内心,或大或小,都是心灵最深处柔软的温存,它虽然看不见,但却有一触即暖的魔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不管后来又会发生什么,你若已经相信眼前即是意中人,那你感受到的应该就是你现在想要的。毕竟每个人这一生都需要一次或者几次心肌梗塞的感觉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感是什么,史大大认为来自对更优秀更高雅的人懵懂的触动,因为心里有神往,所以自惭形愧,那令人沉抑的自卑偏偏有可能是爱的初声,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崇高之间自会相见,自卑,或者在自卑的洞穴里步步深陷,或者转身,在爱的路途上迎候解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一切又谈何容易。“人群如此庞大,自己仿佛囚徒”,每个人都被拘在自己的肉体里,心魂又岂是那么容易相遇,手中握着自己的生命线,却无法改变命运。漫长的岁月连接着无限的冷漠,我们擦肩而过不留痕迹,那么只好这样,我站在原地,等候你的到来,你寻遍天地,将我找来,所以不屈不挠,从此不渝。这便是你一生的征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待着他人的到来,等待着另外的新魂,等待着自由的团聚”当爱的消息传来,愿你一眼认出,万年不变。自卑因而不在再阴暗,明媚满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流星滑落纵然绚丽凄美,但也改变不了那是一颗星的陨落。心事一点即破 ,希望无故落空。这时难免沦落不堪,回想怀疑起一切。可是就算是闹剧一般的荒诞不经,缘起缘散本无可厚非,花开花落没有不败的道理——花还是花,不管它开或不开,没有遗憾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年从来有的义无反顾,孤注一掷也是傲然。你遇见一个人,赌上一颗心,是没有对错的,毕竟除非你进入另一个人的皮肤去生活一段时日,你才有可能彻底了解他。爱是避免不了痛苦的,尤其你是真爱的时候。“轻蔑、猜疑和误解加固着牢笼的坚壁”,谁也不知道下一步会不会是万丈悬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不管怎么说,当孤独再次席卷而来的时候,就想想你无论是输或是赢,世界上都有上亿个灵魂正陪着你,一起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尼采有个权力意志。意志有着未知的能力,最简单的,就是世间万物都有着最普遍的意志——求生意志。同理而言,你正在想的所有思绪,都将是一种或微或强的意志,就这样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也是意志。这样强烈一点的意志应该还有个别名——叫做信仰。信仰的皈依,灵魂的依附,是人间一大美事。但是人又不可能那么美满——阴晴圆缺、悲欢离合早已家喻户晓。再说过于美满呀照样有人会不乐意(不妨这么安慰吧毕竟像stickland这样的人也是有的)史大大就这样理直气壮的开话了“天堂是一条路,永远是爱的步伐,又不担心会达到无穷的寂寞”谙熟此道者,便会明白,爱拥有或不拥有,一直爱下去,永恒不变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史大大的话也讲得差不多了,病隙碎笔1正式结束了,当然不强求大家也能好好读读这本书,不过七夕节的晚餐一定要吃得香啊~

好,装逼结束,大家尽管撒糖吧~

[七夕快乐]愿有情人终成眷(xiong)属(mei)emmmm蛤蛤蛤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