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那么久,放下比失去更难受

秋雨与落花/文

<1>你有你的诗和远方,我却只有你

她,是个孤儿,从小无父无母,就这么在倔强、顽强的成长。

他,是个宠儿,从小锦衣玉食,就这么在宠爱、呵护中成长。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还是那个咖啡店,还是那个座位,他们相遇了。

仅仅因为一个抬头,一个四目相接,他们相爱了,从18岁爱到28岁,爱了十年之久。

一切都是那么的毫无征兆。

他结婚了,可是新娘不是她,她只是作为一个看客,站在最不起眼的角落。

没有人知道她是谁,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哭泣,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她一直念叨着他的名字、默默的说着我愿意。

只有我看到她在笑,那种很让人心疼的笑,笑着笑着,她哭了。哭的那么难看,原来那么美丽的她,还有这么丑陋的时候。

看她微微扬起的手,又慢慢地放了下来,抓不住他了,再也抓不住他了。他像秋风、像飞雪、像月色,只可以默默地看它的美丽,一入手就是刺骨的疼。

你说你有诗和远方,我却只有你。                                                                                     

你说你有梦和草原,我却只有你。

你说你有自由、有理想,我却依然只有你。

<2>因为你不知道,所以你没有学会珍惜

“嘿!那猫又来偷东西吃了,赶紧赶走。”

“它怎么又来了,还有客人在呢,赶出去。”

“那只猫来了,给它点东西吃吃吧。你怎么不吃啊!不好吃吗?”

它拖着一条已经被打断的腿,叼着半截面包,一步一步艰难的爬到一片废墟里。

瞄~它向着废墟里轻轻地叫唤了一声。不多久里面爬出来一只小母猫,它有着一双宝蓝色的眼睛,一身不算干净的毛发。

看着小母猫慢慢的吃完半截面包,它眯了眯眼睛,好像在很开心的笑着。

它拖着疲惫、饥饿的身躯拼命的翻着垃圾桶,狼吞虎咽的吃着饭菜残羹。突然窜出来一群强壮的野猫,冲着它大声地吼叫着。

它害怕的颤抖着身体,战战兢兢地蜷缩在角落里,那群野猫撕咬着、吼叫着,它只能抱着头,任由它们欺凌。

天黑了,它舔舐着稀稀落落的毛发和流血的伤口,眼角流出一滴一滴水珠,它流泪了吗?应该是的吧。

那天,她看上了这只小母猫,看中了它那双宝蓝色的大眼睛。她抱走了小母猫,它只能无力的向她低声的怒吼着。她厌恶它,一脚踢飞了它。

它吃力地撑起自己的身体,步履蹒跚地跟着她,直到看不到她的声影。

它徘徊在她消失的那个路口,苦苦的等候着。终于看见了那只小母猫,柔顺的毛发,迷人的眼睛,贫穷和艰难再也不能掩盖它的光芒。

它向小母猫瞄了一声,可是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小母猫看都没看它一眼,就这么走了。

是啊!我只是个肮脏、丑陋的流浪猫。而你现在是干净、美丽的家猫。

夕阳把它的声影照映的那么的不堪与落魄。

你不知道我为你放弃尊严,所以你没学会珍惜。

你不知道我为你深陷风险,所以你没学会珍惜。

你不知道我为你尽心尽力,所以你没学会珍惜。

因为你没学会珍惜,我只能选择离去。

愿你依旧美丽,不负我死去的回忆。

<3>如果余生已经忘了你,请别出现在我梦里

我们相逢在这儿,也分开在这儿。你来自南方,我却来自北。

你说南方多温暖,我说北方多风沙。

有的人能够厮守,却熬不住分别。

她和他大学同班同学,没有浪漫的邂逅,没有苦苦的追求,只有简简单单的时光。

转眼就是毕业季,和很多情侣一样,必须选择:你来自哪里,你留在哪里。

她选择回到她的南方,他选择回到他北方。

从每日的陪伴,到现在,手机成为了彼此的倾诉对象。每天通过冰冷的手机屏幕,他们彼此分享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或是那一丝丝的不寻常。

他说:“等我工作稳定了,赚钱了,我就去娶你。”

她说:“好,我等你。”

慢慢的,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少了,聊天的内容也越来越枯燥了。他不再向她诉说他的心事,她也不再向他倾诉她的思念。

时间就像流星一样,转瞬即逝,不留一点痕迹,两年就这么匆匆过去。

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去超市买一些生活用品。她接到了他久违的电话。

沉默了片刻,他先开了口:“在啊?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因为太远了,我们在一起根本没有未来的。”

只听到她带笑的说道:“要不要来打个分手炮啊?”

我心里一惊,好奇如此无耻洒脱的姑娘到底长什么样子,扭头看去,只瞥到一张哭花了妆的脸。

电话挂断以后,只见她抱着自己的膝盖蹲在那里,轻轻地哽咽着。

我有一丝不舍,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向她递了一张面纸。静静地听着她给我讲他们的故事,没有安慰、没有劝导,只是默默地做一个旁观者。

看着她落寞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我的眼前,真是傻的可爱的姑娘,傻到哪怕分开了,她还相信爱情。

是啊!我们都和她一样,都故作洒脱,用潇洒的背影来结束每一段感情,故作坚强,用淡淡的无所谓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悲痛。这样的人,不会让谁看到自己的脆弱,跟朋友照样玩乐,一个人的时候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泣。就像小丑一样,只看到他的面带笑容,却没看到面具之下早已哭花了的脸。

分开就分开吧!没必要再去纠结过去。只希望如果余生已经忘了你,请别出现在我梦里。

<4>你别哭,我抱不住你

他们热恋五年,却输给了现实。

他大学毕业没车,没房,没存款,孤独的像个蝼蚁,坚强的生活在城市的阴影之下,只是为了能给她一席容身之地。

可是,就在那个大雨磅礴的夜晚,她躲进了别人的车,再也不需要他的伞。

他一个人愣在那里,像个傻子,雨滴打在他的身上,根本分不清到底是雨水还是他的泪。

一个人回到几十平米的出租屋内,从未有过这么孤独,没有一点声音;从未有过的黑暗,都看不见颤抖的双手,只看到忽明忽暗的冒着橘红色火光的烟头。

他就静静的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霓虹和烟花,满地的烟头和啤酒罐与这个干净的城市格格不入。

她收拾了她所有的东西,一句话都没有说就这么转身走了。他好想抓住她的手,请她不要走,但是他没有,他没有权利去改变她的选择,去改变她想要生活。

一年过去了,但是一切仿佛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他有了新的工作,有了新的生活。她也去了别的城市,也有了新的生活。

滴滴~相隔一年多,她给了他了个简讯:你手机号码多少?我想跟你打个电话。

他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发过去了。

他的手机响了,还是那首她最喜欢的《十年》。

“你还好吗?”

“过得还不错,工作也不错,生活还过得去。”

“我分手了。”

“为什么?”

“不适合吧,总是找不到恋爱的感觉。我们还能回去吗?”

他沉默了。。。

她还依旧的追问着:“你还爱我吗?”

“我爱你,但爱的不是现在的你。我们回不去了,从你离开以后我们就再也回不去了。”

她轻轻地哭泣着,像以前那样。

“别哭了,你不在我身边,我没办法像以前那样抱着你。”

人一旦触碰爱情就会窝囊的不行

你说不爱了,她却还在你心里。

你说还爱着,你却再也不愿意再继续。

你若爱我,烦请爱到底。

你若不爱我,烦请放开手。

<5>End

如果你觉得我们相爱是场意外,请在那场月光下,把我取代。

如果你觉得我们相爱是场幸运,请在那片阳光下,留我在心。

大概是我一路走,一路期待,一路回望,一路迷茫,目光所到之处没有你,跋山涉水没有你,翻山越岭也没有你,可你明明在这个世界上,更在我心头。

如果你愿意,就跟我走吧,赞美给你,日出给你,爱情给你,手给你,拥抱给你,等待给你,余生几十年还有我的痴心一片,全都给你。把你好好收藏,妥善保管,免你四处流浪,免你无处可依,免你受苦受累。

如果你不愿意,请放我走,伤心给我,颓废给我,心碎给我,吻给我,孤独给我,哀伤给我,把我的真心还有我的深情种种,全都给我。让我去流浪,让我去找寻可以为我遮风挡雨的避风港。

                       

                      秋雨与落花

一个流浪的笔者,一个寻找灵魂的笔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