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奇葩朋友

临近年关,放假了似乎比工作还要忙,亲戚朋友结婚、约吃饭,每天几乎都有饭局。很多年不见的朋友在这个时候也能相遇,人真的很有意思,不同的性格喜好,不同的处世方法。这让我想起以前公司里认识的一个同事,今天我就写写他吧!我觉得没有几个人和他一样,我先给他起个名字,就叫他小奇吧!

小奇比我晚半年进公司,起先我和另外几个同事被发派到一个陌生空白的地区开发市场,为了节省开支,公司给我们租了一个住宅区做为一半办公一半住宿的地方,由于我睡觉比较轻,就自己住在一个小房间里,刚开始工作也没有什么经济条件,就自己打地铺,铺上几层硬纸板就成了睡觉的床,虽然简单但是我打扫的还是很干净,就这样一将就就是半年,后来小奇被公司派来,由于别的房间都住满了,小奇就和我住在一个房间,小奇比我小半岁,个头和我差不多,也可能职业原因,他整天都是穿着西服衬衫,人虽然瘦但是很精神。

小奇很热心,看到我打的地铺就非得拉着我买床,到旧货市场我们买到了两张酒店淘汰的旧床,经过一番整理,房间很快变了样,软软的床晚上睡起觉来的确舒服,对小奇的印象也是满满的好感。小奇很喜欢聊天,确切的说他很喜欢表达,每天晚上我都是在他的表达声中睡着的,不知道他会不会介意,好像第二天他也没有什么反应,就这样慢慢大家都熟络了,我也会在睡觉的时候提醒他,不要老是说话,他也不会介意,可是这似乎是他的习惯,我依然每天晚上在他的表达声中睡着。小奇每天把自己打扮的很精神,可是他不太喜欢打扫卫生,每天房间的卫生都是我打扫,不过都是随手的事,我也没有太在意,转眼半个月过去了,我突然发现房间里开始有些异味,再后来就是有很浓的臭脚味,我开始寻找气味来源,果然在他的床和墙的缝隙之间扔着很多他穿过的袜子,我瞬间很恼火,他也很不好意思的收拾了。

刚进公司的同事很难在短时间内有业绩,小奇的生活费很快花完了,但是他很努力,每天都谈客户到很晚,每天都是他最后一个到办公室的,有时候在另外一个市里跑客户,时间太晚没有回来的公交车,就只能打车回来,而且车费很贵,小奇经常打车回来身上没有足够的钱支付车费,这时他会给我打电话让我出去给他支付车费,刚来的同事不容易,大家也会相互照应,可是他会经常忘记我帮他支付车费的事,有时候我提醒他,他会经常以明天再给你来推托,久而久之我都记不清我帮他支付了多少车费,后来也不了了之了。

有时候小奇也有他搞笑的一面,有一次他给一个客户打电话,当时那个客户在国外,不太方便接电话,就告诉小奇给他儿子打电话谈合作的事,谁小奇顺口问了一句:杨总,您儿子贵姓? 这个笑话被大家拿来说了好久。

慢慢的大家都不太喜欢小奇了,公司规定每个客户如果有同事跟进,都不能再次跟进,这样就是恶意冲突,这违反公司规定是要被开除的,可是小奇经常会出现这样和别的同事冲突客户的事情发生,后来从客户口中了解到,很多公司往往有两个营业执照,他会劝说客户使用另外一个营业执照与我们合作,这样他就坐收渔翁之利,在别的同事谈的差不多了,他在后面加把火,就让客户用另外一个营业执照给他签了合同,经常因为这样的事和别的同事闹的不愉快,我也经常劝说他,可是他觉得他没有错,依然我行我素,按照公司规定是要被开除的,可这事总是能被主管压下来,因为辞退员工对主管的业绩也是有关系的。

那一年我结婚了,我邀请小奇当我的伴郎,大家都很为我高兴,可是因为工作原因,很多同事不能到我婚礼现场,就让小奇做为代表,结婚前一天很忙,很多从远道来的亲戚朋友需要照顾,我问小奇有没有住的地方,小奇说可以住他姐姐那里,后来我才想到应该给小奇安排住的地方,毕竟人家来给我帮忙的,这件事我内疚了很久,没想到小奇也介意了很久,后来经常数落我。婚礼结束后我整理大家随的份子钱,才发现没有同事们的,这样的事我也不好去问,可能因为大家的经济条件都不好吧!后来才有个同事问我有没有收到大家的份子钱,我一脸懵逼!原来大家都把份子钱给了小奇让他带给我,可能他那段时间业绩不好没有什么收入,把大家的份子钱给花了,我问到他才告诉我事情的原委,表示以后会补给我,可是后来又是不了了之了。

随着大家努力工作,我们的收入有的很大的改变,大家都买了车来作为代步工具,小奇的车是我们同事里面最好的,他也经常在家里向父母吹嘘自己,有一次他爸爸来我们办公室参观,让要求大家帮他演一出戏,当他爸爸来时,我们都要叫他总经理,他爸爸很高兴,是的,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儿女出人头地!

我们的收入高了,从开始的请阿姨给我们做饭,到后来我们经常进入高消费场所,有些人有了钱就开始变的虚荣,就会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小奇经常因为服务员上菜太慢或者怠慢给别人发生口角,弄的大家都很尴尬。我们也经常在谈客户的时候受到客户的拒绝和白眼,我深知其中的滋味。

小奇恋爱了,他女朋友对他很好,百依百顺!每天给他把水果剥好了皮送到面前,打好洗脚水帮他脱了鞋子和袜子,洗完再给他擦干,对他女朋友发脾气还不敢还口,天啊!这是每个男人都梦想的吧!后来小奇结婚了,没多久他们开始经常吵架,他老婆开始经常跑回娘家,有一次过节,小奇让我和他一起去他丈母娘家送东西,我说这不合适吧?你送去你丈母娘家送东西让我陪你去?后来才知道因为和他老婆吵架,他岳父差点打他,他不敢去。后来经不起他死乞白懒我只能同意了,谁知到了他岳父家里,他一句话都不说,他把礼物放下就站在我身后,我尴尬的和他岳父说了几句话就灰溜溜的走了。

后来我们总结了小奇,他是严重的情商低下,他对很多人情事故不理解,比如和客户谈合作到饭点了还不走,客户只是象征性的问了一声一起吃个饭吧?他很愉快的答应,和领导或者客户一起吃饭的时候先动筷子,夹很多菜到放自己的盘子里,而且他拿筷子的姿势不对洒的到处都是菜,和客户喝酒经常自己先喝醉,抽烟的时候只顾自己抽,抽完了给客户要烟抽,给客户签完合同收完钱就见不到人,导致客户经常投诉他。在别人说话的时候经常打断别人,在别人对他个人或者合同提出反对意见时反驳别人。他甚至觉得他所有的错都不是错,他给我们所有的同事都吵过架,包括主管。别人必须得夸他,他觉得别人对他有意见就是看不起他。他对你的好他可以记一辈子,你对他的好他转脸就忘记。

与小奇一起相处了四年,我辞职了,自己开了家公司创业,与别的同事还是像以前一样关系很好,有事没事打个电话,天南海北的吹一通,打打屁说说笑,只有小奇很少有电话打给我,偶尔打电话来也是有事问我,不是问我客户的电话就是问我该找谁签合同,基本上问完就挂,有时候我会打电话给他,但是每次不是在谈客户就是在忙,基本通话超不过一分钟,okey! 也许这就是别人说的人情淡如水。后来听一个同事说大家都不和他来往了,其实我并不想听到这样的消息,但是他这样的为人处事的方式一定会有这样的结果。

后来有一次小奇给我来电话向我哭诉了一个小时,那是唯一一次通话那么长时间,他说大家都不理他都在整他,主管逼他辞职要不然就开除他,我竟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安慰他,我告诉他,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你在这样的只认业绩的公司里生存这么久你已经很幸运了,换了别的公司你不知道被开除多少回了。以前你和同事们闹不愉快我可以帮你说话帮你调解,现在我帮不了你任何忙。

现在我们基本没有任何联系了,他辞职后,虽然经常能在朋友圈里看到他发的一些东西,但是基本我们也没有什么互动。也许就像一个同事说的,小奇这样的人,他在用得着你的时候你就是他的兄弟,用不着你的时候你屁都不是!其实人的一生当中能遇到很多朋友,有的可以无话不谈,有的注定成为过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nw3i阅读 319评论 0 0
  • 如标题。并非那种喜欢论他人是非脾气不好的人,接触的人越多,越来越发现,那些优秀,或者说在某一方面优秀的人,越是...
    琴二的哆啦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