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职场中永远不倒的棋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职场中的棋子吗?

子辉气疯了,恨不得要和人打一架。

他觉得自己被人耍了,当了一回傻子,等事情过后自己才明白,气的不行。

子辉是公司业务部的主管,平时管理部分业务员,负责和公司的领导沟通,联系,传达公司的政策,和其他部门的主管们也相处融洽。

子辉和其中的一个主管关系最融洽,两人年纪相当,同年进入公司,都是从业务员做到主管,工作性质也差不多。对公司领导的管理和政策多多少少有些不满意,有时候会吐槽一下,过后继续投入工作。

平时主管们也会互相交流,很多主管都对领导的管理颇有微词,有几个主管经常在交流的时候说建议大家一起在开会的时候和领导说说。

最开始子辉没有在意,只当是随便说说的。

每次交流的时候,主管们总在提领导管理的事情,交流几次后,准备联合起来和领导谈谈,希望能有所改变。

子辉不准备参加,主管们不停的和他做思想工作,还有那个关系最好的主管,信誓旦旦的承诺,只需要子辉随意的开个头,后面就不需要子辉再说什么了。

子辉是个比较豪爽的人,觉得这样提下这个不伤大雅的事情,何况还是为公司好,自己只需要随意的开个头,后面就不需要操心了。

还是左思右想,一直确定对自己没有什么损失,子辉决定参与。

在一次月会上,子辉看时机比较适合的时候,说起了对公司管理模式的意见,并且表示其他主管都和他一样的想法。

领导阴沉着脸问其他主管的意见,所有的主管一看情况不对,有否认的,有说自己不知道的,有说公司管理很好的…

让人感觉就子辉一个人对公司有意见。子辉是百口莫辩,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心里真正是拔凉拔凉的。

整个会议上领导一直拉着脸,那个脸拉的比喜马拉雅山还长。

子辉暗叫不好。

散会后子辉问那些主管,主管们就解释是今天的情况不对,所以不好说,言下之意是子辉没有察言观色,不会看脸色行事。

子辉那一刻,恨不得把他们好好的揍一顿。

好在子辉带的团队业绩不错,那个风波也就慢慢的平息了,领导也没有说什么。

只是子辉心里的阴影好久挥不去。

每个人在职场中,都是有利益关系的,都会为了权力去争夺,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中,必然会有人被利用,被牺牲,就像一颗棋子,需要时用用,不用弃之。

一盘棋中,如果差一个棋子,可以用其他的代替,这一盘棋仍然可以下完。所以一个棋子的命运是无足轻重的,不会有人留意。

如果不幸你就是棋子的话,你该怎么办?

你应该庆幸。

因为,虽然是个最小的兵,你起码还有被利用的价值,总比完全丢在角落,像垃圾似的,人人嫌,甚至连回收的意义都没有的时候,那倒是应该为自己感到汗颜。

你被利用,起码可以在这一盘棋里占有一席之地,让你暂时有位置可呆,再想想后面的发展。

首先,

既然已经没有后路可退了,也就不用逃避,就先在棋盘上占稳,不分位置,不分环境,不讲条件,先牢牢的把位置占好,占稳,做好防备,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打的时候想办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其次,

再想怎么在这盘棋里,能牢牢的占稳,看看这盘棋里有哪些对自己有用的地方,怎样利用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成为这盘棋中不可缺少的,唯一的一个,进退由自己决定,输赢由自己控制。

可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平时就要努力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处理好周围的人际关系,冲锋陷阵的时候,会有人帮你一把,个人的力量还是有限的。有人扶一下,比自己单枪独斗容易的多。

举棋不悔的人生,从来不需要犹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周六 这个时间,不是游玩就是回老家的日子 回老家干嘛呢 是啊 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回家看看呢 是牵挂是思念是亲情...
    无然阅读 166评论 0 0
  • 任狂虐乱了,夜无眠,待人观?寒雪沉台阶,人思远北,夜揽闲帘。待昼一尽天黑,盼清眠无扰心头尖。欲接迎风傲骨,却踌躇暨...
    浅辄止阅读 163评论 0 1
  • 白浅天后的生辰,天宫大贺九日。凤九穿戴整齐,朱红的披风收腰长裙,既显得端庄高贵,又能很好的凸显她曼妙的身姿。一只凤...
    一叶明月阅读 2,632评论 6 33
  •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加班、加班、加班。今天是陀螺飞速旋转的一天,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处理。 刚刚从单位加班...
    Ms娟子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