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爱情的世界里低如尘埃

     年三十,与家人一同包饺子,放鞭炮,迎新春。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和亲密的人们互道祝福。最意外也是最惊喜的是接到了喵乐的电话。听到他沉稳的声音的那一刻,觉得世界都温柔了起来。

        两年前,喵乐和他的女朋友分手,撒疯的拉着我在酒吧喝到吐。我们通宵达旦的一次又一次的举杯。随着最后一杯酒的一饮而尽,他不怕惹恼众人的放声大哭。我苦笑着看着这个男人坐在地上像个婴儿一样绝望的抹着眼泪。我了解那种爱到骨子里却又无奈放手的绝望,我更加能够体会那铭心的酸楚。酒吧老板出面撵人,怕叨扰到别人,于是帮我们叫了车。我告诉了司机他们家的准确位置,然后看着他跌跌撞撞的往楼上爬。他爬了一半又踉跄的回头和我挥手告别,几乎是喊出来的,让我快点回家,别嘲笑他为爱受苦。我愣在原地,目送着,直到他消失于我的视线之外。然后为了更加的清醒,我沿着小路边走边哭。我恨这该死的家伙,传染给了我他敏感而又痴情的神经。

      喵乐和我是大学同学,由于是同乡,所以自来就有很多说不完的故事。我们可以在下课后,在教室里聊家乡的美食,聊家乡的习俗,聊一切美好的事。我们结伴出行,去一个又一个风景秀丽的城市。我们也会在期末考试互相帮助,共同度过难关。就像他说的,他一直把我看做妹妹,所以很多好的事情,他都会第一个想到我。有人欺负我,他会第一时间替我出头,打抱不平,绝不含糊。就这样,兄妹相称共同度过了大学美好的三年时光。而我也无比的依赖这样令人温暖的感情。有的时候,我想,这样挺好,彼此取暖,在陌生的城市,不觉得孤单。有的时候,喵乐会半开玩笑的说,如果我有了男朋友,他一定要第一个知道,好替我把把关,好还是不好,他一眼就能分辨。我点头答应,内心酸楚。也笑着回应,如果他找到了另一半,也必须赢得我的认可。

        大四,大家都各自寻找实习的公司,每天东奔西跑,摩拳擦掌,为了更好的展示自己而拼命的熬夜写简历,做ppt。由于他在校三年里成绩优异,又是校干,所以很快赢得了许多公司青睐,最后他选择去一家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的公司上班。而我,由于不善交际且羞于表达,去了一家小公司,只为赚点钱养活自己。日子一天天的过去,联系渐渐减少,大家也都忙的不可开交。直到有一天,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出租屋,打开手机,看到他发来的微信消息,说周末请客吃饭,望我赏脸。那一刻,劳累感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我掏出了自己认为最漂亮的衣服,第二天又起了个大早,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的黯淡无光。满心期待的来到饭店门口,向里张望,看到的是他依旧没有改变的阳光笑脸以及坐在他旁边同样微笑的女子。我佯装镇定的坐在他们对面,听他介绍他的女朋友,听他说他们的相遇,听他回忆大学生活的美好,听他讲工作上的琐事。而我听到的却是一连串的忙音,那一刻,我肯定我在笑,笑我这身衣裳,笑我画在脸上的妆,笑这几年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他多了个女伴。

      喵乐真的很爱她,他会亲自在网上学做菜,他会向我咨询女孩子都喜欢些什么,他会在大大小小的节日亲手制作她最爱的礼物,他会不时的制造惊喜给她,直到她喜笑颜开。而这些,都是我一点一点教给他的,我希望看到他幸福的样子,我也希望他能够度过美好的每一天。我希望他把她捧在手心,我也希望他的女友能对他呵护备至。而这些,也正是我给他的爱,渺小却从未让他失望。就这样,一年多过去了,毕了业,有了稳定的生活,我也在这家小公司里站稳了脚跟,从一个新人慢慢的成为了职场人。偶尔还会和喵乐出来聚一聚,听他讲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看他笑容印在嘴角,我也就跟着一起笑出了声。那个时候,就希望日子这么过去吧!我时时刻刻看着他们幸福,然后自己也开始不断地寻找自己想要的幸福。

       有的时候,爱情终究还是会败给面包,他在两年前的晚上喝的酩酊大醉,坐在地上捂着头,任由泪水倾盆,那一刻,我的心紧了又紧。他小心翼翼的守护着自己的爱情,他努力上班赚钱打卡,他为她一次次承上美味可口的佳肴。这些都抵不过金钱的魅力,他那美丽动人的女伴终究在一天暧昧的挽起了富商的手。他自责自己没能给她想要的一切,他固执的爱着,守着,却不能到永远。看着他,我忍着眼泪把他扶上车,然后看着他踉踉跄跄的回头告别。天知道,那晚,我在回出租屋的路上走的有多狼狈。

     那次宿醉后,我失去了喵乐所有的联系,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究竟在做些什么,我也不知道他接下来又有什么打算,我总是不时的拨通他的电话,而电话的另一边也时常会想起来: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我知道,喵乐想一个人好好的静一静,想一想他的爱情。从此不打扰,就是我的问候吧。

        今年零点的钟声敲响,接到了他打开的电话,一声好久不见,泪如泉涌。他告诉我他很好,那次酒醒后,他就想认认真真的为自己活一次,于是买了去往另一个城市的火车票,重新开始。现在的工作得到了老板嘉奖,步步高升。他正努力的攒钱,打算买他看好的楼盘。虽然单身,但并不孤独,养了只哈士奇,每天遛弯,其乐融融。电话这边的我,也擦干了眼泪。一向懦弱的我,也打算抛开所有过往努力的生活。希望真有那么一天,我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岁月留下不一样的痕迹的时候,我也可以鼓起勇气,拨通喵乐的电话,大胆的询问,他的新家里是否缺一个女主人。我相信那时候他的答案是肯定的,并且寄过来他新家的钥匙以及一封信,上面只写四个字,欢迎入住。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是爱情里的主角,却由于爱的彻底而一次又一次沦为配角。喵乐如我,过分的奢求爱情,过分的保护这份感情,一次次沦陷,慢慢的变得卑微。心甘情愿的成为爱情的奴隶,不想令最爱的人失望。别在爱情的世界里低如尘埃,也许我们深切的爱着,努力呵护着我们的感情。但有的时候,也需要抬起头看看这纷纷扰扰的生活,勇敢过好每一个瞬间,把自己变优秀,变坚强。我相信那一天,我所期待的,终将扑面而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