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丽江古城→泸沽湖→香格里拉》

唱中心声,单曲循环的歌

计划在丽江古城住宿两晚,最后却变成了四晚。喜欢那不紧张的节奏,不热不冷的气温。若下次还来云南就想在古城里住着,静静的,可以看书、听歌,朋友聊天随处溜达。

古城内物价有些许贵,古城外价格相差较大。出去古城外的超市买东西,路程并不远,表示很满意。水果种类不算多,但价格便宜。*^o^*

若如玉龙雪山风景区游览,报本地团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住宿的地方也有很多推荐,但价格不一,自主斟酌。一般团里有防寒服、氧气瓶配,问清楚会好。去之前,在古城外买好几根巧克力补充能量食物、一支水,鞋子怕湿的买好鞋套就可以出发啦。爬玉龙山,天气好就非常不错。下雨就是啥也云里雾里了,如图•﹏•

观景台
登顶梯
分不清雾和雨
厚厚的云层

不管如何,坐缆车而且要最长的缆车还是很不错的体验,还可以看到一大片原始森林。

出发点
终点
途中景
下山啦
高原树

玉龙雪山登顶,爬着山确实能感觉到呼吸有些吃力的,但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但依然开了氧气瓶吸氧。

吸氧中

为啥要买好东西上山呢,水要10元一支,巧克力20元一支。痛下决心买支水吧,渴~o_O

我贵也得买

跟团好处就是玩、行、吃不用自己考虑,跟着导游走就可以。本次跟了个六人团,价格480元每人,时间自由,行程不赶,刚刚好。雪山下来后,吃了一顿乌鸡火锅中午餐,导游很不错,肉和菜都任大家吃,最适合吃货。饭后就来到了暂时最喜欢的地啦。不多说,上图感受对它的喜爱。

蓝月谷导览图
牦牛

回程是走的不同的路,来到“甘海子”景点,但并没有什么感觉。但路上却有不错的风景。

甘海子
视觉感超好的路景

不紧不慢的行程,回到住处。第二天在丽江古城里住处懒散一天,晚上送小兄弟飞机。再第三天,出发前往泸沽湖。路途较远,从丽江客运站到泸沽湖车程五个多小时。路上风景很赞,但看窗外些许惊险。开车的都是老司机,山路再弯,情况再多,车走起来,溜得不行。不熟路况的司机,可能就要心跳加速了。

出发
弯多
山高云低
金沙江

路况复杂,一段泥泞路
随时可能有落石

一路行驶,发现是一路往低处走的。最后到达泸沽湖最大的村落下车,到达住处。雨季,并不是观景的好时候。话说,泸沽湖门票100元,学生票老人票半价。表示好贵→_→

泸沽湖导览图

进了泸沽湖景区大门,各种消费较贵。晚餐,吃的是“水性杨花”、“树皮”炒蛋、土豆丝,发现除了土豆丝其它都一般。

水草

“树皮”寄生上的植物

因为下雨,到达泸沽湖的第二天才从住处出来湖边走动。买了对防水鞋套,20元,说了你可能都不信。⊙ω⊙

o_O落雨你大嗮

下雨关系,景色并没有特别美感。走了一会,还是坐在咖啡厅听着音乐喝着东西往外看。

湖景
观景者

对泸沽湖之行有些许失望,或许来的时间不对。到达泸沽湖的第二天,出来逛了一会就坐车回丽江古城附近。又一天的车程。

听说路上有塌方,不知什么时间能处理好(经常有的事,处理快慢看严重性)。买了一大袋吃的东西防饿,虽然东西贵,但老板娘都有给相对合理的价格。

回程坐的是“简途旅行”的车,因为搞活动,票价便宜了几十块钱。刚定票时看价格还担忧会不会是黑车,最后发现安全而且比车站的车有趣多了,还有行车助理对丽江各景点的介绍。

一路上很顺。回到住处,已是天黑。整理好东西,已到晚安时间。

7月25日,启程往香格里拉。备好食物,尝试了酸奶,味道不错。

味和玫瑰花饼一样

途中景色,高山入云。

途中景

村坐落山脚下,突然想:这地适合看,但居住还是感觉辛苦的。

山脚下的村庄

路遇徒步旅行的背包客。

勇气和体力都给点赞

到达香格里拉县。时间下午,天气阴天转雨。这的人儿长的更有特点了,紫外线强,你懂的。古城还在完善中,没有惊喜,就是牛s味比较重。-_-||

稍作休息,出来走走。夜景,并不多。

湿漉漉的地面
亮着灯的门面

最后走到一间较有特色的菜馆晚餐,价格合理,味道尚可接受。

小院
松茸蒸蛋
藏式烤肉
不可少的青菜
有玉米粒的饭(有点硬)

饭中,一位弹着不知名乐器的人过来弹唱(要钱的意思),给钱人就走了。顿有种心理不适的感觉,美美的一餐饭被打扰,差评!

饭后坐着休息,拍照。美女说我瘦了好多。Ծ ̮ Ծ

出来走动,果然是应了妈子的那句:“到时又黑又瘦囖~”

一言不合就开局

出来走,总要付出点什么的啦~

黑瘦丑,怕啥?我心大!哈哈哈…

继续路上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今天发的快递已到家…昨天发今天到……真给力…老爸打电话给我说茶叶挺好喝……孝敬孝敬他……一直很少跟我交流的老爸...
    灿宝儿阅读 129评论 0 0
  • CEO周日的课程拔升到了人生战略的层次,听完课后,我不禁陷入了思考,究竟什么才是我的人生战略。 首先,来看一个理想...
    碧落云湮阅读 348评论 0 0
  • 若不是看到路边的绿叶变黄,我竟不觉的时光这么飞快的冲进了十月,走在人行道上,行人有的穿起了棉衣,有几辆电动车从身边...
    大山中的行路者阅读 2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