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不了婚和过不好日子的,都是得了什么病

文:Sandy

像我们这样的公关公司,清一色的女人,间或混杂着长得像女人的几个男人。其实有没有男人我们并不介意,反正在面对新闻稿公关稿媒体资源大佬的时候,我们都是清一色的男人。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做这行饥渴久了,我在这公司8年,流水的姑娘,耳边响起的是铁打的话题。女人嘛,除了化妆减肥,永恒的话题就是男人了。这么多年,我看着这帮姑娘们利用少得可怜的时间,在所谓的爱情里折腾的天翻地覆,最后依然孑然一生。最初我看着真是心疼,但看多了特想说一声:活该!

其实我观察下来,大多剩下的姑娘真的挺优秀的,要脸有脸要胸有胸还有学历可能还有房子和马车,反正一无所有的都早嫁了。但我倒觉得她们就是有太多优秀的东西了,把自己的路倒走窄了。好多有姿色的女孩真的是不缺男人,但好像总是谈着谈着觉得对方不好了就把对方开除了,我这儿还跟着可惜呢,人家已经和下一个好上了。就算年纪一年年上去,要求可一点也不松懈,因为“要对得起优秀的前任”——什么玩意儿这是!不了解这些女孩的时候觉得她们也有点轻浮,但接触久了我明白了,别看长得美、学历高、赚钱能力强,内心的安全感真的缺的跟个无底洞似的。于是觉得能有一个对眼的,就满怀着幻想一猛子扎进去,过不了几个月就失望而归,别看表面上没事人一样,我却经常听见在洗手间里大哭的声音。都是女人,谁不懂啊?当然,照我以前,我这样的吃瓜群众也会来一句没事,还有下一个。但换我现在,我可不会这么劝了,因为我明白,我自己的痛苦经历让我明白,过不好,真的是自己的问题。

我今年37,娃5岁了,当时结婚是因为肚子大了不结不行,当然也觉得30出头自己也折腾够了。撞上个老实男人,陪伴了我几年,也是看着我咋咋呼呼好多年,但从头到尾对我都是一副痴汉相。我想,得了,就他吧。是的,我就是那种觉得岁数大了,正好有个合适的人就嫁了吧的那一款。

客官您看到这儿,肯定觉得我这一款一定不像上面咱说的那种大多爱情是带着梦幻进入的,所以应该更踏实些吧?哼哼!不!可!能!

怀孕那会儿也算新婚吧,我也知道自己管不住自己的荷尔蒙,但飙升起来的时候那个痴汉特别宽容我,但当我生完孩子,我才知道什么叫婚后最艰难的一年啊!什么叫有了孩子忘了娘啊!只不过这个娘是本老娘!我一边一把屎一把尿的喂孩子,一边还得顶着他爸妈打着爱心名义的种种压力和干预,关键是家里那个曾经的痴汉,真是够痴的,经常开始跟我装傻充愣玩失踪,我自己老妈心疼我,说是来帮我,但就她个尖酸刻薄控制劲儿,呵呵,您想吧,这家里是有多乱?你们想想我是有多抓狂?

现在回头看,自己在婚姻里的感受就两个字:孤独!

不瞒你们说,我还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就问了几个问题就给我开了两瓶药,在没日没夜的睡了几天后,我觉得这不是个事,我也不吵不闹不折腾了,但我也不是我自己了,我就是具肉尸。

自己把药给停了,开始自救,我从网上混各种妈妈论坛,有些心理学老师或者爱好者都在里头,有些话说的特别有道理,我就慢慢地开始系统性的跟着看跟着学。其实我一开始学的时候,我得确是冲着改造老公、婆婆,甚至是我老妈的想法去的。大概就这样过了一年多吧,我们家渐渐消挺了,我才意识到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办法去改变他们,家里之所以和谐,只是因为我改变了而已。

现在已经是我接触心理学的第三个年头,前两天看我们办公室姑娘买了本心理学老师的书《亲密关系:在爱中找回自己》,又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刚翻几页,我以为是本教未婚青年脱单的书,但其中揭示的真理我觉得不管已婚未婚其实都适用。

咱们这些80后就是爱的教育缺失的一代,当然,我们爸妈也不懂,所以他们不但不能教我们怎么去爱对方,还在我们的成长中祸害着我们。就拿我来说,从小被老妈控制着长大,心里其实一直憋着一股火只是我自己把它合理化成成长的动力了,于是老想争第一,但无论拿什么成绩回家老妈都还是一副“你不够好”的语气,这就给我烙下了病根。而且从小到大我的人生主要模仿对像就是我妈,我妈怎么指责我爸的,我虽然看不过但还是有样学样。也就是这样,我成长成了一个自卑而强势的人;也就是因为这样,最后才会找了个和我爸一样的男人。好伤心的场面。

这本书里提到,其实我们亲密关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来揭示我们曾经的这些旧伤的,我们的伴侣就只是个药引子,负责把你这块旧伤翻出来。为什么要翻出来呢?因为不翻出这块旧伤,我们就还以为是对面这个人哪儿哪儿做得不好不让我满意了,然后我们拼命发火,制造冲突。不止对伴侣,对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只要对方无意踩中我的旧伤,我就无明发火,谈恋爱的索性就分手,结了的冲动之下就能离。我就算再控制情绪其实都是拔草而已,根源不解决是不行的。亲密关系让我们特别痛不仅仅因为天天在一起靠太近了,其实更多时候我们的老公孩子和公公婆婆,也都是老天安排的。当你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一面镜子时,就能从镜子里看到丑陋的自己,而那个丑陋是我曾经一直不敢不愿意去面对的。

我觉得还是挺幸运的,尤其是爱里去找回和疗愈自己,一些方法挺接地气的,至少在我身上用了有效果。现在我和我先生的关系,每天有说不完的话,虽说照顾孩子依然是我们的家庭生活主旋律,但我知道,我的先生是我今生最重要的人,而且只有我们彼此相爱,共同塑造一个有爱的家庭,才能让我女儿不走我的老路,健康的长成独一无二的她自己。

想想人生30多年,经历那么多爱恨情仇,原来都是为了去遇见真实的自己。唉,我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秋节有悠久的历史,和其它传统节日一样,也是慢慢发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早在《周礼...
    萌_ba09阅读 549评论 0 0
  • 我觉得,每个人,小孩或大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玩具,譬如有的是画笔,有的是毛笔,有的是钢琴;还有的没有实物,就靠自己的...
    医影阅读 159评论 0 1
  • 1.引言 “全球大热的创业型公司”、“超级独角兽”、”颠覆性“、“共享经济”、”创新变革“看到这些词大家想到的是什...
    里柳阅读 4,957评论 2 24
  • 文/炝炒素心 作者简介:文学硕士、自由撰稿人、伪婚恋情感专家。 1 前段时间刷朋友圈,看到漂亮又能干的女人A写的一...
    炝炒素心阅读 2,159评论 5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