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爱情故事(三)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年为了爱情、工作跟生活,而奔波在这座城市的人们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初来深圳,涉世未深

      王荨中专学的是财务专业,十八岁毕业后,她跟几个同学一起来到深圳,寻找自己的梦想。

        眼看着小伙伴们都有了落脚的地方,并且很快有了自己的工作,她很着急。在朋友的亲戚那里住了两天后,便不想再麻烦别人。于是,她急忙进了一家小工厂。做了一段时间的财务后,才发现那是一家皮包公司。出来的时候,老板还不给工资。没办法,只怪她那个时候太单纯。

         从工厂出来的那个傍晚,王荨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坐在公交车上,望着窗外的霓虹灯,她的内心很难过、无助。一个网友在QQ上跟她聊天,感觉她很失落,就不断地问原因。最后王荨说出了实情,对方立马问她电话号码。那一刻,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把电话给了那个陌生人,并对着电话那头的他哭得稀里哗啦。然后,一路上,那个男孩子不断地安慰她,给她讲笑话。以至于后来的很多年,他们彼此从好友里消失,王荨忘记了那个网友的名字。可是每当她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有陌生人给她安慰跟帮助,她总会想起那个晚上,心存感激。让她觉得深圳是个不相信眼泪的地方,哭根本就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但是还是有那么一群善良的人,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帮助你。

       在龙华下车后,天正下着小雨。虽然那个网友就住在龙华,可是那里是不能去的,因为毕竟是陌生的男孩子,不方便。那个晚上,王荨在龙华天虹商场对面的巷子里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栋楼里有空房间。那些地方,都是没钱,或者是刚刚出来找工作的男孩子去住的地方——因为破旧,所以便宜,才十块钱一晚。当时外面有很多男孩子望着她,有的在吹口哨,看着她把大箱小包的东西提上楼。

       第二天,房东还特意为她装上了一个小风扇跟窗帘。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王荨继续找工作。可是,因为她没有学历,又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工作确实不好找。为了省钱,她有时候只有吃饼、馒头跟米粉。记得那个时候很多工厂门口的米粉、肠粉才一块钱一盒,味道还不错。迫于无奈,她最后进了一家工厂做普工。工厂里的女孩子很多,大多跟她年级差不多,有些也是中专毕业,整天嘻嘻哈哈的。可是,王荨并不想只做一名普通的工人,她要一步步地拿到高级财务资格证书。

       在流水线上的枯燥日子,让王荀更加了解了打工的生活,很苦、很累,也让她学会了该如何去思考人生。她在附近报了夜校,赶上不加班的时候,她就去上课,学财务跟电脑方面的知识,只要有空就抽出时间来看书、学习。后来,她从工厂出来,先后进公司做过业务跟助理,然后一直是财务。

         她的生活也渐渐地变得好了起来。

         很多年后,每当她坐公交车路过龙华天虹商场的时候,她都会想起曾经的那段岁月。再次回想起来,也会感激。

           (二)、相遇太早,错过爱情

        21岁那年,经人介绍,王荨认识了一个老乡——杨毅凡,一个重点大学本科毕业的男孩子,比她大1岁。

         那个时候,他刚毕业,还很穷,她就拿出她的积蓄,给她买西装,领带跟皮鞋。有时候,他们为了省钱,就点两份蛋炒饭,或者是炒米粉,然后两个人分着吃。是谁说过,蛋炒饭象征着爱情?有时候遇上他先下班,他就会骑着那辆破自行车去接她下班。他对她说:“只要我们在这座城市里努力奋斗,总有一天,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王荨就那么相信他的话,并默默地为他付出着。

        刚开始的日子,虽然穷,但是他们彼此过得很开心。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杨毅凡的工作有了起色,他也越来越忙,陪伴在王荨身边的日子越来越少。刚开始,王荨也很理解,但是后来他们彼此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尤其是杨毅凡当上部门主管后,他对她越来越挑剔,变得越来越强势跟自私,应酬越来越多,回来越来越晚。每次回来都喝得醉醺醺的,也越来越爱撒谎。最让王荨受不了的是经常有别的女孩子给他打电话,发暧昧短信。他一直解释说是普通的客户,没什么关系,一直说改,可是越来越让她失望。

        他们在一起三年了,24岁的王荨开始想要结婚,村里的同龄的小伙伴都出嫁了。曾经她刚出来的时候,就想着要在24岁的时候把自己嫁掉,最晚26岁。可是,25岁的杨毅凡却觉得他的青春才刚刚开始。成熟的王荨觉得自己已经等不起了,他给不了她需要的安全感,也不想继续这样再耗下去。他想要的是将来能在深圳买房子,他常说其它的女孩子是多么的美丽、能干。而王荨,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姑娘,学历还是中专。她想要的是简单的生活,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就好。她觉得她帮不了他,也给不了他想要的未来。

       一天晚上,他们两个又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我们分手吧,我太累了。”王荨说道。

       杨毅凡想挽留,但是似乎没有太大的希望。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一个人为另外一个人量身定做。在爱情的世界里,没有谁配不配得上谁,只有谁比谁更加珍惜谁。我不能帮助你去得到你想要的生活,你也给不了我需要的安全感,为什么不放手让彼此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呢”?王荨说道。

         “可是,我依然爱着你。”杨毅凡说道。

          “喜欢一个人只是贪恋他(她)的好,如果明明知道他(她)有多么的不好,还是不愿意选择离开,那才是真正的爱。”

          “你说的爱,只是心安理得的接受跟习惯了这么些年来,我对你的付出跟对你的好而已。”

          说完这些,王荨转身就跑开。

          那天晚上天下着雨,她没有伞。她随便就冲上了一辆公交车,头发上还滴着雨。她的手机响了一遍又一遍,她都没有去接听。

         望着窗外的夜色,她掩面而泣,车上的人都望着她。

         是啊,三年了,一个女孩子的青春又有几个三年呢?

              (三)、因为辜负,所以改变

        张爱玲说过:爱上一个人,爱恨一座城。

         然后,王荨想:我留在这座城市的原因呢?

        那段时间,王荀的人生简直到了低谷。

         她刚失恋,听说父亲又生病了,家里需要钱。因为精神状态不好,她工作失误,财务工作上了状况,让公司蒙受损失,老板把她给开除了。

         不得已,王荀只好再找工作。

          她需要钱,心里的苦无人诉说,好在她的网友黄健一直安慰她,问了几次她的银行账号,说非要给她打钱。最后竟然给她打了一万块钱。要知道,他才大学毕业出来没多久。

        很长一段时间,王荨都沉浸在不快乐的气氛当中,她变得越来越憔悴。她开始失眠,不想说话,不想吃饭。有时候,她会偷偷地进杨毅凡的空间,看他最新的动态,然后删掉访客足迹。

        她看他写得心情跟日志,知道他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有些还不会做饭,有些做不出他曾经最爱吃的排骨汤跟西红柿炒蛋的味道。

        他过来找过她几次,要求和好,但都被她冷冷地拒绝了。

        在爱情的世界里,最残忍的莫过于不是不爱,而是回不去!

         也许,她需要的是时间来忘记伤痛跟愈合伤口。

         突然的某一天,王荀一抬头,望见了工厂门口的那一排紫荆花。

         “哦,原来又是一个秋天。它们开得那么美,我差点儿就要错过”。

          之后,她决定振作起来。

          以后的时间,王荨拼命地学习,自学英语。她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人也渐渐变得开朗、乐观起来。身边有些男孩子对她不错,但都不是她想要的。

        闺蜜劝她说:“别人对你好,就可以了,嫁给谁不是过一辈子呢?”

        “或许吧,或许有一天,等我们感到累了的时候,我们会回去跟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结婚,然后生子,最后过一辈子。但是那样是否会感到悲哀呢?我希望有一天我们结婚,是因为爱情,嫁给的是幸福,而不是因为父母催,我们年纪大了,心累了,不小心怀孕有孩子了……”

        (四)、迫于无奈,开始相亲

        又是一年春节,纵使王荀万般无奈,不想回家,可是还是不得不回去。因为如果不那样,家人会很伤心难过的。

        王荨不喜欢相亲,每次过年回家,她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一转眼,她已经是一个26岁的姑娘,属于大龄剩女吧。

         父母说:“你今年的任务是把自己嫁掉,别再考那些什么证了。一个女孩子,奋斗地再好,都不如自己嫁得好。”

        可是,嫁得好,就真得可以幸福一辈子吗?

         身边太多的人分分合合,感情参杂着太多的物质跟背叛。

        大家都在相亲,很多不错的男孩子或者女孩子,因为迫于压力,直接相亲,然后没过多久,便走入婚姻的殿堂,搭伙过日子。其中的爱与不爱,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吧。

        没有办法,在家人好说歹说下,王荨只好听从亲戚的安排决定见一个,据说那个男孩子各方面条件还不错。然后,他们约在公园见面。他个子不是很高,长相还不错,比她大三岁。他提议去喝点儿什么,她不想破费,也没有上心,就说随便转转。于是,他们就在公园里随便转了一会儿,她就说想回家,家里还有事情。

       “要不然我们去喝点儿什么吧,大冷天的你跑过来了。”男孩子体贴地说道。

       “那好吧。”王荨答应道。

       于是,王荨只是象征性的要了一杯热奶茶。

       “你回家相了几个呢”?王荨问道。

        “三、四个吧”。

       “你呢”?他问道。

       “你是第一个。”

       “是吗?不会吧?”他吃惊地问道。

       “嗯,是的,我不喜欢相亲,总觉得怪怪的。”

        “哦,我家里在市中心有房子,我今年回武汉发展,想在武汉买套房子安家。以前在外地,都遇不到合适的姑娘,更别提老家的了。”他到是爽快,直接讲了自身状况。

        “有没有觉得有合适的呢?”她问道。

        “先前相了一个觉得还可以,可是距离是问题。”他回答道。

        “你呢,还会一直待在深圳吗?”他问。

        “也不是吧,如果家里有合适的工作也会回来的。”她答道。

        …… ……

         他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渐渐地,王荨也没有觉得别扭了。

          之后聊了一会儿,王荨要回家,男孩子细心地送她去站台,陪她等车,还掏钱给她坐公交车。她断然是不会要的,只是很感动于他的细心。或许,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曾经都有过恋爱或者相亲的经历,他们知道知道女孩子想要什么,该如何表现,讨她们喜欢,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第一次相亲,王荀很感激。至少,没有让她遇到传说中的“奇葩男”。

          没过两天,王荨要坐车回深圳了。

          后来,到了深圳。那个男孩儿在网上问她,觉得他怎么样,她说挺好的。

         “那你是否为了我回来呢?”男孩儿又问道。

         “是不是我跟那个女孩子谁回去,你就会选择谁?”王荀问道。

          “是!”他发来消息。

          “对不起,我不想以这样的方式来选择我的爱情跟婚姻!”

           然后,好友栏里,那个人消失了。

          王荀苦笑了,身边似乎有太多这样的例子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爱情跟婚姻也变成了一种速食文化,更何况是以这种方式的相亲呢?没有人会浪费另外一个人过多的时间,或者是去等另外一个人。

          (五)、因为傻,有些人愿意等待

        后来端午节回家,在来深圳的路上,人很多。坐在王荨旁边的是一个来自李店的姑娘,跟她差不多年纪,可是孩子都几岁了。她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然后过了几年回家结婚,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还是你们好啊,读书多,结婚晚,可以多玩几年,工资也拿得高,不像我们,在工厂打工累死了。”那姑娘说道。

         “可是,话也不是这样说的。”王荨答道。

          因为那女孩子不知道:曾经,王荀跟她一样,也在深圳工厂的生产线上待过,拿着微薄的工资,吃过很多的苦,然后靠自己的勤奋跟一步一步的努力,改变着自己的境遇。

        中途有一群来自“花园”的家伙过来搭讪,其中一个男的,特别的讨厌。因为没有座位,就过来跟她们挤。那家伙说以前在家里,每个月做工程有一万多块钱的工资,现在因为想找女朋友,所以才去想进工厂。不过,一看就知道去深圳娱乐场上班。

        “小姑娘,你成年了吗?”那家伙问王荀身边的那姑娘。

         “什么啊,别人都孩子她妈了。”王荀没好气的说道。

         “那你说我去工厂好找女朋友吗?”他又跟王荀搭讪。

          “不好找。”王荀冷冷地答道。

          “为什么?”他不死心地追问道。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工厂现在都是九零后的小姑娘,精着呢,很爱攀比,比较现实,不是光靠会说,哄哄就可以的……”

          再次回到深圳,王荀又开始了拼命地学习。

          分手后的这几年里,王荀不停地在学习,晚上跟周末都去上课。她终于拿到了一个又一个会计资格证书,英语也不断取得了进步,还拿到了大专文凭。

        身边的朋友跟家人都不能够理解,他们说:“一个女孩子要那么拼命干嘛?何必跟自己较真儿呢?你的首要目标是尽快把自己嫁掉。”

        王荀苦笑了,只有她自己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她变得越来越优秀跟自信,工资待遇也提高了不少。只是,还是一直对自己个人问题不上心。连老板都着急了:“一直没遇到合适的吗?上次来医院给我女儿献血那小伙子,人长得帅,又热心,听他说是你老乡。”

         “可是,我们不认识啊!”

       …………

        心情不好的时候,王荀就一个人去莲花山转转,看那些老大爷、老大妈唱歌跳舞;去凤凰山山脚坐坐,听别人唱歌;去深圳书城或是图书馆,安静地找一个角落看书……

         莲花山,是深圳一个比较有象征意义的地方。在大门入口不远处,很多的父母会把自己儿女的资料、照片张贴在那里,私下替他们儿女相亲,这成为莲花山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那些人当中,女孩子很多,各个都非常的优秀,不是留学海龟,就是深圳公司的部门经理,有房有车。当然有些男士,也不例外。

        只是,在这样的地方,以这种形式相亲,会靠谱吗?会成功吗?

         这座城市的男女比例是1:7,可是仍旧有那么多大龄单身男女。有时候觉得这座城市,对于年轻人而言,是天堂。有时候,又觉得异常可悲、可笑。

         很多人在这座城市打拼了很多年,年纪大了,还是一直遇不到爱情。迫于压力,回到小镇,跟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结婚生子,然后过一辈子。走得时候,不是抱怨自己在这座城市没有赚到钱,就是没有收获到爱情,或者是身体大不如从前。曾经他们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部分,都献给了这座城市。走得时候,似乎增长的,只是年龄。

        到底是这座高消费、快节奏的城市抛弃了他(她)们,还是他(她)们抛弃了这座城市?

        如果,在这座城市里可以幸运地遇见对的人,并且走进婚姻的殿堂,真得是一件很幸运、很幸福的事情。

         一天下午,王荀从图书馆出来,怀里还捧着两本书。经过莲花山征婚栏的时候,不经意过去看了看。那时是下午,已经没有多少人。

         “你是为自己看得吗?”

          突然,王荀被一个男人的话语给怔住了。

        “没有,我只是随便看看。”王荀答道。

          “你呢?”

          “我是为自己看看,我想你也是单身吧。”那人说道。

           “你今年多大呢”?他问道。

            “27岁。”她说。

           “我来自安徽。”那男的说道。

            “我们那里跟你们的宁国县好像挨得很近,很多人以前迁徙到了你们那边。”

            “是吗?”

“           如果我再年轻十岁,我一定追求你。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找你这样的。无奈,现在都四十岁了。”那人苦涩地说道。

           此刻,王荀望着眼前这个还不算太老的男人,心头一颤。

            “你是怎么把自己弄到这个年纪,还让自己剩下的呢?”王荀觉得自己有些冒昧地问道。

           “其实,我来深圳很多年了。年轻的时候,遇到过一些,有错过的,有不合适的。后来我就一直等啊、等啊,结果就一下子到了四十岁。”他说道。

        “你慢慢看,我还有事,先走了,祝你好运。”王荀苦笑道。此刻,她又能说些什么呢?

        又是一个“等”字,等到最后,又有多少人可以收获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呢?

        一次,去凤凰山爬山。在中途遇到算命的先生,王荀忍不住给自己算了一命。

         “你是个面善的姑娘,你的命里有桃花,但是终究跟那些人走不到尽头。可是你不会去凑合,也不能凑合!婚姻来得比较晚,但是会幸福!来得时候,挡都挡不住.”那个算命的说道。

         王荀笑了,这些话,她几年前就在不经意间知道了。本来以前她是根本不相信算命的,可是后来回想起来,她发现这几年自己似乎都是跟着这些话在走。

        只要结局是好的,就已经足够了。

           (六)、从网络,到现实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王荀还是跟以前一样,一个人去上班跟学习。

       只是,有时候偶尔在网上跟黄健聊天时,她说自己嫁不出去了。

       然后,小她一岁的黄健说:“姐,你想嫁人的时候,告诉我,我娶你。我姑姑就是嫁到你们那边去了,我对你们那里的女孩子印象挺好的。”

      “怎么可能,我从没有想过姐弟恋,再说我把你当成好朋友呢!”

      黄健有时候跟王荀说自己内心真实的东西,说自己的前女友,一个人在外的孤单,家里催婚,公司复杂的人际关系,难缠的客户,自己的梦想……

      远在浙江金华的他,做着五金的外贸。毕业这几年,凭着自己的不断努力,业绩做得挺不错。

      又是一年过年,王荀不肯再去相亲,她总觉得,缘分是在不经间来临的。

      好在,过年呆在家里的时间不是太长,否则又受不了亲戚朋友们的“狂轰乱炸”。

      王荀又要启程回深圳了,黄健说想见见面,王荀答应了。

      他们从刚开始的迷茫懵懂,到现在的成熟,从陌生到熟悉,中间都过了好几年了,只是一直都停留在网上,只是网友。

      王荀是当天下午的火车,于是他们约在上午,在她所在城市的汽车站附近见面。

       那天上午,下着很大的雨,还刮着大风。

      王荀先到。

       黄健给王荀打电话说到了的时候,她的内心是激动跟有点儿忐忑不安的。这个跟她网络里交谈了几年的朋友,叫她“姐姐”的陌生男孩儿,在她失恋的时候,在她最需要钱的时候,在她不断取得进步的时候,都是他在网络那边给予她鼓励跟帮助。在此之前,他们不知道对方的面容跟声音。但她知道,他一定是一个挺不错的男孩子。

       他在电话里说站在肯德基门口。

       隔着雨伞,她远远地看着黄健,颀长的身材,英俊的面孔,穿着一件棕色的风衣,配着一条亚麻色的围巾,样子挺阳光帅气。

      “不好意思,起来晚了,让你久等了。”黄健充满愧疚之情地说道。

      “没关系,是你比较远,今天又下雨。让你大老远的跑来看我,真不好意思。”王荀答道。

      他们在附近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偌大的地方,只有他们两个,在别人看来他们或许是情侣。坐在二楼靠窗的位置,他们就像老朋友一样聊了起来,没有拘束。

       窗外,雨还在“滴答、滴答”的下着,路上有一些行色匆匆的行人。

       黄健点了一杯热咖啡,王荀点了一杯热草莓奶昔。付钱的时候,王荀终究执拗不过他。

       “这里挺不错的,以前来过吗?”黄健问道。

        “嗯,以前来过,跟一个男孩子相亲的时候来过。”王荀不好意思地答道。

       “其实,我问过我身边很多人,他们结婚,并不都是因为彼此喜欢,尤其是男孩子,许多是迫于身边人的压力吧。”黄健说道。

        “可是,我不想这样凑合地过一辈子。”他继续补充道。

         “是啊,人生有很多事情会让我们屈服,有时候也可以去屈服。但是唯一不能屈服的事情,就是找一个跟你相伴一生到老的人。”王荀说道。

         “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那么幸运,在合适的时间跟地点地,遇到了那个对的人。一个女孩子,到了该嫁的年龄,还一直一个人,压力真得挺大。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的坚持是否正确。”她无奈地说道。

        …… ……

       他们谈了这几年各自的工作跟生活,以及对感情和婚姻的看法,竟有那么多不谋而合的地方。

       王荀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黄健知道,该走了。

        此刻,快到了午餐时间,餐厅里来了许多一对对的情侣。

        “真不好意思,下午要坐车去武汉,家里老妈也做好了饭,要不然真该请你吃顿饭。”王荀愧疚地说道。

        “没关系啊,现在还早,我回家坐车也不需要多长时如果你不赶时间,我一定请你吃饭。”黄健说道。

        “那就下次吧。”她说道。

       “好。”他答道。

        “今年我想再努力多赚点儿钱,想买辆车。”黄健说道。

        “好,那祝你好运,加油。”

         终于等到了一辆车,看着黄健上车,王荀偷偷地把车票钱给付了。

        “黄健,我帮你把车票钱给了,你等下不用买票了。那我走了,再见!”

         然后,黄健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望着眼前的这个女孩儿,车内的人都望着他们两个。

        此刻,雨小了,风也小了。

       王荀裹紧了身上的衣服跟围巾,走了一段路,然后坐上了一辆车回家。

        刚到家没多久,便收到了黄健的短信:到家了吗?我到家了。本来我想跟你再多聊一会儿,不过知道你回家还要再忙一会儿。以后常联系,祝你旅途愉快,希望以后的每一天,你都可以开心跟快乐!

        王荀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那一天如释重负,很开心。因为那天,耳边不再有人催她去相亲,在她启程前,终于遇到了一个可以彼此懂得的人。

        再次回到深圳,王荀花了几天的时间,让自己的生活再次回到正轨。

        此刻,树上火红的木棉花开得正艳,深圳的春天真美!

         渐渐地,王荀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不再每天都逼着自己去努力学习跟工作。她开始懂得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整个人充满了青春跟活力,工作也越来越顺心,受到了老板跟同事们的称赞。

        偶尔,黄健会打来电话或者在QQ上跟她聊天,让她早点儿睡觉,不要每天熬夜到太晚。

        她已经很久不再去关注杨毅凡的动态,也几乎忘了他这个人,似乎这个人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在她生活中一样。

         跨年的那个晚上,广场上很多情侣在放烟火。王荀出去跑步回来,就安静地待在家里写这几年的经历跟感慨,然后把它放在一个论坛里。没有人知道她是谁,只是一个精神寄托跟依靠而已。

       冲凉、洗衣服,快到十二点,她准备关掉电脑睡觉。

       突然听到手机响了,屏幕上那个名字让她心头一震。她屏住呼吸,按下了接听键。

       “荀子,这一年过得还好吗?”杨毅凡问道。

        听到“荀子”的时候,她的心里有一丝悸动。因为,只有他这样一直叫着她。

        “挺好的。”王荀轻松地答道。

        “那就好。”

        “如果没什么事情,我挂掉睡觉了。”王荀说道。

         “好,新年快乐,晚安。”杨毅凡抢在她挂断电话前,赶忙说道。

        “新年快乐,晚安。”王荀答道。

           (七)、终于等到你

        又是一个春节。

        过完年后,又是一个离别。

        黄健说:“我们还是老地方见面,聊聊吧。”

        王荀说:“好!”

         “这么些年,无论是从网络还是到现实,我们彼此都觉得是那么真实。我们也到了老大不小的年纪了,如果可以,是否可以给彼此一个在一起的机会?”

        王荀沉默不语,一直到离别,她都没有给对方一个答案。

         或许,是因为距离。

         又或许,是怕再一次受到伤害。

          依旧是踏上南下的列车,火车站里到处是人流攒动出去打工的人们。她伤感地站在风里,在站前拍了些照片。再次回来,恐怕又是一个冬天。

         日子,又回到了从前,一天天过着。

        只是有一天,正在上班的王荀,收到了黄健发来的一条短信:下来吧,我在你们公司楼下。

        她匆匆地跑到公司楼下,远远地看到黄健提着行李,手上还提着一包水果,站在那里。

        “你,你怎么来了?”王荀有点儿语无伦次,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知道你舍不得深圳,我也知道你在顾忌、担心什么。如果你不能来到我的世界,就让我到你的世界来找你吧。我其实很早就有这种想法,所以现在就辞掉了工作。从你空间跟百度查到了你们公司的地址,就过来了。”黄健轻松地答道。

       “值得吗?”王荀说道。

       “没什么不值得的,工作大不了可以重新再找。但是,有些冬西错过了,就真得会后悔一辈子!这可是关乎自己一辈子的幸福。”他微笑着答道。

         那一天,阳光灿烂,树上的木棉花依旧开得灿烂。

         也许,爱情的春天真得就这样来了。

          这一次,在感情的世界里,是黄健照顾王荀。他对她嘘寒问暖,包容她偶尔的任性跟情绪化,懂得她的喜怒哀乐。无可否认,他的确是一个不错的男孩子。

         慢慢的,王荀接受了他。

         黄健对深圳比较了解后,就开始自己创业。找产品,跑市场,格外地吃苦努力,就像当年的杨毅凡。不同的是,他们彼此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可以给她足够的安全感。那段日子,他们挺苦、挺累,但是却非常地开心。

       一天傍晚,黄健陪王荀在附近的公园散步。正好撞见从车里下来的杨毅凡,他们已经忘记了有多久没有见过面了,还是以这样的一种场合。

        此刻的杨毅凡,有着成功男人独有的魅力,可是这些都与她无关了。

        杨毅凡先是一愣,然后微笑着走来。

        “好久不见。”王荀大方地说道。

        “嗯,好久不见。”杨毅凡答道。

        “这应该就是你一直在等的人吧?”

        “你好,我是杨毅凡,是她的朋友,好好待她,她是一个很好的姑娘。”

        “嗯,我会的,谢谢!”黄健答道。

        看着眼前这两个男人相互握手,然后挥手道别,王荀心里很平静。离开的那一刻,她没有再回头,她怕有个人正在转身望着她。

         后来,等黄健事业稳定后,王荀决定嫁给身边的这个人。

         结婚前一晚,王荀收到了杨毅凡发来的短信:“分手后,我一直很后悔,虽然中途交过几个女朋友,但都无法找到你的影子。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在你想结婚的时候,我也有那种意识,我一定会早点儿娶你。不过,已经不可能了,一起都太晚了!最后祝你幸福!”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谢谢你曾经让我变得这样好,现在才有资格跟另外一个优秀的男人在一起。对不起,相遇太早,是我不够好!也祝你幸福!”

         王荀按了发送键,然后删掉了所有的短信。

          那些年,我们亏欠了爱情。

         可是爱,本身就会有亏欠,所以有时候才会藕断丝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金情绪整理思路,用这些套路让自己好起来 “活得失败,大部分都是情绪在作怪” 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意志力也好行动力也...
    雪梨糕糕阅读 167评论 0 1
  • 《东邪西毒》里有段台词:“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区...
    走走a停停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