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49、左右为难

听完司明达替苍绝尘的传话。苍宇弈下意识知晓了哪儿不对。苍绝尘根本就不可能为元宁王府的人着想。

他与苍绝尘相识是因为当初他微服出巡遇上刺客,赶巧苍绝尘出门游玩。不知道他是谁,更不知道他的地位。出于一种侠士风范,顺手救下了狼狈的他。回宫后经过查寻知道苍绝尘就是元宁王府的二公子,在家族中不但没有地位,还经常被嫡夫人虐待。凭苍绝尘的身手完全不用那么忍气吞声。一番周折知道了苍绝尘的母亲对元宁王爷的感情才促使宁绝尘在王府的作为,他很想帮他一把。这么一个人才,不用多可惜。

他找到苍绝尘,开门见山说了来意,苍绝尘几乎连考虑的时间都没用就答应了他的条件。

他是将来的帝王,帝王最重要的手段就是攻心。他很好的拿捏住了苍绝尘的心思让苍绝尘出人头地。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没有错。而且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苍宇弈看似随口问了司明达一句:“襄王在琅心殿待了多久?”

“约莫两个时辰。”司明达想了一下,给了一个比较正确的答案。苍宇弈更加笃定苍绝尘临走时话中有话。

过了两日,捡了个空闲时间,苍宇弈只带了司明达在宫里闲走。他忽然站住,远远望着一处问道:“明达,那边是什么地方?”

“那边就是这次选秀的秀女们暂居的琅心殿。”

“琅心殿?”苍宇弈嘴角勾起一抹笑意,憋了苍绝尘两日,是该去看看了。“元宁王府的姑娘你知道在哪儿吗?”

“奴才知道。”司明达心想,这些个主子玩得可真邪乎。

“带本王去看看。”苍宇弈知道他现在不适宜去琅心殿,但苍绝尘的话又别有用意。不去……他还真做不到。

司明达唤来一个小太监,嘱咐了几句,小太监飞似的跑开。等到苍宇弈到琅心殿墙外时,原本在院子里玩耍的姑娘全都回了自个儿的屋子。

走到元宁王府牌子下的房间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司明达就替苍宇弈推了门。

苍宇弈走了进去,房间的采光不错,午后的阳光穿过窗栏照在床上。床上躺着一人。他走近了床边,心里默念,苍绝颜!

呈到他手里的画像上的苍绝颜的确是个绝色。丹唇列素齿,翠彩发蛾眉。睫长眼大,容貌甚是秀丽。画中的她立于花前,肩若削成,腰若约素,弱质纤纤。只是床上这幅睡相……苍宇弈有些啼笑皆非。

满头青丝散乱在枕头上,双手抱着被子的一角,一脚在被子里一脚在被子外叠压着。整个姿势让人感觉像个童稚的孩子。

她背对着他,他也没有叫醒她的意思。他不禁想,如果把她叫醒,会不会上演一出好戏。但他不愿意叫醒她。他怕这一天的心情都会受到影响。低头正要转身,她忽然翻了个身,吧唧着嘴嘟囔着梦话。蹬了被子,一手枕在脸旁,一手半曲卷着放在枕头旁。蜷着腿,脸上忽然扬起一抹笑意,似做了个好梦。

苍宇弈不自觉屏住了呼吸,连大气饿不敢喘。生怕一不小心搅了她的美梦。

静静立在床边,发现大半年不见的她变了许多。白而透亮的脸庞比以前更加的精致,及臀的黑发在阳光的作用下反着光泽。

看来,墨轩把她照顾得很好。

墨轩?!

苍宇弈目光一肃。手飞快的摘下她腰间的牌子,上面赫然印刻着元宁王府的字样。他不认为苍绝尘能把她从墨宛送进宫里,更不可能说服墨轩让她顶替苍绝颜进宫。如若元宁王府的那几个女人知道她对于墨宛,对于苍绝尘的而言意义有多大,还指不定会做出什么事来。

苍绝尘拿她当个宝贝一样,她出了墨宛没去襄王府而是进了宫,只能说她是自己进了宫。可为什么她会顶了元宁王府的牌子?苍绝颜又哪儿去了?

安沫筱爬起来盘腿坐在床上,“牌子还给我。”透着惺忪的睡眼,带着浓浓的鼻音和不满。

“你先告诉我你是怎么进宫的?”苍宇弈看着她慵懒的模样一阵低笑。哄着她问道。一种叫怜爱的东西由心底滋生。

“是你呀!”安沫筱一头栽倒在枕头上闭着眼说:“我自己进来的。”

“你自己进来的?”苍宇弈很满意她的反应。如果她看见他就下跪,他反会觉得不习惯。他所需要的不是那种卑微的尊敬。

“对呀。我在房顶上看见了一群美人……房顶太远了,看不清楚……想走近点看可有人不让……我就偷摸敲昏了一个美人,扒了她的衣服大摇大摆的进来了……”她嘟囔囔说得断断续续,苍宇弈还是听懂了。听完后哭笑不得。想来应该是墨轩安排了谁跟着她来的,却不想被她溜了。

层层筛选的秀女到了她嘴里跟儿戏搬滑稽可笑。

“苍……”她如梦中呓语。忽然,她瞪圆了眼睛“噌”地坐起。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没有生气?也没有恼火?那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的小命保住了?神经大条勒,居然睡瞢了,他现在虽还不是陛下,那也是以后的陛下……

他不动声色,安沫筱尤为紧张的注意着他的细微举动,连眼神都不放过。确认自己小命无忧,这才安下了心。

“进宫可好玩?”苍宇弈忽然笑了,安沫筱瞬间得了便宜卖乖,顺着杆子往上爬。“不好玩!”

“哦?”想来她性格随和安静,为什么对宫里这么排斥?

“前两天不但挨了打还吃了亏。不如在墨宛自在。”安沫筱想来就一肚子火。要不是怕闹大了让那可怜的兰馨受罪,她一定会好好的替那几个姑娘松松皮!

“吃了亏?”苍宇弈眸色一沉,门外的司明达快步进来在他耳边低语,再垂了头快步退了出去。“我帮你讨回来可好?”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小肚子里能撑10个大包子!

自从上次找墨轩讨过她之后被墨轩拒绝,他就没再去墨宛,更没再见过她。这大半年下来,她不但模样比以前漂亮了,连脾气也改了?

无论是说话时的灵动,还是举手投足间的俏皮,无不告诉他她现在的不同。她变了,变得活泼了也变得更加让他心动。苍宇弈忽然明白了苍绝尘为什么要自己来看看这个“妹妹”。可以想象到苍绝尘在嘱咐司明达传话时的坏笑。

妹妹……

苍宇弈嚼着这两个字。苍绝尘真的只把她当作妹妹?没有男女之爱,没有暧昧情愫。任谁翻出来都是坦荡的磊落,的确是苍绝尘的作风。同时也给了他一个考虑的范畴。他要留了她,他苍绝尘就向着他。他要不留她,他苍绝尘就轻轻松松把她送回墨宛,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她会愿意留下吗?苍宇弈不想强留。他在害怕,怕折断她的羽翼,把她强留在宫里,强留在身边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眼睁睁看着她被宫里的黑暗侵蚀。后宫是个吃人的地儿,就算她不去招惹那些女人,那些女人也不会放过她。

苍宇弈犹豫着,左右为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苍绝尘直说重点:“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性格。” “我以前失忆,初到贵宝地也不知道该有什么性格。”安沫筱气结,答得极快。...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317评论 0 1
  • 安沫筱从苍绝尘的怀中站起身,淡淡的福了福身子转身就走。他也未再开口,只看了眼她的腰牌,元兰馨,元宁王府。 谁也没注...
    MissGirls组合Anne阅读 551评论 0 1
  • 最近喜欢上了张国立老师演的两部剧作,一部是《我这一辈子》,一部是《五月槐花香》。两部电视剧里的‘福海’和‘佟奉全’...
    处留香阅读 192评论 0 1
  • 夏天去上学的人已经回来了,时间真的很快,如果不是下决心去改变,也许就会几十年如一日的过完此生。很多事情开始按部就班...
    仂七阅读 200评论 0 0
  • 到处都是奇迹!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自己 http://mp.weixin.qq.com/s/boAhjeCMoJwl...
    农爸爸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