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天天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宝贝,七年前,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一定没有想到,你的到来,给你的妈妈,给爱你的亲人带来这么巨大的快乐。娇小柔弱的你,会有这么大的力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你的快乐而快乐。

你也一定没有想到,你一来到这世上,你妈妈的天空就亮了。你咧开嘴巴,整个世界都对她笑了。

宝贝,七年前,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在外地,没能见证你的出生。七年后的今天,在你七岁生日来临的时刻,我依然不能在你身边。可是,这并不妨碍,在精神上我与你们同在。

中午,接你姐姐放学的时候,我同她说,你这个时候一定在切蛋糕,然后大家一起为你唱生日快乐歌,你一定是美滋滋的小神情。

你的姐姐不无羡慕地感叹:“唉,畅畅在吃蛋糕,我却在上课,人与人的差别怎么这么大!”随后她就笑了,满眼的憧憬,仿佛正抱你在怀,恣意亲昵。她由衷地说,她怎么那么喜欢你呢。

宝贝,你是上天派到人间的天使吗?你的到来,给你的妈妈带来多少感动和快乐!某一天清晨,闹钟响了,你轻轻地唤她:“妈妈,该起床了。”你妈妈幸福地应着,沉浸在梦想成真的甜蜜里。

宝贝,这真是一幅美梦成真的图画。多少年了,她就希望有那么一天,当早上第一缕阳光照进来,母子两个被暖暖的阳光包围着,然后,听到孩子唤她“妈妈,该起床了。”——这个梦她做了又做,做了又做,终于感动了上苍,让你来圆了她这多年的梦想。

宝贝,今天,坐在电脑前,重温你妈妈为你记录下的那些成长片段,我禁不住又一次热泪盈眶。

宝贝,你两岁半上了幼儿园,入园第一天竟然一点也没有哭,你很自然的坐在小椅子上,拿起玩具就玩。这让连日来忐忑焦虑的你的妈妈是何等的欢喜和骄傲啊!

宝贝,入园第二天,你因为贪玩手中的沙子,尿了裤子,自己竟然不好意思起来,连连说:“我裤子没湿,我裤子没湿。”

宝贝,入园第四天,你妈妈因为有课,最后一个去接你。你不但没有着急,还懂事地安慰老师:“我妈妈没来就是没到点儿呢,到点儿我妈妈就来了。”老师都被你逗笑了。

宝贝,有一天夜里,你胃里不舒服,突然呕吐。吐完之后,你竟然说:“妈妈,我都没弄到衣服上,我也没哭,我坚强不?”你妈妈抱你在怀,无比怜惜。才刚刚两岁半的你,真真让人不知如何疼爱才好。

宝贝,入园一个月后,幼儿园举办亲子活动,有一个节目是家长抱着孩子跑,你妈妈对你说:“抱紧妈妈的脖子,这回妈妈和你跑第一。”你却体贴地说:“妈妈,你可小心点儿,你可别摔着。”你妈妈的心立时软软的,带着这份感动,果然跑了个第一。

宝贝,只要有机会,我是那么喜欢去接你。有一次,还没有到时间,老师正在前面讲着什么,小朋友们也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我透过教室门上的玻璃窗偷偷看你,你无意中发现了我,径自离座,背上小书包,就笑着向我走来。你那无组织无纪律的小模样,真是又好笑又可爱。

宝贝,我喜欢看你那欢呼雀跃的小模样,你纯真又开怀的笑脸,总是能驱散所有烦忧。而你,也是喜欢我的,是吗?每次我去接你,你开心雀跃的样子,都让我心醉。

我相信,每天这个时刻,看到你蹦蹦跳跳地跑出来,柔软的小手张开来,也一定是你妈妈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刻。

宝贝,你是多么幸运,你有一个世上最好的妈妈。她那么乐观、坚韧、温暖、宽容,她将大爱化于无形,她给了你最无私最宽容最恰当最细微的爱。

虽然父母不在一起,但是她给你营造了一个大家庭的氛围,在这个充满亲情的大家庭里,你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宝贝。你收获了那么多爱与快乐,也懂得了关爱和分享。

宝贝,在幼儿园里,你看到老师弹钢琴,那优美的身姿和动听的乐曲令你心生向往。你同妈妈说,你也想学弹钢琴。你妈妈心生犹豫,担心你不能坚持。可是,你那么心切,接连几日念念在心,并保证一定坚持。

你妈妈再不忍拂你的意,为你买回了钢琴,尽管对当时的她来说,钢琴还是很昂贵的乐器。因为她不想让你不开心,不想让你心存遗憾,她只要你快乐。

宝贝,现在的你,俨然一个小才女,舞蹈、美术、钢琴,都学得有板有眼。当然,这些都是你自己乐意去学的,你在学这些才艺的时候,是快乐的。而我们,也快乐着你的快乐。

宝贝,很遗憾,你的生日,我和你的姐姐却不能在你身边,分享你的快乐。早上,我和她联名给你发了一条短信:五姨和WY姐姐同祝可爱的亲爱的怎么爱也爱不够的畅畅宝贝生日快乐!天天快乐!二个香吻送上:)

不一会儿,收到你的代言人——你妈妈替你回复:畅畅谢谢可爱的亲爱的怎么爱也爱不够的姐姐和五姨!一串香吻送上:):):)

你姐姐看后笑得合不拢嘴,在我送她上学的路上,还失笑声声。只因为,在你的心中,她的名字又一次地排在了我的前面。

宝贝,上学以前,在你的字典里,玩永远排在第一位。每一天,你都玩得那么投入那么快乐。

我看着你心无旁鹜地玩耍,常常希望你永远也不要长大,就这样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度过一生。长大了,就会有许多烦恼,就不会有这般纯粹的快乐了。而我,希望你天天快乐!

宝贝,如今,你已经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或许,从此以后,玩越来越不能成为你生活的主要内容。但是,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宝贝,我相信,你会发现生活中越来越多的精彩。宝贝,我要你,每一天,每一天,都开心快乐!

                                            2010年1月1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