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感交集

|1|

大灰狼喜欢小白兔很久了。

可是,他不敢去跟小白兔表白,于是,他问狐狸,怎么办?

狐狸说,你不告诉她,你连醋,都不能光明正大吃,冤不冤?

大灰狼说,冤。

狐狸说,吃饺子蘸醋,爽不爽?

大灰狼说,爽。

狐狸说,吃大螃蟹,蘸醋爽不爽?

大灰狼说,爽。

狐狸说,喜欢一个人,蘸醋爽不爽?

大灰狼说,不爽。

大灰狼鼓足了勇气,准备去找小白兔,他每一次都选风很大的天气,慢慢的靠近小白兔,每次擦肩他都不好意思说,脸红红的。

狐狸说,你是大灰狼啊,怕过谁,拿出你的气势来。

大灰狼又选了大风天,他碰到了小白兔,小白兔抱着一大筐胡萝卜走过来,大灰狼故意不让路,小白兔就撞了大灰狼一下,小白兔忙说,不好意思。

大灰狼想狐狸告诉他的气势,他叉好腰,气势汹汹的说,大灰狼不发威,你拿我当hello,hello,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可是,没等到大灰狼说完,小白兔就走远了,风很大,也不知道小白兔有没有听到最后一句,望着小白兔的背影,大灰狼灰溜溜的回家了。

|2|

狐狸问大灰狼,你表白了吗?

大灰狼说,表白了。

狐狸问,小白兔怎么说?

大灰狼说,可能,风大,她没有听到。

狐狸说,你干嘛,总喜欢刮风的天气去找她?

大灰狼说,我在等大风把她刮到我怀里。

狐狸笑着说,你是不是傻?霸气的不行,你可以假装跟她开玩笑,告诉她,看看她什么反应。

大灰狼选了一个大晴天,他碰到小白兔又抱了一大箩筐胡萝卜在街上卖。

大灰狼走过去,问,你知不知道,有三个人,一直偷偷喜欢你?

小白兔说,不知道,谁啊?

大灰狼手舞足蹈的笑着说,我呀,我呀,我呀。

小白兔说,神经病,你要不要买胡萝卜?

大灰狼说,买。

小白兔问,几个?

大灰狼说,剩下的,我都买了。

大灰狼抱着好几个胡萝卜回家,路上碰到狐狸,狐狸问他,表白了吗?

大灰狼说,他以为我在开玩笑,没当真。

狐狸问,你怕不怕丢面子?

大灰狼说,我啊,大灰狼啊,堂堂森林里,哎,喜欢上一只小白兔,还有什么怕丢脸的。

狐狸说,哪就直接跟她说,说话的时候,冷不丁的,很严肃很认真的跟她说,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那种。

|3|

小白兔还在街上卖胡萝卜,大灰狼还是站在她的摊前。

大灰狼鼓起所有的勇气,笑着说,我喜欢你。

小白兔刚想张嘴回答。

大灰狼说,你先别说,答不答应,你要是不答应,我就原地爆炸。

小白兔说,你咋爆炸?

大灰狼说,我身上有炸弹。

小白兔说,你是不是想吓死我,好白拿走我的胡萝卜?

大灰狼突然神神秘秘的从口袋里,掏出几张扑克牌,亮在小白兔面前,是四张2,四个花色的2,大灰狼得意的说,你就说,怕不怕,4个2,我炸你。

小白兔笑着说,你是不是2?

大灰狼笑着说,你怎么知道的,要不是2,怎么会喜欢你这只小白兔。我喜欢你,就喜欢你,咋了,不服?不服,你也喜欢我啊!

小白兔说,你要吃胡萝卜吗?

大灰狼说,吃。

小白兔笑着说,那你愿不愿意吃一辈子胡萝卜?

大灰狼问,什么意思?

|4|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因为犹豫,一再犹豫,而失去一个人。

想好了告白的词,想好了告白时间,想好了无数种结局,最后,却没有说给他听。

遗憾多一点,还是后悔多一点?

我喜欢你,四个字,说出来一秒钟就够,再不济,4秒也够了,可是你酝酿的时间越久,就越不敢开口了,一个人,一旦有了得失心,就变的不快乐了。说句喜欢,有多难,又没逼你非要嫁给他。

谈一场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也挺好的,痛痛快快去爱,没有负担,聚是惊喜,散了不悲,可是,奔着结婚去,多累,他今天没回我微信,扣一分,他没有给我买圣诞礼物,扣一分,扣着扣着,他不适合做老公,难过吧!你在一刀一刀凌迟你的爱情。

你越想得到一件东西,失去的时候,才更难过。

有时候犹豫错过的那些人,应该就是路过的,要不你怎么就犹豫了呢,你看,刚才老板娘给你菜单,你犹豫要不要点一份辣炒蛤蜊,你一犹豫了,实际上就是作出了选择的信号,喜欢是不犹豫的,你看,烤鸡翅5对,肉串10串,金针菇一盘,烤茄子烤土豆片,你点的时候犹豫了吗?所以说,那才是命中注定。

大胆说我喜欢你,被拒了,能咋了,你去餐厅吃最爱的炸酱面,老板说没有了,你难过什么,想吃,明天赶早再来,不想吃了,换黄焖鸡。

有时候你只是以为自己爱吃炸酱面,那是因为,你没有见过黄焖鸡。

喜欢就是喜欢,何必夸张成婚姻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