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那条街  (上篇)

夏天倏然过完,热天气却没有丝毫退场的意思。记得刚来这条街,春意还是那么盎然,空气也生疏,前几秒还是导航找地铁的情景,这会儿回头一算其实都大半年了。

不再思考什么是生活,生活便来了

京溪赋予的生活

我下班的时间有时6点,有时8点,喜欢吃兵哥哥的煎饼果子和最牛的牛杂就得提前一站在梅花园站下车,可能也是我醉翁之意还有他意,因为从梅花园出来后这边的建筑风格很像老家的常德,宽敞又大方,树便是树,路便是路,天空便是天空,没有半点混杂。记得好几次在这边下车毫无提醒的下起了暴雨却没有带伞,我应该不会等天晴, 更不可能等童话里的雨伞,我擅长平静的走回家,再跟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洗澡,敷面膜,吃水果,看书,到点了就奔床上呼呼大睡。第二天也会神奇又规律的在闹铃响之前醒来,喝上一杯昨晚就开始泡的柠檬,再煮鸡蛋,再认真的在脸上淡淡的涂个鸭,包里的口红一定是最爱的蜜桃粉。出发了,上班从不迟到!

我们是礼拜的一来休息,我喜欢去圣地几家环境看起来可以杜撰出故事的甜品店呆着,我会点纯榨的果汁配上椰香的芝士蛋糕,我喜欢这边有一家的蓝莓土豆酱,这么说吧,其实我是一个能喝酱的人!不仅蓝莓酱,花生酱芝麻酱,我都能说喝就喝,好歹我是吃一个蒸饺配一碟花生酱的人才!

《卡农》是我八辈子都爱的曲子,要不是过俩月考教师证,现在校区又忙着,我真的要花时间专门去琴行一对一好好练曲,对我热爱的东西我太愿意花心思了,其实后续我还想报班学唱戏,以前觉着京剧昆曲啥的没意思也好遥远,虽然老爸他们偶尔在家还会有意无意的哼几句,但依旧感觉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可国粹毕竟是国粹,我们不得不以仰视的姿态,过完这俩月我真得去尝尝。

睡吧,很多事不用一个晚上想,晚安!

京溪溢出的思考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那么如意不就是十之一二吗?不如意是常态,如意便是变态。这个命题应该没有大破绽!

突然想到今年回家我就应该开始接受“现在在哪上班啊,工作多少钱一个月啊,男朋友是干啥的,接下来怎么打算啊”这种老生常谈的轰炸了,我已经想好了一个百搭的回复:我还年轻!

也对,人们分好的这十份的生活,基本上是速朽的欢愉和漫长的苦涩。都市小年轻谈的恋爱,大学生刚毕业的工作,有时候真比大姨妈还快。欣慰的是,阳光是养料,其实大粪也一样助我们成长,所以无论何种形式的出现,生活终究是合理的。

其实一个人刚开始也怕孤独,怕虫,怕黑,怕鬼,怕有任务去新的地方,因为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论还有正常人都能用好的导航没有一个是能救我的。还记得在一篇文章看到两句话大概是这样“一个人去购物,然后把勒痛了左手的购物袋递给右手,嘴里还说,喏,给你;一个人生病,把药和吃的沿着床头摆成一列,这样如果实在不能起床,也不会饿死。”很酸楚,很真实!  再后来便也学会了照顾好自己,所以世上每件事其实都存在的非常必要。自己一直也是心存敬畏!

“克制”的本质是一种侵略,占领了岁月静好时光清浅的间隙

前天是教师节,其实我是有话说的,我非常想对起码我还当做是好朋友的她传达祝福的,教师这个职业她真的非常合适,她的初衷无疑也是纯粹又真实,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大环境下《爱莲说》的“出淤泥而不染”就很是符合,起码我是这样认为。一天很快过完,终究,我的行为是控制住了,我的心却没有。我后悔的事情多了去了,偏偏我骨子里又固执的要命。所以才20出头,却克制了太多的行动,也不知收获了多少遗憾。倒是应了韩寒那句话:别担心,世上总有人能让你乖乖交心也乖乖伤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三章 传闻 1. 清晨微曦,晓日初悬,蓝天白云,碧草清香。 若不是看到这一片到处都是破败的房屋,酱酱几乎要忍...
    云云云央阅读 3,344评论 0 2
  • 第一章 放下 1. 今夜的月色很好,将满池塘的花叶勾勒成美丽的剪影。 含苞待放的红莲幽香弥漫,连同殿内也熏染上了淡...
    云云云央阅读 844评论 2 3
  • 这是第二次在线下听秋叶大叔的分享,参加的是笔记侠年终峰会,秋叶大叔由不爱做笔记开头引出他比笔记更高级的笔记:模式识...
    拍谢少女阅读 716评论 0 50
  • 分析阅读的第三阶段: 在你做出自己的判断时一定要先保证自己理解了作者的意思,如果在经过了前面阶段的分析你仍然还不懂...
    独野阅读 238评论 0 0
  • 繁华问尘埃,人静相思来,是非情,断续天,九月梦,飞蛾扑火,是命运,是感恩,无情画笔,一世蹉跎,是情眼,是断送,古风...
    世界十大杰出青年阅读 740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