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和风,夏末烟雨

图片发自网络


01

那一年,大二。

A deeply private writer reveals his obsessive process……”

颜雨烟正专心的听着听力,眼神如鹰隼般扫过电脑,突然念到填词处时,一连串的机械女声戛然而止。

“咦,怎么回事?”颜雨烟拍拍耳机,耳朵里传来一阵丝丝的声音。

“不会吧,都快做完这一单元了,难道要前功尽弃?居然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颜雨烟暗自感觉衰神今天是盯上她了。出门差点崴脚不说,走路想事情差点撞到大树,要不是一个男同学叫住她,她就迎头而上,来个与大树的亲密接触了。没来得及仔细看是谁救了她一条“小命”,只看见了白衬衫,蓝色牛仔。顾着低头道谢就转身跑了,因为她觉得没脸见人。如果让人知道,会被嘲笑得无地自容吧。都这么大了,还会犯这么二的事。“真是倒霉,哼。”颜雨烟忿忿的想。“

虽然老天对我不公,但是我可是不会轻言放弃的。颜雨烟不服气,眼睛往电脑室巡视了半天,也不见一个认识的。怎么今天就没有叫上花花来呢,早知道就拉她一起来了,唉,看来要重新做一个单元了。

就在她站起身来要走时,突然看到隔桌的男生抽屉里还有一个耳机。

“耶,有救了。”颜雨烟心中不禁雀跃。

“哎,同学,你耳机可不可以借我一下?”颜雨烟鼓足了腮帮子,有点不好意思的向那男生问道。

黎安远侧头过来,看见一个瓜子脸的女生,脸颊微红,双眼皮的大眼睛争着大大的,对着他,煞是可爱。

他微微一笑:“这个不可以喔,那是我舍友的,他马上回来了……”

颜雨烟瞬间由高兴转为沮丧,“这样啊,那好吧。”说着便起身,准备回宿舍。

“哎,同学别急啊,我可以把我的借给你啊,我用不着,你拿去用吧。”黎安远说着便把挂在脖子上的耳机拿下来递给了颜雨烟。

“真的吗?真是太感谢了!”颜雨烟满是感谢的对着黎安远说。这时她才仔细打量这个男同学,脸色白净,笑容温和,白衬衫,蓝色牛仔裤。等等,还有那略微有点熟悉的声音……

他不是今天“救”了我那个人吗,天啊,怎么这么巧,看来他没认出我,还好,不然我怎么有脸见人。

颜雨烟的脸突然更红了。

“呵呵,没事的,反正我也听不懂。都是乱写的呢。”黎安远不好意思的摸摸头。

“哦哦,那好,那我先听着,很快就给回你了。”颜雨烟继续奋斗着刚才未完的听力题。

十分钟后。

“呼,终于听完了。”颜雨烟不由感到庆幸,要不是那个男生,借耳机给我,下次重来可就不止十分钟了。“咦,对了,那个男生?”说完转过头看,她隔桌已经换了一个人。

“同学你好,请问你知道刚才坐在你位置上的那个同学去哪了吗?”颜雨烟向着那个男生问道。

“你是说黎安远吗?他是我舍友,他刚才有急事先走了,怎么,同学你是?”黎安远他舍友怀着一种莫名的笑容打量着颜雨烟。

原来他叫黎安远。她心想。“哦,没事,我刚才借了他耳机,你帮我还给他吧。”颜雨烟不由说道。她怕黎安远舍友误会他们的关系。

“可以啊,没关系。”黎安远舍友爽快答道。

“那好,谢谢啊。那我先走了。”颜雨烟说完,就准备走了出去。刚迈出没几步的她突然鬼使神差的回头问黎安远舍友:“那个,你可不可以给他微信我,我想谢谢他。”她睁着大眼睛,脸上带着点微红。

颜雨烟成功的得到了黎安远的微信。

她一直在想,为什么会突然想要他微信呢?她觉得一定是想当面感谢他,毕竟他“救”了自己两次。嗯对,一定是这样的。

02

晚上,回到宿舍洗了澡马上加了黎安远的微信,他的昵称叫:春暖和风。果然昵称如他一般温和呢。颜雨烟心想。她打上附加信息:谢谢你的耳机。

“嗡嗡”在书桌看书的黎安远拿起手机看了一下,发现一个名为:夏末烟雨,请求加为好友。看着备注,黎安远嘴角微微翘起,点击了同意。过了没多久颜雨烟就发了信息过来。

夏末烟雨:今天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我估计得重刷那个单元了。

春暖和风:没事啊,反正我也不用,况且我也听不懂。

夏末烟雨:啊?那你平时分岂不是很低?

春暖和风:没办法啊,英语差,底子薄,对我来说,学英语就是蜀道之难。

夏末烟雨:噗嗤,没有啦,我觉得挺简单的。

春暖和风:……

夏末烟雨:好啦,明天请你吃午饭吧,作为今天的谢礼。在第二食堂怎么样?

春暖和风:可以啊,不过,我一般在第一食堂吃的。

夏末烟雨:那我们去第一食堂?

春暖和风:没事,去第二食堂吧。

夏末烟雨:好,不见不散。

春暖和风:好。

聊完,黎安远放下手机,突然意识道:“我好像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呢?算了,明天再问吧。”想着想着,想到那天她发呆的模样可爱极了,差点就撞树上。“她应该不知道是我叫住她的吧?毕竟她都没看见我长啥样就跑了,但是我却已窥见她全容。”

03

看着两份满满的饭菜,黎安远忍住食欲,好奇的问颜雨烟:“食堂你家开的啊,饭菜那么多。第二食堂饭菜出了名的少。”因为是承包给外商,还贵。

颜雨烟看着黎安远那羡慕的眼神,满足的对他说:“因为我在这里兼职啊,饭菜都是我打的,怎么可能不多,哼。”说完霸气地瞥了一眼,尽是傲娇。

“哈哈,好吧。原来还有这一出,当初我也想着来食堂看看需不需要帮手的,没找到门路,不然我也在这里兼职了。”黎安远眼神里全是羡慕,因为食堂兼职远没有外面兼职那么辛苦,还有包吃,饭菜还自己打,想想都觉得幸福。

“你别想了,这里阿姨只说要女生,女生心细,男生太粗心了,不收。嘿嘿。”颜雨烟得意的对着黎安远笑。

“原来这样。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现在还不知道你名字捏,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叫啥?”黎安远一脸疑问。

“你舍友说的呗,当初你不是先走了吗,我就拜托他把耳机给你了,然后就知道咯。至于我嘛,黎安远同学你好,我叫颜雨烟。”她突然正式的站起来伸出手对着黎安远。

黎安远笑着回应,也站起来伸出手说道:“颜雨烟同学你好,我叫黎安远。”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握了握手,接着坐下来。

“不赖嘛,反应挺快的。”颜雨烟笑着对黎安远说道。

“那是,不过,你刚才样子,挺酷的。少女,可以喔。”黎安远意外说道。

颜雨烟皱了皱小琼鼻,“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哼。”说完还略微昂起头,四十五度角,一脸傲娇。

“哈哈,吃饭吃饭。”黎安远觉得这性格怎么与发呆差点撞树的性格不一样啊,不过一个是蠢的可爱,现在是活力少女,充满精神,特别活泼。

这一次共饭,他们成了很好的异性朋友。在微信上每天都必定打招呼问候早午晚,如果哪天差了,就会心里不自在。

他们越聊越投机,从高中到大学,他们自己间发生过的趣事都一一讲给对方听。然后每天不是约定一起吃饭就是约好一起听英语。颜雨烟负责教黎安远怎样学好英语,因为他的英语从高中就不好,高考勉强及格,到大学四级可能都过不了,学位堪忧。以后的每天,他们已经习惯了彼此一起吃饭学习。他们感觉互相都已经喜欢上了对方,只是谁也没有捅破。

04

一天夜里,颜雨烟闺蜜花花对她说:“雨烟,你和黎安远是什么关系?”

颜雨烟说:“我也不知道啊。”

“雨烟,你不能这样,你们现在是在搞暧昧,如果不交往就不要走那么近,以后对两个人都不好。我是过来人,你们不确定关系,以后准会出事。你喜欢他吗?他喜欢你吗?”花花语重心长地说着。

颜雨烟有点不确定的说:“我想我应该喜欢他,她也应该喜欢我吧。”没说完自己脸却红了。

但是她也下决心,他们不能这样暧昧下去了。

另一天晚上颜雨烟和黎安远聊天。

夏末烟雨:还没睡吗?

春暖和风:没呢,你不也是吗?

夏末烟雨:快了呢。

春暖和风:嗯嗯,早睡对皮肤好。

夏末烟雨: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突如其来的话语,让黎安远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接。他内心纠结得很。)

春暖和风:我,我也不知道。

夏末烟雨:那你对我有什么想法?你觉得我们现在这样算什么啊?

(过了一会儿)

春暖和风:我也不知道。

颜雨烟觉得要气哭了。

夏末烟雨:哼,我困了,我要睡觉了。

(黎安远觉得她生气了,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春暖和风:好吧。那好梦。

(颜雨烟顿时委屈得不得了)

夏末烟雨:哼,一周内别和我说话。

颜雨烟气愤的关掉手机,一被子捂住头。

黎安远脑海里仔细回忆他和颜雨烟一起走过的一点一滴,皆是欢声笑语充斥他心田,每天和她在一起的日子,都让他心里像吃了蜜饯一样。他想自己应该是喜欢颜雨烟的,自己在害怕什么呢?他思来想去得不到答案,一夜都没有睡好。

两天后的晚上,颜雨烟看着手机,心里骂着黎安远是笨蛋,说一周不联系还真不联系啊,难道要我主动说话?不行,哼,不联系就不联系。

过了一会,手机震动了一下。她马上点开来看,是黎安远发过来的。

春暖和风:9点有空吗,我们去足球场吹吹风吧。

夏末烟雨:好。

他们准点到场,黎安远带着颜雨烟逛了一圈足球场,说着这几天发生的事,却没有颜雨烟期待的话语。

直到准备门禁时间,“时间差不多了,我要回去了,不然要被舍管阿姨骂的。”颜雨烟低落出口。

“好,我送你。”黎安远不由道。

“嗯。”颜雨烟没有了往日活泼开朗的气息。

到了女生宿舍门口,看着颜雨烟那落寞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黎安远眼前时,他觉得自己的心感觉正在被什么击打着,很痛很痛。

他怕自己以后会没有开口的机会,他激动的向前,脸色涨红了的大声说道:“雨烟,我们那个吧。”

颜雨烟听到这句话,挺住了脚步,原来背对的身影早已湿了眼眸。回过头,看着黎安远:“那个是什么?”

黎安远走上去深情的说:“做我女朋友吧。”

“好,这可是你先追我的。”颜雨烟说完不争气的落下泪来,抱着黎安远,捶着他宽阔的胸膛。

“嗯,是我先追的。”黎安远用力的抱紧女孩,好怕她下一秒就不见。

月光下,清风里,两个人深情依偎,洋溢着浓浓的幸福。

这一年,他们大三了。

05

黎安远和颜雨烟正式交往后,每天聊得更多了,不是每天关心对方的大小事宜,就是每天和对方互怼。总之,两个人每天形影不离与脸上洋溢甜蜜的微笑总让人嫉妒。

他们第一次一起去看了电影《你的名字》,那种失去爱人的那种感觉让他们如感同身受,那种痛苦他们不想拥有,也不想体验。而他们越发的珍惜彼此。

幸福总是消纵即逝,上天总是薄情寡义。

在撒了为期一个月的狗粮后,颜雨烟突然两天没有见过黎安远了。她发信息也没有回。

直到第二天晚上黎安远的头像亮起。

她欣喜的点开内容,看了之后却小脸渗白,眼泪狂飙。

春暖和风:我们分手吧,你不要想我了。就当我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吧。以后找个更优秀的男生,让他让你不再受委屈。

颜雨烟失声痛哭,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明明前两天还好好的。

她发信息回去,却显示对方不是你的好友,请添加后在聊天。

那夜,颜雨烟哭了一整晚。

早上他跑去问他舍友,问黎安远去哪了,她在男生宿舍门口大喊:“黎安远,你出来!”

她失声痛哭,心里疼及了。

他舍友告诉她:黎安远退学了。他爸妈出车祸了,虽然成功挽回了性命,妈妈却成了植物人,爸爸只能坐在轮椅上。他是家中的长子,他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都在上高中,为了维持家庭,他退学去打工了。他希望你可以忘记她,以前迟迟不肯向你表白,他就是怕养活不了你,他家里本来供三人读书已经是不堪重负了。出了这事后,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向我跟你告别:忘了他,把他当成一个路人。

颜雨烟听完后嚎啕大哭。我怎么可能忘得了你,那些一起的日子依然在脑子里一一浮现,没有了你,谁来宠我。没有了你,我该怎么活。她心如刀绞,心疼黎安远的同时,又憎恨自己居然对他一无所知。

原来,不是不爱你了,而是不想跟你说再见,怕你更加伤心和难过。忘记这段情吧,时间是疗伤的最好药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侠,你还记得你当初为了 看电视看小说玩游戏 摆下的 龙门阵 八卦图么? 清明节回家上坟的时候,我看到,我家老房子...
    hello柒月阅读 335评论 0 1
  • 南方已进入三伏,一年当中最热的时节。持续几天38度以上的高温,让我所在的这个城市活像蒸笼一样。 ...
    雪熙snowie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