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的一句话,从此让我闭了嘴

              闺蜜的一句话,从此让我闭了嘴

    近日,特别喜欢听民谣,尤其是上《我是歌手》红的发紫赵雷的歌,其实也不是歌,我想最吸引我的是歌里的故事。可我是一个五音不全,没有唱过一首完整的歌曲,以至于很多以唱歌为乐的场和,我总是不愿意涉足,就是去KTV,我也总是躲在KTV最深的角落,我怕被揪出去“出丑”唱歌。

      记忆中,小时候的我是最喜欢唱歌的。一次和村里最要好的同学,如今的话就是“闺蜜”在一起玩,突然她提议唱歌比赛看谁唱的好,自以为唱的很好的我,爽快的答应了,并在心里暗暗自乐“看我怎么赢你。”闺蜜唱了一首当下最流行的《军中绿花》,不得不说唱的真的很好,以至于站在对面的我不停地拍手叫好,完全忘了我们是在比赛。她唱完后很得意地朝我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默念“小样,别得意太早,看我怎么赢过你。”我信誓旦旦地站在她刚才站的地方,一本正经地深深鞠了一个躬,真把自己当演员了!记忆中我唱的歌是《朋友》,开口第一句,她就站在下面笑弯了腰,我并没有停止我的演唱,继续有声有色地表演,唱第三句时,她直接给我打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我一脸不开心地问她,“为什么要打断我?我才刚开始唱”。此时的她,笑的泪眼汪汪,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打她了。。她看我一脸不开心,突然不笑了,一本正经地站在我面前“你以后别唱歌了,唱的太难听不说,主要还不在音调上,对听你唱歌的人耳朵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听了她的话,我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她家,脸滚烫滚烫的,一种似水的东西把我回家的视线挡的严严实实,以至于只有一百米就到家的路,此时却越发的长,怎么走也看不见熟悉的家,看不见妈妈忙碌的身影。

      躺在床上的我哭的越发伤心,她的话却久久在我耳边回响。我起身把所有喜欢听的磁带,碟片统统包起来,装在纸箱里,我用了很长很长的胶带把它们封的严严实实,一粒土都无法钻进去。记得我在箱子上写到“谢谢你们接纳我的不合格,原谅我打扰你们太久,永存。”

    我知道,我封村的不仅仅是磁带和碟片还有我的歌声和自尊。后来,闺蜜的歌越唱越好听,越唱越有味道,越唱喜欢她的人就越多,而她也越发的光彩夺人。我呢?

      从此我便被自卑缠身,久久不能脱身。导致我上学最害怕的就是音乐课,记得初二快放寒假的时候,每门功课都需要考试,自然音乐课也不例外。我当时就不明白,“为什么有的同学就那么喜欢上音乐课?”其实我也知道,他们能唱一首好听的歌,一首能让我自卑到泪流满面的歌。

      音乐老师比以往更开心,两只原本就不大的眼镜眯成了一条缝,眉毛伴着眼睛的细度一上一下地跳跃着。我知道考完试,老师也就“解放”了。在农村的教学中,所有人只注重“对自己有利有帮助的课程”,俨然音乐课和体育课只是我们的辅助课。老师不注重,学生自然也看的轻。所以,老师的开心我是能理解的。“今天,我们是这一学期最后一次上音乐课,也就是音乐考试的日子。”全班同学欢呼着要唱歌,只有我一个人把脑袋压的很低很低,恨不得放进课桌的抽屉里。第一个同学开始唱了,全班同学帮忙打拍子,我也在打拍子,可是我的拍子打的漫不经心也都不在调上,一个同学唱完,我的心就跟着紧张一次,甚至生生地疼,如同针扎一般,两只手被汗水侵湿到鼓掌的时候手都在打滑。每个同学唱完,老师都肯定地点点头,浅浅地一笑,老师的笑却让我觉得全身生疼甚至想落泪。终于轮到我了,腿像灌了铅一样,久久挪不动步子,“就站你的座位上唱吧!”老师善解人意地说,我感激地朝老师点点头,大概是当时教室太冷的缘故,我的嘴任凭我怎么张都发不出一丝声音更别提唱歌了,忘了从教室那个角落发出一个刺耳的声音“可能咱们的掌声不够热烈”啪,啪,啪一连串的掌声在我耳边久久停不下来。我不知道谁给我的勇气“老师,我不会唱歌,”把原本笑开花的老师惊愕住了。“一句都不会唱吗?这是在考试。”“我不要成绩”我掘强地说,眼睛完全不看老师,此时眼泪早已蠢蠢欲动,就等我发号施令,我硬生生把它们赶了回去。老师见状,“谁帮xx同学唱一首歌,不能给她得零分呀!”平时并没任何交际的一个男同学开口就唱,红遍大江南北庞龙最流行的《丁香花》,全班人以及老师都被他的歌声吸引了眼睛和注意力,整个教室只留下独自舔伤的我暗自落泪。

        对我的音乐老师我充满了愧疚与感激,愧疚我把他的课上得一塌糊涂,他却对我高抬贵手,感激她给了我一个华丽的转身。

    年少时闺蜜的一句话,加上我的自卑我的脆弱, 以至于我现在都害怕别人让我唱歌,害怕和朋友去KTV,所以到现在我都不能唱一首完整的歌。我怕一开口,又会被嘲笑,从此,我便闭了嘴。

      有的时候,并不是别人的话有多重有,而是听的人太把别人的话当回事。我因为闺蜜的一句话,把自己的喜好打入牢底,因为她的一句话我封锁了唱歌的喉咙。从此,我与音乐互相躲避着,喜欢却又不敢明目张胆,只能躲在角落里给安抚它,给它“道歉”给自己找脆弱的借口。那个被我缠了很多很多胶带的箱子,再也没打开过,估计它早已把我忘了。

      现在我不敢随意去评判任何人,我害怕自己的口无遮拦让他失去前进的步伐,我害怕世界上又多一个“自卑”的自己。

        鼓励的人生不会差,我却上了“打击”的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