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第一章 第二节 往事如烟 (素文与滨海)

素文漂亮,非常漂亮。

可以说是滨海见过的女孩里最漂亮的,皮肤白,165的个子,鹅蛋脸,一双会笑的凤眼,右边还有一个浅浅的酒窝。14岁之后的素文更美,身材发育的很好,夏天的时候,走起路来,素文前面的两只胸就像两只兔子一样,在衬衣里面蹦来蹦去。。。


素文不仅漂亮,而且媚。从骨子里发出来的媚,嘴巴没开口跟你说话,那双凤眼先开始慢慢的对着你说,那时候的大部分的男孩子包括滨海哪怕远远的见到素文脸就开始红起来了。

而且素文会打扮,十五六岁的素文一点不像镇上的其他女孩子,还在钟情于十字街西路第一家老裁缝那所谓的跟得上潮流的手艺,穿着一身用棉布从电视里学来的那种二吊子的样式,素文穿的是广东来牛仔裤,吊带衫。在发型上,素文也不是光光烫个头发就好,素文会把耳朵边偷偷的留下一小撮,用手指绕一圈,就单单的那边一根吊在脸蛋旁边,似乎是不经意,就这样的造型,使素文像足了港台明星。

总之素文根本不像这个江南的小镇的姑娘。


素文招人恨,小镇上几乎所有人给她的标签根本不像她的名字,是见风使舵,伤风败俗的骚货,贱货,不要脸。


在素文九岁的那个夏天,也同样是一个美人胚子的妈妈死于车祸。

那场车祸来的蹊跷,可以说真是走了什么倒霉大运才能碰到那样的车祸。

素文的妈,那天是化工厂的夜班,按理说,化工厂不应该上夜班,但是那段时间市里领导抽了风,说要环境保护,不允许白天化工厂生产,说白天人多,对人体伤害大。但是镇里就这么一个支柱企业,近千号员工,不能失业吧,于是在厂里领导以及员工一致同意增加一半的工资基础上,大家分三波上夜班,所以素文的妈就是这么的上了夜班。

夜班也不是全夜,一半都是晚上6点开始到夜里2点,那天夜里,素文的妈应该是跟她的小姐妹一起骑车回家,但是那天她的小姐妹家里有事请假,所以素文的妈像平常一样自己骑车回家,一开始化工厂的员工像鱼群一样涌出来,但是随着大家回家的路线不一样,越走越少,越走越孤单,素文的妈在离家三公里的那个平时白天都很萧条的十字路口正像往常一样骑过的时候,突然一亮红色的大卡车冲出来,正正好好撞到了她,bong的一声。。。

素文的妈死的很惨,当年后来看到现场的人都描述,血流了一地,脑浆都出来了,那辆女式的红色永久自行车都飞到马路边的草丛里面了,而且当时肇事司机是逃逸的,那个尸体是晚下班的车间王主任三点半的时候第一个发现的。见到尸体的王主任当时吓破了胆,用他的那个大哥大叫来了110,110警察辨别尸体之后,找到了素文的家,门被敲得咚咚响,五点半的天已经开始亮了,素文穿着花布睡衣迷迷糊糊的下楼开门,看到门口站着两个警察还有几个化工厂的男人女人,一下子被吓醒了,警察问:你爸爸呢?。。。。。。


素文那个当镇长的爸爸,那个时候在镇西头的桂芬的家里,在桂芬的床上。

素文的爸从来不缺女人,老婆死了以后更加肆无忌惮,常常把女人带回家里,素文在楼上,他爸就跟那帮子女人在楼下。夜里光听到那个年代久远的床咯吱咯吱的响。


初中素文就开始住宿在学校,那时候的素文已经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了,绝对是老师校长眼里的问题少女,因为是镇长的女儿,不敢辞退,只能暗自叫苦,各班的老师每次的班会都是明里暗里的强调,不能跟某些同学学习。

可是素文有自己的圈子,学校里总归有一些叛逆的孩子,家境好一点的,或者玩世不恭的,素文是女生的头,不光学校里面,学校外面素文也有自己的哥们,九十年代十四五岁的素文就跟校外那帮子红的黄的绿的头发的小流氓混在一起了,抽烟,喝酒,夜里吃烧烤,甚至打群架。。。

滨海在十六岁高二的时候听说辍学的素文跟外面的那个搞煤炭富二代搞出来一个孩子,堕胎了。


周围清白人家的女孩男孩都恨她,远离她,但是滨海内心似乎觉得素文并不那么的糟糕。而且聪明的滨海知道很多那帮子假情假意的清纯男女,其实骨子里是嫉妒素文,没有人家漂亮,没有人家时尚,甚至没有人家那样身边总是有异性陪伴。

作为邻居的滨海,在楼上自己的房间书桌旁边的窗子看到有几次素文抱着她妈的照片睡着了,于是这个大人眼中的品学兼优的滨海始终认为这个几乎从十岁之后没说过话女孩是好的,是纯洁的,是不可触碰的。


九六年是滨海的好时代,滨海从那个小镇光光荣荣的考到了这个大城市滨都,就读滨都大学机械电子专业。

这样一下子把滨海从那灰暗的小镇拉出来了,像一头终于见到草原的野马一样,滨海前无所有过的自由。再也没有那无止境的作业,连教室都是随机的。宿舍一共四个兄弟,睡在对面下铺的是江苏憨憨的王大可,外号大头,对面上铺的是江西的邵华,是个书呆子。自己上铺的也是关系最好的叫李家栋,外号栋哥,长得高大帅气阳光,是个见过世面的富二代,官二代,书二代,这个年代叫高富帅。


大二的六月份的一个周六,正在宿舍跟大头一起学习收音机里面的任贤齐的心太软的滨海,被栋哥风风火火的跑进来:大滨海,大滨海,快快,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打断,栋哥扯着滨海的衬衣袖口就把他拽出来:你快到宿舍门口看看,一个超级大美女找你,说是你老乡。说完还不怀好意的朝他挤挤眼。

素文就是这样的重新出现在滨海的生活里,而且让滨海成为了主角,那天天气很宜人,二十多度,很舒服,在滨海的六号宿舍门口,在被栋哥跟大头的推动下,滨海看到了眼前的素文,白色的麻布短袖连衣裙,高高的马尾,非常干净,这样的素文在任何人眼里就是一个仙女,其实那个时候经过六号楼的几乎所有男生都停下了脚步。。。

对于这个老邻居,素文倒是十分的大方微笑并像一个成年人一样伸出了右手:hi,大滨海,你好~~我是素文。

那个下午滨海早已经记不得自己是怎样的一群男生起哄声中度过的,那个下午似乎太恍惚了,太朦胧了,滨海早已记不得了。但是那却是滨海感觉得第一次认识素文。


大二的那个夏天,滨海只回家了几天就以要实习赚点零花钱为由,从老家回到了学校。

其实是住在外面的一个出租房里,跟素文一起。

因为滨海需要照顾素文,素文又打了胎。按照素文的说法,她没有在那个镇上处理掉是因为那边的技术不行,如果还在那边处理,很有可能她永远也怀不上了,而且她再也不想见到那个混蛋。所以她就投靠了在大城市的滨海。按照她的说法,她觉得大滨海是她的哥哥,还是小时候在一起跳方格的哥哥,所以不找他找谁。


大滨海无师自通的学会了炖汤烧饭,自己都不知道有这样的天赋,虽然刚开始不好吃,但是慢慢的也变得可口了,素文的身体也一天一天好起来,脸色也慢慢的有了红晕,后来大滨海确实也在师兄开的公司实习,虽说工作简单,但是每天也是早九晚五,坐公交上下班,赚来的钱交房租,素文担负起做饭的任务,每天真的像个小媳妇一样做饭等着他,然后吃完洗好碗,出去散步。

晚上素文睡床,滨海睡客厅沙发。

那年夏天的那些个夜里,躺着的大滨海时常对着天花板呼啦呼啦的电风扇在想,这是一个什么关系,素文到底为什么在这里,有时候也想,里面的素文现在是不是睡着了,没睡着的话在想什么呢。。。。。

转眼到了临开学前,吃好饭,他们像往常一样散步路上,走在前面的素文左手把头发撩起来到耳根后停下来对滨海说,明天我就走了,你就好好学习吧,我不打扰你了。

大滨海心里终于咯噔的一下难受起来,虽说这个难受其实是可以预见的,也是做好心里准备的,但是这一天还是来了,滨海没料到这样的感受原来比想象中的更难受,不能言语,只能嘴巴里机械的蹦出一个字:嗯。

一路再也无话,回到出租屋。


高潮总是要来的,大滨海现在无法记得具体的时刻,无法记得到底是怎么的开始,无法记得到底是谁先吻的谁,无法记得嘴巴怎么就打开了,无法记得素文是怎么到他的床上的,更无法记得素文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女人是怎么样引导他的第一次的。

大滨海只记得气喘吁吁的两个人之后大汗淋漓的躺在沙发上,同样是呼啦呼啦的那只电风扇。。。


从此素文又从大滨海的生活里面消失了。虽然之后的几年滨海回老家的时候,但是每次素文可能像故意躲着他似的,从来不在家,滨海也侧面去打听过,但是知道她真正的去向的人很少,有的说,还是跟那个煤炭富二代去了广州,又有的说跟一个老外在首都。。。似乎素文成了谜。

同床皆好友的栋哥,也时常劝他,忘记吧,,想着做什么呢,你看我们隔壁学校的那个洁洁就不错嘛,你不追我帮你追了,实在不行我们隔壁班的那个美肤宝也可以,反正找个女的消磨消磨嘛。。。

滨海这时候懒得理会栋哥,他知道自己没有栋哥的潇洒,比如栋哥现任女朋友,长得确实很像日本当红明星,虽然栋哥自己也是人家的第五任了,但是栋哥潇洒,觉得这才是真爱,人家女孩选来选去,现在终于知道他栋哥才是个宝,所以这个的潇洒,想必滨海是永远学不来的。


要说整个读书时代都没有素文的消息也不准确,因为在滨海大四以及研二的时候是有素文的消息的。大四的时候是来自西藏的明信片,上面写着,我的大滨海,你还好吗? 只有落款以及邮戳。研二的那次是那个从来没有亮起过的qq头像留言,我的大滨海,好好加油哦~

之后十几年再无音讯。


所以对于这次的邮件,杰克结结实实的感到吃惊,甚至惊慌。他实在不知道月底等待他的是什么。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被身边的亲人灌输和影响:“生个老二吧,趁现在年轻,有条件,又有老人帮你带,等你老了你就知道孩子多的重要性...
    胡八刀阅读 607评论 1 0
  • 他的生活越是简单,宇宙的法则也会显得越简单,孤独将不成其为孤独,贫困将不成其为贫困,懦弱也将不成其为懦弱。 梭罗毕...
    龙少侠linux阅读 465评论 0 6
  • 如果把我的人生一分为二,那么前半段打的麻将数量应该是后半段的一百倍。由于我爷爷是麻将之神,小时候我耳濡目染,也和小...
    Graceland阅读 2,377评论 0 6
  • 昨晚還在討論潛意識的想法和我準到讓我自己驚訝的直覺!書中所提到的“新加坡板球俱樂部”事件,我的生活中偶有發生,大腦...
    粟莎阅读 190评论 0 0
  • 奔赴的理由:可以看海、可以玩沙、可以礼佛(普陀)。全程手机拍照,无PS。 行程安排: 8.20(周六)Z31武昌—...
    shuijinyu508阅读 77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