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导入流程

一 目的。

为确保新产品顺利导入量产阶段,能提供正确完整的技术文件资料及验证新产品的成熟度,以顺利大量生产。

二 组织与权责。

1 研发单位:

对策分析与设计变更,提供样品及技术相关文件资料及零件采购资料。

2 工程单位:

(1) 承接新产品技术,产品特性及生产作业性评估。

(2) 任计划召集人(Project Coordinator)排定工程试制时程表及召开工程试制检讨会,工程问题分析,对策导入。

(3) 制程安排,包括生产线的评估,绘制SOP,QC工程图之草拟。同时,还有负责治具的准备,制程管制,机器设备架设,参数设定及问题分析等。

(4) 规划新产品之测试策略,测试设备,治具及软体。还有负责生产线测试设备的架设,提供测试SOP,测试计划及测试产出分析。

3 品保单位。

(1) 产品设计验证测试(Design Verification:DVT)。

(2) 功能及可靠度确认。

(3) 负责再次确认PVT和DVT的结果是否符合工程规格及客户规格。

4 资材单位:

(1) PCB委托加工及材料采购。

(2) 备料及试作投料。

5 生产单位:

(1) 支援新产品组装。

(2) 成品接受及制造技术接受。

6 文管中心:

DVT资料接收确认与管制。

三 名词解释。

1 工程试作(Engineering Pilot Run:EPR):

为确认新产品开发设计成熟度所作的试作与测试。

2 量产试作(Production Pilot Run:PPR):

为确认新产品量产时的作业组装所做的试作与测试。

3 量产(Mass Production:MP):

经量产试作后之正式生产。

4 材料清册(Bill of Material:BOM):

记录材料料号,品名/规格,插件位置,单位用量,承认编号,工程变更讯息等相关资讯。 5 P3-TEST(LPR阶段):

新产品设计完成后,对其设计的结果依据产品规格做各种测试验证,称为P3-TEST。 6 P4-TEST(EPR阶段):

通过设计审查后之工程试作后的新产品,对其做各种测试验证称为P4-TEST。

7 P5-TEST(PPR阶段):

针对新产品的成熟度做测试验证,确认是否可以进行量产,称为P5-TEST。

四 作业流程图。

研发 文管中心 工程 品保 资材 生产 使用表单及文件

资料和相List

会议记录

量产通知书 PPR~MP报告书

MP后追踪报告

五 作业说明。

1 新产品导入生产决策。

当研发单位设计的产品经过P1~P2~P3~P4后,任为新产品已经进入成熟阶段,可以生产了,但是针对产品的成熟度还需要做设计验证是否可以进入正式量产,所以经过Meeting之决定后,发出PPR指令,在制造单位PPR验证通过后正式MP;同时把Sample和相关资料提供给公司的相关部门。 2 文件与资料确认和PPR安排。

(1) 工程单位收到文管中心转交样品及相关资料后,与PPR指令核对和查证无误后,转为专案处理。

(2) 用干特图排定PPR计划。同时知会给各个部门做相关同步准备工作。

(3) 工程单位填写PPR需求单给生管,由生管根据PPR计划下达工单指令。

3 PPR前准备工作。

(1) 工程单位根据Sample先拿到DVT报告,开始PVT准备。

(2) 新产品所需治工具及设备的准备。

(3) SOP制作和人员的培训。

(4) 测试制程规划和检验标准制定。

(5) 材料的规格确认及跟催与BOM资料的核对。ECN、DCN、Rework的切入。

(6) 准备SMT所需之钢板、程式、制程参数、温度曲线及特殊吸嘴等材料。

(7) PPR之材料生产前必须经过IQC检验,并记入进料检验记录表。最后汇总到PPR报告一起存档。

4 新产品PPR时追踪。

(1) SMT:要用样品和BOM核对SMT所打出的SMD零件之首件是否相符合。并记录和分析制程上或设计上问题。

(2) DIP:要分析和说明PCB插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说明焊锡炉的状况,分析焊锡炉的产出,并提出改善方法。

(3) 成品组装:要分析在著装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每个作业动作的方法是否正确方便,对量产有无产能影响,制程上之新的发现和改善。

(4) 根据生产旧产品的经验去计算新产品在生产线的平准度和标准工时,与以前的进行核对,找出差异共点,并作出评估和改善。

(5) PWA测试:根据测试检验的产出信息,与工程技术人员分析所有未通过的产品之不良原因,并分析到具体的问题点,找出产出的根本原因,提出准确的改善方法。

(6) OEM产品:如果是OEM产品,要根据客户的需求作检验和PWA测试,更改或特殊指定部分作为重点确认,是否合乎OEM之要求。

5 PPR结果总结。

(1) 新产品从进料开始:IQC DIP LOADER组装

成品组装 测试QRE测试的所有资料进行编辑,汇总成册;NG部分之修复和分析,找出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提出改善方法,并规划出有效性验证方法和改善后的追踪确认之记录。

(2) 根据PPR的结果撰写成试产总结报告,而且首件取样时算出CPK值;召集相关单位,进行PPR结果Meeting讨论,决定是否可以量产,如果不能量产,提出原因,和责任归属,进行改善后再次试产;出量产通知书,开始正式量产。

(3) PPR结果保存:PPR之试产报告和会议记录必须归类列册,经过会签后存档,如果经过多次试产才通过的产品必须把几次PPR和Meeting报告汇总在一起来。

(4) 决定MP之产品,必须保留Good-Sample,并且把制作Sample和SOP等相关资料Pass到生产部。

(5) 新产品量产追踪:

当一个新产品通过P5-PPR验证可以量产后,产品工程师还需要深入制造现场,生产中可能存在一些潜在未发现的问题,为了再现性预防及校正,所以要做量产后追踪。

(6) 量产追踪时,针对生产线的测试数据和生产记录做统计,如果经过各种报告数据显示,此产品没有问题,完全可以大量投产时,把追踪报告提出存档,表示新产品导入生产作业完成,开始进入MP追踪时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制造业是国之根基,身在其中知道其中的一些真伪,目前而言深深觉得我国制造业还是在比较底层构造中,核心的技术并没有真正...
    Charles远仁阅读 34,370评论 4 53
  • 每到年中,随着应届毕业生的加入都会有部分质量人选择跳槽。如果还在质量圈,就会面临一个问题:质量部有哪些岗位可供选择...
    有生之年_9766阅读 3,742评论 1 20
  • 先说项目开发过程中团队人员的分工协作。 一 人员安排 毕业至今的大部分项目都是独立完成,虽然也有和其他同事协作的时...
    SnowflakeCloud阅读 10,595评论 3 59
  • 文章来自:http://blog.csdn.net/mj813/article/details/52451355 ...
    好大一只鹏阅读 9,158评论 2 126
  • 不如让世间的花开两朵 一朵赠风尘 一朵给窗台的鸽 让它携给那远方未知的人 犹如二月归土的种子 等春风 等细雨 等似...
    美丽源于内心阅读 307评论 0 1